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台灣地震文創過氣7寶媽地震寶林茶室健康生活型態假掰女撿屍宇宙人
  • 搜尋:

    液化 結果共336筆

  • 月初剛慶18歲!大貓熊「團團」生病了 每年大啖蛋糕超可愛

    18歲大貓熊「團團」8月被保育員發現食慾不振,嘴邊出現白色泡沫,疑似有癲癇症狀,持續3分鐘左右,經獸醫師初步查看後,9月18日到臺大附設動物醫院做腦部MRI檢查,結果顯示左大腦半球有局部液化壞死病變,右大腦半球亦可見類似病變,可能就是造成癲癇發作的原因,目前正在後場休養觀察中。對於大貓熊家族來說,每年的重頭戲就是生日,可以享用特製的冰蛋糕,大快朵頤一番。
    2022/09/23 12:29
  • 團團圓圓來台、我回贈陸「繁星」和「喜洋洋」 最新狀況曝

    台北市立動物園18歲雄性大貓熊「團團」經過獸醫初步臨床檢查,發現左大腦半球有局部液化壞死病變,目前正在台大附設動物醫院治療、照護。「團團」是2008年由中國大陸贈送給台灣,2011年,台灣回贈中國大陸一對長鬃山羊和台灣梅花鹿,當時稱之為兩岸互贈保育類動物,而目前長鬃山羊和梅花鹿都還在大陸山東威海劉公島,均已繁殖後代。
    2022/09/23 12:05
  • 制裁無效?俄羅斯以「大陸」為轉接點 對歐出售天然氣

    受到俄烏戰爭影響,全球能源價格飆漲,高度依賴俄羅斯天然氣的歐洲國家更面臨能源危機,而冬季即將來臨,歐洲國家對於能源需求大幅增加,近期開始轉而向中國大陸購買液化天然氣,但隨著中俄關係越來越密切,俄羅斯似乎找到新的管道能讓天然氣再次進入歐洲。TVBS北京特派陳相如今(20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表示,「俄烏戰爭導致歐盟正尋求減少對俄羅斯天然氣的依賴,可能轉為從大陸取得供應,但實際上大陸一部分的天然氣仍來自於俄羅斯,根據日經新聞報導,在冬季來臨前,歐洲的天然氣儲存已經到達80%,部分來自進口大陸的液化天然氣,就有外媒分析,中俄之間正在展開更廣泛的合作,變向讓俄羅斯的天然氣出口以『大陸』作為途徑,重新找到進入歐洲的管道。」
    2022/09/20 15:29
  • 共軍「海空封鎖」天然氣不足! 恐釀斷氣缺電危機

    共軍的環台軍演,讓台灣未來斷氣缺電問題再次浮上檯面。由於我國長期仰賴國外船運進口液化天然氣,現在因地緣政治風險,恐怕讓供應鏈中斷。能源專家就直言,2025年後天然氣將占整體發電一半,而現在台灣天然氣可以周轉的天數遠低於國際,全年平均只有13天,夏天安全存量甚至不到8天,隨著台海危機升高,能源供給令人堪憂。
    2022/08/06 23:16
  • 8月桶裝瓦斯價格凍漲! 中油:持續回補吸收金額

    中油今天宣布,明天凌晨零時起,8月份家庭用液化石油氣(桶裝瓦斯)、工業用丙烷、丁烷、混合丙丁烷及車用液化石油氣價格皆不調整,持續回補過去吸收金額。
    2022/08/01 18:10
  • 配合能源轉型!中油台中廠三期動土 每年供天然氣1千萬噸

    因應政府能源轉型,達到2025年燃氣發電占比50%的能源政策目標,台灣中油擴建台中廠液化天然氣儲槽,今(15)日舉辦「台中廠三期計畫液化天然氣儲槽興建工程」開工動土典禮,完工後預計可提升台中廠天然氣供應能力每年達1000萬噸。
    2022/07/15 17:33
  • 擾民! 馬路刨鋪完工隔天又挖 害店家少賺一天

    高雄岡山的民有路,前天(7/6)進行道路養護工程,當天刨鋪完工,隔天卻又有局部挖掉重鋪,養工處解釋,是有小面積疑似底層土壤液化,經過壓路機輾過產生龜裂,局部切割添加水泥,再重新鋪設瀝青。
    2022/07/08 20:18
  • 回補先前吸收漲幅 中油:6月桶裝瓦斯售價不調整

    台灣中油公司今天宣布自明天凌晨零時起,6月份家庭用液化石油氣(桶裝瓦斯)、工業用丙烷、丁烷、混合丙丁烷及車用液化石油氣價格皆不調整。
    2022/06/01 16:46
  • 速斬俄羅斯天然氣供應 立陶宛為何敢開第一槍?

    12年前,任職立陶宛國營石油與液化天然氣接收站營運商Klaipedos Nafta的馬西尤利斯接獲一項新任務,這項任務的宏大目標,就是要結束立陶宛對俄羅斯天然氣的依賴。
    2022/04/20 16:33
  • 讚阿妹魅力依舊 柯P:但小巨蛋不適合唱《三天三夜》嗨歌

    天后張惠妹睽違7年再回到小巨蛋開唱,不過因為跳動會造成震動,因此要求歌迷禁止跳動,但小巨蛋旁的中華里長游吉興和妻子在9日仍表達抗議,引發歌迷不滿,在網路上引起批評、負評。台北市長柯文哲今(11)日表示,7年過去了,阿妹的魅力依舊,一出場就天搖地動, 但因那邊是土壤液化區,即使做了很多改善但開始跳就不行了,結論就是小巨蛋不適合演唱這種很嗨、要跳的,要唱要另外找地方。
    2022/04/11 17:05
  • 西方國家制裁俄羅斯之際 大陸遭爆尋求低價 購買俄國天然氣

    烏俄戰爭爆發後,西方國家對俄羅斯祭出制裁,多數天然氣進口商因擔憂被貼上「挺俄」的標籤,紛紛避免購買俄羅斯天然氣,不過近日外媒卻爆料,中國大陸的液化天然氣進口商正在尋求以低價採購俄羅斯液化天然氣。TVBS北京特派林閔榛今(6日)於《FOCUS全球焦點》中,接受主持人謝宜倫線上訪問表示,「根據外媒報導,有些大陸進口商甚至考慮讓俄羅斯公司代替參加天然氣投標作業,以對外隱匿採購計畫,不過其實除了中國大陸,印度也在烏俄戰爭爆發後,大幅向俄羅斯採購至少1300萬桶的石油。」
    2022/04/06 15:29
  • 加油不用錢!芝加哥商人善捐汽油 總值百萬美金

    在俄羅斯總統普欽,威脅將對「不友善國家」,改用盧布進行能源交易後,讓德國相當緊張,建議成立一個預先警示的系統,以因應俄羅斯能源突然中斷。與此同時,卡達表示願意和德國協商,支援能源替代;美國也將擴大對歐洲的液化天然氣供應。只是全美各地,現在也為高油價所苦,芝加哥一名富翁,繼上周提供20萬美元的免費汽油後,這周再加碼100萬美元,一大早就引來長長排隊車陣!
    2022/03/25 19:52
  • 烏俄開戰能源拉警報 德「減少對俄依賴」分散天然氣來源

    俄國入侵烏克蘭為歐洲的能源安全拉警報,為減少對俄羅斯天然氣的依賴,德國計劃分散液化天然氣的來源,加速興建接收站同時從卡達、美國、澳洲等國進口。
    2022/03/03 08:36
  • 穩定物價!3月桶裝瓦斯價格凍漲 中油吸收4.3元

    中油今天表示,明天凌晨零時起,3月份家庭用液化石油氣(桶裝瓦斯)、工業用丙烷、丁烷、混合丙丁烷及車用液化石油氣價格皆不調整。
    2022/03/01 16:39
  • 烏蘭局勢緊張 日本宣布應美要求援歐天然氣

    俄羅斯在烏克蘭邊境集結大軍導致情勢緊張,為避免歐洲天然氣供應遭俄羅斯截斷,日本政府今天宣布,應美國要求,將支援歐洲部分液化天然氣(LNG)。
    2022/02/09 19:32
  • 烏俄衝突爆發恐切斷能源供應 「應美要求」日本擬援歐洲天然氣

    俄羅斯、烏克蘭緊張情勢升溫,憂關歐洲民生、經濟的能源供應也備受關注。根據日媒報導,日本政府決定應美國要求,在確保國內供應無虞的基礎下,向歐洲提供液化天然氣,展現國際盟友間的合作態勢。
    2022/02/09 15:53
  • 抑制物價 政院拍板減徵石油、部分餐飲用原物料稅負

    國際不少原物料物價以及油價持續攀升,國內物價也蠢蠢欲動。行政院長蘇貞昌今(6)日主持「物價及金融穩定議題討論會議」,為穩定民生物價,將自明天起至4月30日,免徵進口玉米、黃豆、小麥營業稅,奶油、烘焙用奶粉進口關稅減半,並將調降汽柴油貨物稅,另外,天然氣民生用戶、液化石油氣(桶裝瓦斯)價格維持不調漲,另外,自去年12月1日行政院核定的水泥貨物稅減半、小麥關稅降為免稅、牛肉關稅減半等,一併續延至4月30日止。
    2022/02/06 17:05
  • 哈薩克162人壟斷55%財富 墨西哥通膨創20年新高

    哈薩克爆發30年來最嚴重的反政府示威,在俄羅斯維和部隊進駐後,局勢慢慢平息,不過有多達五千人遭到逮捕。這起動亂的導火線,雖是抗議液化石油氣價格飆升,但關鍵還是民眾不滿貧富不均,因為得天獨厚的天然資源利益,都被有錢人拿走了。這場動亂也衝擊全球油價。至於墨西哥,通膨率也不斷飆升,去年達到7.36%,創下20年新高。
    2022/01/10 22:03
  • 佔機場!火燒總統官邸! 哈薩克因燃油飆暴動

    中亞產油國哈薩克,因為政府取消「液化石油氣」價格上限,燃料價格飆漲,引發暴動。數萬人上街,朝警方投擲爆裂物,甚至攻擊總統官邸,機場還一度被佔領。最大城「阿拉木圖」以及首都「努爾蘇丹」宣布緊急狀態。俄羅斯已經派出維和部隊,協助平亂。受到暴動影響,國際油價再度逼近80美元大關,創下11月以來新高。
    2022/01/06 22:17
  • 火燒官邸、撞飛警察!哈薩克因燃料飆漲 全國暴動

    中亞國家「哈薩克」,因為取消液化石油氣價格的上限,引發民怨。大批示威者衝撞鎮暴警察,還闖入行政機關大樓大肆破壞。這場暴動,讓哈薩克總理及內閣已經全部請辭,但總統「托卡葉夫」態度強硬,他說自己表示不會下台,同時宣佈最大城「阿拉木圖」及首都「努爾蘇丹」進入緊急狀態。 中亞國家「哈薩克」,因為取消液化石油氣價格的上限,引發民怨。大批示威者衝撞鎮暴警察,還闖入行政機關大樓大肆破壞。這場暴動,讓哈薩克總理及內閣已經全部請辭,但總統「托卡葉夫」態度強硬,他說自己表示不會下台,同時宣佈最大城「阿拉木圖」及首都「努爾蘇丹」進入緊急狀態。
    2022/01/06 15:46
  • 不降了!桶裝瓦斯價格凍結 中油曝原因

    台灣中油公司宣布2日凌晨零時開始,1月份的家庭用液化石油氣(桶裝瓦斯)、工業用丙烷、丁烷、混合丙丁烷及車用液化石油氣價格全部都不調整。
    2022/01/01 22:20
  • 三接遷至台北港恐釀11年電力缺口 經部:有航安疑慮

    藻礁盟呼籲三接可遷至台北港,經濟部今天回應,將有包括液化天然氣船停泊時航安、觀新藻礁生態保育及海管由大潭電廠進水口進入安全性等3大問題,且會出現11年電力缺口。
    2021/12/06 23:30
  • 國際行情走跌回補吸收 中油12月桶裝瓦斯價格不調整

    中油今天宣布,2日凌晨零時起,12月份家庭用液化石油氣(桶裝瓦斯)、工業用丙烷、丁烷、混合丙丁烷及車用液化石油氣價格皆不調整。
    2021/12/01 17:03
  • 快訊/桶裝瓦斯等液化石油氣 明起價格「不調整」

    台灣中油公司宣布,明天(2)開始,12月份家用液化石油氣(桶裝瓦斯)、工業用丙烷、丁烷、混合丙丁烷及車用液化石油氣,價格皆不調整。
    2021/12/01 16:34
  • 觀塘三接案翻版?台電填海造陸蓋四接 恐活埋逾7萬株珊瑚

    政府力拚能源轉型,不過毀壞生態的爭議卻是一樁又一樁。現在台電規劃,將在基隆協和電廠的外海填海造陸,興建相當於443個籃球場面積、作為液化天然氣船卸收的碼頭,不過環保團體抨擊,大面積填海造陸將埋葬7萬多株珊瑚,破壞當地豐富的自然生態,甚至將威脅北台灣漁業資源。台電回應表示,協和電廠現址就是以填海造陸方式興建,說明了供電和生態其實可以兼顧,而且燃油改為燃氣可改善當地空汙,未來也將替珊瑚進行人工復育,填海造陸計畫已經是最佳方案。
    2021/11/09 22:5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