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花蓮強震七寶媽鄭靚歆毒品統一促進黨南投地震速報地震資源班學生Julio Alcantara-Santiago
  • 搜尋:

    海洋汙染 結果共58筆

  • 建產房復育 保育人士籲禁捕年幼軟絲

    俗稱「軟絲」的「萊氏擬烏賊」,是台灣東北角著名的海產,但日益嚴重的海洋汙染,破壞了海底生物的家園,軟絲習慣在柳珊瑚上產卵,因此珊瑚礁的減少,間接影響軟絲的存亡,海科館和保育人士就以竹叢取代珊瑚,在海床設置軟絲產房,進行軟絲復育工作。
    2016/07/18 21:03
  • FOCUS/不一樣的時裝來自海洋! 大海塑膠製

    法國政府最近做了一個統計,每年從超市提出來的塑膠袋多達50億個,還有額外的120億個塑膠袋,是用來包裝蔬果,這驚人的數字,已經讓法國從7月1日起,階段性禁止使用塑膠袋,無論付不付費,都不得出現在賣場櫃台。相較於法國從消費端著手,義大利則是將垃圾轉化成能源,將海洋中的塑膠物品,製作成一件件設計感十足的服飾,為的就是要解決一年比一年嚴重的海洋汙染問題,專家最近也做出一項統計,依照目前人類消耗能源的方式,到了2050年,全球海洋裡塑膠的重量,將會比所有的海洋生物加起來還要重。
    2016/07/13 20:56
  • FOCUS/NASA老機裝載尖端儀器 助南韓測空汙

    地球汙染有多嚴重?現在有各式各樣的高科技器材,都能準確的測出空汙和海洋汙染,現斤是當務之急,根據聯合國的報告,到2050年海中的塑膠垃圾將要比魚類還要多,預估要打撈全球海洋的垃圾大約要花7萬9千年的時間,科學家們束手無策,荷蘭一名22歲的大學生想出了辦法,就是不要追著垃圾跑,而是藉由洋流的作用讓垃圾自投羅網,他計畫在海上拉一條100公里的攔截網,預計10年就能清完太平洋的塑膠垃圾,估計所有的海洋垃圾,可以創造5億美金的再生利用價值,比清垃圾的費用還要高出許多。
    2016/06/03 21:41
  • 廢棄塑膠袋有解!日團隊找到「吃塑膠細菌」

    塑膠製品,是最恐怖的汙染物。目前全球每年生產超過400噸的塑膠垃圾,但回收率不到兩成,一個塑膠袋丟到海裡,70年都不會分解,不過現在日本的科學團隊,在塑膠回收廠的土壤中,發現一種了能分解塑膠的細菌,或許能幫地球解決這個難題。
    2016/03/28 22:08
  • 無聲抗議 大猩猩比手語:大自然在看著你

    地球暖化、海洋汙染、濫墾山林,大家都知道地球危害的問題是首要之急,但這些傷害地球的行為仍不斷發生,最近明星大猩猩可可(Koko)便拍攝一段手語影片,用無聲但最有力的表現,呼籲人類要趕快保護地球!
    2016/01/04 15:28
  • 又一隻!殺人鯨擱淺度假勝地 腹內竟是鞋底、塑袋

    海洋汙染造成動物死亡的悲劇不斷上演,先前才有一隻抹香鯨被人發現擱淺在台灣近海,胃裡面滿是垃圾,讓關心海洋生態的人士相當震驚;而聖誕節前夕,南非的度假沙灘天堂普利登堡灣有一隻殺人鯨擱淺,野生動物專家將其解剖後才發現,牠的胃裡面裝得東西有多誇張!
    2015/12/31 16:38
  • 31天不上陸地 海底實驗室觀珊瑚礁

    美國佛羅里達的珊瑚礁群海域,科學家打造了一個海底實驗室,要研究海洋汙染對珊瑚礁造成的影響,科學家將在海底住上31天,這期間完全不回到陸地,可以有更多時間在海底進行研究。
    2014/06/16 22:01
  • 蒙古貨輪排廢油 空軍戰機全都錄

    上個禮拜蘭嶼海域出現不明國籍船隻排放廢油,造成汙染,前天綠島海域又慘遭肆虐,經空軍直昇機和海巡隊快艇海空夾擊,查獲偷排廢油的是一艘蒙古籍的貨輪,環保署依「海洋汙染防治法」處以100萬罰鍰,在還沒繳清罰款之前,禁止這艘貨輪離開。
    2005/07/13 18:2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