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消防隊員 結果共2,886筆

  • 改不了觀念?清明燒雜草釀火警 老翁:我家祖墳為何不能燒

    時近清明,焚燒雜草致公墓火警爆增,屏東恆春26日一起公墓火警,更導致消防員蕭翰隆殉職,屏東縣長周春米也下令,只要民眾焚燒雜草釀成火警,一律用「放火罪」送辦。但有長輩仍改不了傳統觀念,屏東萬丹公墓昨(27)日下午又發生雜草火警,消防隊員到場灌救,剛好和放火的李姓老翁擦身而過,打火弟兄得知氣得追上前錄影質問,李翁反問「又沒人會來」,現在警方也將其通知到案,依法送辦。
    2023/02/28 12:27
  • 全因鋰電池!特斯拉撞牆爆炸、又莫名復燃 電動車火難滅

    電動車起火,除了需要更大量的水來撲滅火勢,現在可能還有新的問題。美國一位特斯拉車主,先因為車輛爆衝失控撞牆燃燒,沒想到消防隊員以為火勢撲滅,準備將車子拖走時,特斯拉竟然再度冒火,造成拖車駕駛受傷!消防員表示電動車因為內含鋰電池,一旦起火,不僅會比一般汽柴油車還要難以控制,而且他們直到現在,還找不到標準作業程序,來撲滅火勢。
    2023/02/26 13:32
  • 凌晨大火!透天宅變火爐 一家4口靠「電話連線」保命

    高雄梓官區一棟透天民宅,今(23)日凌晨3點傳出火警,消防隊獲報立即派人車前往灌救,119勤指中心的勤員也透過電話回撥,引導屋內受困一家人,就地避難。消防隊員到場時,受困3樓後陽台的爸爸和子女,已經透過鐵窗逃生口,跨到隔壁鄰居家中脫困,困在前陽台的母親也隨即被救出。
    2023/02/23 11:41
  • 大火燒公車 客運停總站突起火濃煙亂竄

    新北市新店晚間(21日)發生火燒公車事件,一輛指南客運公車停在總站,突然起火冒煙,趕緊打119求救,消防隊員佈水線灌救,濃煙亂竄,司機指稱是公車電瓶起火釀災。
    2023/02/22 00:53
  • 火車站旁民宅火警 7旬女屋主逃生不及OHCA

    台中火車站後站旁的商店街,一棟三層樓民宅,在早上七點左右,突然發生火警意外,消防隊員到場搶救,並在火場救出受困的女屋主,但她疑似吸入過多濃煙當場失去生命跡象,被緊急送醫搶救。
    2023/02/20 15:23
  • 消防栓旁違停!打火弟兄霸氣「貫穿」車窗 網呼:太療癒

    為了不影響消防員的救災,《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裡就明文規定,消防栓與消防車出入口5公尺內禁止臨時停車,但違者最多開罰6百元,無法與火災可能造成的損失相比。有網友就在臉書社團,PO出一段疑似發生在國外消防隊救災的影片,消防隊員直接貫穿違停車輛的車窗,拉水線接上水車救火,文章一出引發網友熱議,直呼「覺得療癒」。
    2023/02/17 13:46
  • 台鐵死亡事故!中年男墜落汐止站月台 部分列車將延遲

    新北市消防局今日下午2時21分接獲民眾報案指出,汐止火車站月台有男子墜落。消防隊員趕抵時,發現男子已經明顯身亡,身體嚴重變形。行經該處的普悠瑪號,也受到影響,台鐵先安排乘客轉乘。目前交由鐵路警察局介入調查,釐清死者身分及墜落月台原因。
    2023/02/12 15:28
  • 滿臉都血!嘉義男開小貨車自撞電桿 國軍演訓路過幫救人

    嘉義一名61歲的何姓男子,今(9)日上午開著小貨車,從民雄要到大林,半路突然身體不適自撞電桿,整個人卡在變形的車身內無法脫困,剛好附近中坑營區的軍官演訓經過,與消防隊特搜隊員協助何男脫困送醫。警方獲報後也到場檢測,經查,何男沒有酒駕,後續依道路事故規範處置,詳細原因待釐清。
    2023/02/09 16:09
  • 台灣組國際搜救隊!逾24hrs搭、轉機 馳援土耳其

    土耳其發生強震災害後,台灣組成國際搜救隊不惜跨海救援,台北榮總也在今天(2/7)安排了第二梯次醫護協助,其實在921大地震,土耳其也曾遠渡重洋,對台灣伸出援手,在彰化員林倒塌的龍邦大樓中,救出一位廖素英女士,不僅讓生還者感激的寫了感謝信,也讓當時一同參與救災的台灣消防隊員,印象深刻。
    2023/02/07 19:52
  • 貨櫃車撞橋墩 整輛車GG了

    基隆市消防局6號下午2點多接獲通報指出,位於仙洞街61號附近,有一輛貨櫃車翻覆,請消防局派員前往救援。消防隊員趕抵後,發現貨櫃車車身90度傾倒,車頭受到車身影響,變形翹起,所幸車內司機已經自行脫困,事故原因待進一步釐清。
    2023/02/06 17:40
  • 「極渦寒潮」下工作 熱狗攤飲料變冰水、消防隊員防水管結凍

    美國東北部遭受「極渦寒潮」襲擊,甚至連熱狗攤販賣的水,都已經整瓶結冰。只是還是有不少人,必須外出工作,當地消防隊員就說,這種天氣必須一直灑水,才能避免水管也結凍。倒是有不少人滑雪愛好者,想體驗在零下20到30度的低溫中滑雪,讓滑雪場出現不少遊客。
    2023/02/05 18:44
  • 真相大白 發生在大年初六金山財神火警 原來是...

    新北市金山財神廟在農曆春節初六深夜,突然起火燃燒,堆方金紙的區域引發火勢,所幸經消防隊員搶救後,未造成重大損傷及無人員傷亡,原本以為是單純的火警,就在警方調閱監視器後發現,該案竟是人為縱火,立即鎖定陳姓犯嫌後,4日下午通知他到案說明,並依涉犯公共危險罪,將陳男函送法辦。
    2023/02/05 17:23
  • 「未來消防員Get!」3歲萌娃愛上消防衣

    一名3歲男童跟著當義消的爸爸參加消防局活動,穿上了迷你消防衣,體驗小小消防隊員,活動結束,卻愛上消防衣,怎麼也不肯脫,又哭又跳腳,萌樣逗得大家哈哈笑。
    2023/02/03 12:49
  • 來救你啦!宿舍起火 逃逸移工激動推倒消防員

    台中豐原發生一起火警,現場起火民宅是一處移工宿舍,2樓冒煙民眾報警,屋內卻跑出3名移工,消防隊到場發現還有一名移工受困2樓,救出人時移工情緒激動,還推倒消防隊員導致尾椎挫傷,通知員警到場,現場壓制移工,一查發現是逃逸移工。
    2023/02/01 13:40
  • 透天厝火警!母女受困 消防員引導逃命

    遇到火警,先關門再開窗!新北市新店一處住宅發生火警,母女倆一度受困,警消獲報透過電話,請他們躲進房間,並且引導他們關房門、堵住門縫,阻隔濃煙竄進房間,最後順利等到消防隊員上樓救援!
    2023/01/30 19:46
  • 公寓2樓竄煙! 女兒衝火場救媽媽也受困

    新北市新莊一處公寓2樓,28日傍晚發生火警,80歲的婦人受困臥房,當時她的女兒在樓下檳榔攤工作,第一時間衝上去救媽媽,造成自己的頭髮也被燒到,最後是消防隊員將人救出,母女倆送醫沒有大礙。
    2023/01/29 15:02
  • 救護未熄火!賊偷「災勘車」兜風 還逛夜市

    救護出勤,結果車子竟然被開走!24日晚上7點多,新北市汐止,消防隊員獲報一件疾病救護案件,結果就在搶救病患過程,一輛災勘車被開走,由於消防隊出勤,時間急迫,通常都不會熄火拔鑰匙,竟然被有心人士盯上,警方獲報後,開始追車逮人,最後在台北臨江街夜市找到人跟車,嫌犯供稱,想去逛夜市,才會下手行竊。
    2023/01/25 13:33
  • 2樓公寓氣爆! 火舌竄出陽台屋內陳屍1人

    初三這一天,基隆發生民宅氣爆,釀成一死!警消到場時,火舌已經從二樓竄出,居民說,火災前只有聽到碰的一聲,隨即驚醒,消防隊員事後在臥房發現一人,已經明顯死亡,初步了解,死者是林姓男子,平時不住這,最近因為過年才出現,死者前妻和兩個兒子,因為當時在宜蘭,躲過一劫。
    2023/01/24 18:13
  • 記住國中教過「關門躲濃煙」 壯男火困2樓獲救

    牢記逃生要點,可能保住性命。苗栗竹南一棟民宅凌晨起火,二樓30多歲男子,關門躲濃煙,等到了消防隊員到場,把他救了出來,毫髮無傷。他說記得國中時,消防隊員到學校教過,萬一遇到火災逃不出去,要關門躲濃煙,避難待救,因此保住性命。
    2023/01/24 12:53
  • 轉彎突暴衝!公車逆向撞 騎士卡車底骨折

    新北市板橋一名公車司機,轉彎時衝到對向車道,先是輾過一名騎士後,又撞上停等紅燈的汽車,騎士受困車底,消防隊員花了30分鐘,才將他救出來,人意識清醒,但全身多處骨折。肇事的駕駛沒有酒駕,供稱當時恍神才會釀禍。
    2023/01/23 13:54
  • 百貨商圈旁 轉角金店面2F起火一家人逃生

    台中市一中商圈百貨公司旁,一棟轉角透天厝,清晨六點突然發生火警,由於火勢迅速延燒,將整個二樓跟外牆廣告都燒毀,消防隊員到場滅火救人,幸好住在樓上一家五口,還有2家狗狗都平安逃生,雖然小夜年一早,家就因為一把火燒了,但幸好家人全部平安。
    2023/01/20 14:49
  • 防盜門六道鎖怎解? 警消開門神器「10秒破門」

    新聞畫面中常看到災難搶救時,消防隊破壞大門,入內滅火或是救人,但隨著科技進步,防盜防火門越做越堅固,警消破門要花的時間越來越長,台中市製門廠商提供防盜門讓消防隊員練習,還有分隊拿出民眾捐贈的開門神器,再厲害的門鎖,十秒就能打開。
    2023/01/15 20:28
  • 全台僅3輛! 藍寶堅尼「超跑」北宜起火淪廢鐵

    北宜公路13日下午發生一起火燒車意外,駕駛行駛到一半,發現引擎突然起火,趕緊停路邊報案,沒多久車輛陷入火海,消防隊員到場,及時撲滅,被燒毀的是一輛藍寶堅尼小牛超跑,要價將近2千萬,全台只有3輛。
    2023/01/13 23:35
  • 消防隊提醒裝住警器 網見年終168888全歪樓

    彰化縣消防局第二大隊,臉書小編發文,提醒民眾領到年終,可以購買住警器,保護生命財產安全,只是所有網友的注意力,都在存摺上的年終獎金,168888元上頭,不少民眾直呼好羨慕,但也有網友幫忙說話,消防隊員水裡來火裡去,只有16萬年終,太少了!
    2023/01/13 19:00
  • 便當店起火「6人受困」! 母子趴窗邊呼救

    8日凌晨2點多,新北市新莊一間便當店起火,消防隊員到場後發現,二樓一對阿公阿嬤受困,三樓則是兒子一家四口,趕緊灑水降溫,同時出動梯子救人,過程中,媳婦跟孫子一度趴在窗邊呼救,場面相當驚險;事後,火場初步勘查,發現是便當店的廚房燃燒雜物,剛好就在冰箱附近,懷疑可能是電線走火釀禍。
    2023/01/08 12:1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