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義美粿條粿條中毒寶林茶室蘋果黎明詩iPhone16Pro皇池激戰片寶林茶室中毒案皇池
  • 搜尋:

    消防隊員 結果共2,879筆

  • 2消防員買4輛特斯拉出租賺外快 竊公家電遭檢舉下場慘了

    新北市消防局第七救災救護大隊2名消防隊員,日前購買4輛特斯拉出租賺外快,卻私底下利用消防分隊的電源替電動車充電,公器私用的竊電行為持續1年半,直到日前消防局接獲檢舉後介入調查屬實,上周召開考績會將2人1大過、1小過,另全案也移送新北地檢署偵辦。
    2023/11/16 11:44
  • 雜物堆爆像「摩西分紅海」消防隊難救人 破窗吊掛壯碩男

    苗栗一名男子因為呼吸急促,因為他身材壯碩行動不便,家人只好打119請消防隊幫忙協助送醫,只是消防隊員到場後才發現,男子家裡堆滿雜物,根本沒辦法通行,最後只好割開鐵窗,改用吊掛的方式,將男子垂降到一樓送上救護車。
    2023/11/14 20:04
  • 鋪路機變火球!疑「氣體管線沒埋好」爆炸

    火好大!桃園觀音國瑞路附近,13日深夜11點多,約5-6名施工人員,進行道路工程,其中駕駛鋪路機的蘇姓司機,擁有30幾年的經驗,疑似氣體公司人員先前管線深度埋得不夠深,導致爆炸起火,由於現場火勢非常大,駕駛來不及逃生身亡。
    2023/11/14 13:37
  • 餓到肚痛、行動不便失禁 暖心消防員替獨居榮民「炒一大碗飯」

    新北市一名泰山消防分隊的陳姓消防隊員,12日凌晨1時許接獲一起緊急救護案件,到場後發現是一名72歲的獨居退休榮民,因為行動不便大小便失禁,但當消防員打算將老人家送往醫院時,老翁卻表示自己不願意前往,因為子女和他已經沒有聯絡,他要是去了醫院就無法回家。救護員聽聞後,在老翁的住家幫忙準備了炒飯,返隊後將整件事PO上網,引起熱議。
    2023/11/13 14:50
  • 屏東明揚大火!傷勢最重消防員終出院 感性喊:謝謝大家

    今年9月22日屏東明揚國際科技公司工廠發生爆炸,造成10死110人傷慘況,而這起爆炸案也導致消防弟兄4人殉職、12人受傷。事隔近50多天,傷勢最嚴重的盧姓消防隊員終於在本月10日出院,也意味著這起事故的所有傷者都已全數出院,至於後續漫長的康復之路,屏東縣政府則表示會全力陪伴。
    2023/11/13 14:20
  • 桃園民宅竄火!3住戶倒臥房間內 2人死亡

    桃園龍壽街一處四層樓民宅晚間發生火警,四樓住家不明原因竄出火舌,消防隊員到場後,發現屋內有兩人失去生命跡象,一名8歲男童,送醫後恢復呼吸心跳,另一人則是他的外婆,送醫後宣告不治,而男童的85歲曾祖母,當場死亡。
    2023/11/08 23:12
  • 吸入發酵氣體 陸續昏迷倒地!清洗醬油槽3人命危送醫

    台南新化老牌的成功醬油廠,6日上午八點多,發生一起員工進到釀造桶,吸入發酵氣體昏迷的意外,結果為了救人,共有三人被送醫,還好第一時間,廠方除了報警,還趕緊送風並切割桶槽,並由消防隊員接手急救,三人送醫後,陸續恢復呼吸心跳。
    2023/11/06 12:58
  • 打羽球順手救OHCA男! 「我只是個消防員」後離去

    台南一所大學助理教授到台中打羽球,休息時突然昏倒失去呼吸心跳,球友中有護理師,立刻幫忙評估,還有輪休中的消防隊員也火速急救,不斷CPR按壓,直到消防隊救護人員到場接手,慶幸的是,大家合作,患者送醫後身體狀況已經穩定!
    2023/11/04 13:29
  • 救人要緊!騎士遭輾困車底 10人合力抬車

    有一大群熱心民眾,遇到車禍,不顧上班遲到幫忙救人!事發在新北市中和一處路口,騎士與一輛轎車同時左轉,沒想到發生碰撞,當場被輾進車底下,當時不少人路過,紛紛衝上前幫忙,超過10位熱心民眾合力把車輛抬起,後來消防隊員到場,利用千斤頂,將受傷騎士拉出來,送醫急救。
    2023/11/03 19:38
  • 球賽裁判突OHCA!8勇消選手合力急救 搶回一命還奪獎盃

    苗栗縣數名消防隊員休假組隊報名參加西湖鄉排球錦標賽,1名賽事裁判在廁所突然倒地失去呼吸心跳,隊員們立即從選手切換救護工作模式,合力分工從鬼門關搶救回裁判1命。
    2023/10/30 20:20
  • 這是我們的職責! 明揚大火消防隊員「冒死救出員工」

    屏東明揚工廠大火,造成上百人死傷,當時參與救火的屏東消防分隊員郭博昇,救了公司一名謝姓員工,員工出院後,家屬還特地從老家澎湖來台,帶著當地名產向消防員致謝。郭博昇說,救人就是他們的職責,也趁著休假,撥空到醫院探視住院的同仁。
    2023/10/27 15:21
  • 快訊/北市土地公廟「無名火」 鐵皮屋燒成焦黑

    台北市文山區今(27)日中午12時許,在景隆街上一間土地公廟突然起火,現場火舌狂竄、濃煙陣陣,消防隊員獲報趕抵現場,立即架設水線灌救,由於現場雜物堆積,火勢相當猛烈,燃燒面積約80平方公尺,至於起火原因有待火調小組調查釐清。
    2023/10/27 13:27
  • 刑警變身消防隊員!路邊機車起火 他們這麼做

    台南市有民眾騎著機車,行經金華路時,發現機車怪怪的,沒想到,緊急路邊停車,機車就起火了,還好正巧有警方的偵防車經過,員警立刻下車幫忙,他們拿起車上的滅火器急忙滅火,還借來附近店家的滅火器接力搶救,順利撲滅火勢。
    2023/10/23 13:24
  • 聞到「救災熟悉味道」 6消防隊員吃飯順便打火

    台中市有消防隊員到小吃店用餐,聞到怪味,機警發現冷氣機疑似電線走火,冒出濃煙,店家還沒報案,六名消防隊員立刻上前關掉總開關,再找來滅火器,撲滅火勢,店家幾乎沒有受到波及!
    2023/10/22 18:50
  • 登山客疑似中風!救難人員背負下山 接力救援6小時

    1名57歲的男子與朋友前往登山,20日近中午時分,傳出疑似中風的意外!隊友請求支援,由於天候不佳無法出動直升機吊掛,阿里山消防隊員與排雲山莊人員接力搶救,又是攙扶又是背負,歷經6小時的救援,總算把他護送到登山口,交由救護車送醫。
    2023/10/21 12:51
  • 三巴颱風2度襲廣東!水淹街道 民眾爬車逃生

    颱風三巴二次登入大陸廣東,導致當地強降雨,各市區出現淹水災情,甚至還有有民眾爬出車外逃生,積水也灌進地下停車場,造成泡水車;三巴颱風在陽春市帶來降雨超過300毫米,而廣西玉林市還有村莊因為淹水,好幾位長輩小孩受困,消防隊員趕緊出動橡皮艇,協助脫困。
    2023/10/20 20:45
  • 打119通報疾病 三合院驚見女移工陳屍 雙手遭綁

    雲林西螺一間三合院,日前有人通報119,有民眾生病,但消防隊員到場後,卻發現一名印尼籍女子,雙手遭綑綁,已經明顯死亡,但屋內的人都已經跑光,警方到場調查,現場沒有打鬥痕跡,女子身上也沒有明顯外傷,疑似是逃逸移工擔心被抓,才會報案後才通通逃離現場,為什麼雙手被綑綁,民俗專家解釋,這應該是當地習俗,要讓客死他鄉的人能安穩回到故鄉。
    2023/10/18 19:01
  • 139線紅牌重機撞上轉彎車 騎士傷重不治

    南投市八卦路,也就著名的縣道139線,15日晚間發生死亡車禍,紅牌重機攔腰撞上左轉轎車,騎士傷重不治,車禍發生後,休假的消防隊員路過,趕緊上前幫忙,但是傷勢嚴重,送醫不治。
    2023/10/17 14:12
  • 雙黃線超車又彎道 消毒水槽車驚險側翻打滾

    新北貢寮,一輛載著消毒水的槽車,雙黃線超車,車速過快,彎道翻車,整輛車側翻一圈揚起大量煙塵,駕駛受困在車內,消防隊員破壞車體救人,最後仍傷重不治。
    2023/10/12 19:37
  • 出租套房大樓火災房客 男友洩憤燒車釀禍

    苗栗縣竹南鎮一棟4樓透天厝出租套房,昨天凌晨發生火警,附近居民和消防隊員都直指出是人為縱火,警方深夜逮捕可疑嫌犯,一名檳榔攤老闆,疑似和女員工有感情和金錢糾紛,女員工是大樓住戶,男子放火燒她的機車,引發火災。
    2023/10/11 15:50
  • FEniX出道1週年邀粉做公益 收入所得全捐「消防單位」超暖心

    男團FEniX去(2022)年10月8日在「2022飛向滿天星球演唱會」上正式出道,今(2023)年10月7日宣布以做公益的方式與粉絲慶祝成團一週年,他們聯名香氛蠟燭品牌,將全數所得扣除成本之後捐贈給消防單位,成員們說:「全數所得可能很微薄,但充滿了我們與救火隊們的心意,希望這個世界能夠更加美好。」發揮和粉絲們的共同力量,為消防隊員增添工作的安全性。
    2023/10/11 15:29
  • 轉彎處有停車 「消防車」卡巷道 消防員徒步救災

    有民眾在社群網路上PO了一段影片,影片內容是昨天10號深夜,位在基隆市一社區內發生火警,就當消防車要進入巷道內,卻因為道路兩旁都滿了車輛,消防車根本無法轉彎進入,迫使消防隊員下車步行去滅火,還好這場火勢並問造成人員傷亡。
    2023/10/11 12:43
  • 谷關賞月自撞護欄 轎車翻車撞成「V字型」駕駛一度受困

    中秋連假最後一天,不少民眾把握假期出遊,然而在台中谷關風景區今(1)日凌晨就發生一起自撞車禍,只見轎車撞擊到水泥護欄後車身凹陷,畫面怵目驚心。而車上共3人,其中駕駛一度受困,經消防隊員救出後,緊急送醫治療,至於肇事原因由警方調查中。
    2023/10/01 12:07
  • 屏東明揚物質安全表不全?專家揭「頂多燃燒」:應有其他

    屏東明揚國際工廠22日爆炸,消防隊員趕抵現場,未料還沒進入火場、甚至還沒射水就發生大爆炸,共造成4名勇消殉職。事發當下,明揚提供廠內物質資料表,說裡面有列架橋劑,也就是過氧化劑(環已烷、異構烷烴)等。但長期在化工廠服務的台大化學博士許先生認為,這幾項物質「頂多是燃燒」,應有其他化學物質,建議屏縣府後續務必進一步調查。
    2023/09/25 11:43
  • 屏東工廠爆炸!殉職勇消家屬現場招魂 哭喊:要跟我們回家喔

    屏東明陽國際科技公司廠房22日發生爆炸,造成造成9死、107傷、1失聯,其中有4名屏東第二分隊的英勇消防隊員殉職。今(24)日下午殉職勇消的家屬到意外發生的工廠招魂,有家屬捧著牌位哭喊「我們要回家了,你要跟我們走」,而賴俊儒父親堅強地說「俊儒來,跟著我們走喔」,令人相當鼻酸。
    2023/09/24 15:4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