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李智凱不倫黃子佼斗南勃起功能障礙苗博雅 徐巧芯Ahmad Abu Al Soud孫藝真分手下雨
  • 搜尋:

    海洋汙染 結果共58筆

  • 澳洲:大堡礁正經歷有史以來最嚴重白化現象

    澳洲大堡礁海洋公園管理局(GBRMPA)今天表示,壯觀的大堡礁(Great Barrier Reef)正經歷有史以來最嚴重的白化現象。
    2024/04/17 14:48
  • 海洋塑膠一億五千萬噸 行動六步驟緩解環境負擔

    海洋中已有一億五千萬噸的廢棄塑膠,急需從產業價值鏈落實塑膠回收,並加上法規、非營利組織與研究機構的支持,才能促成應有的改變。
    2024/03/12 18:00
  • 美沿海逾5.6萬廢料桶腐爛 放射物外洩、汙染面積比舊金山還大

    2020年,海洋科學家在美國洛杉磯沿海的海底處發現了高達56000餘個汙染性廢料桶。更糟的是,這些廢料桶已經因多年的棄置而腐爛、破裂,造成桶內大量有毒汙染物滲出,汙染海域,消息一出便震驚全球。起初,科學家判斷這些廢料桶裡裝著的是已經被禁止使用的致癌性殺蟲劑DDT;沒想到,研究人員近期重回該片海域時,竟在海中檢測到大範圍的放射性物質,汙染的海洋面積「比一個舊金山市還大」。
    2024/02/22 15:48
  • 綠色和平組織:口罩丟棄流入海洋 破壞環境

    疫情期間全球每月使用的一性次口罩高達約2千億個,約有50億個拋棄式口罩流入海洋中,關鍵在於大量使用口罩,而導致難以想像的環境汙染,過去口罩不能回收,主要是口罩由多種材料組成,複合材質無法進入回收系統,且經研究發現一片口罩需450年才能分解,並分解成10億顆塑膠微粒,臺灣不織布工業同業公會響應政府政策及世界趨勢,讓臺灣製造的產品,領先世界創造優勢,比起其它紡織品不織布的生命週期,與生產流程,較容易被回收循環再利用。
    2024/01/22 22:57
  • 漂來重油染黑北海岸 新北持續公私協力應變除污

    本(12)月4日起陸續有民眾發現北海岸的貢寮區香蘭、馬崗潮間帶及海蝕平台、瑞芳區鼻頭角公園、金山區中角灣沿海等地遭受重油污染,並通報環保局,環保局表示,接獲通報的第一時間已啟動應變機制,與在地漁會、馬崗安檢所、鼻頭安檢所、海巡署岸巡隊等相關單位密切合作,調度應變資材包括吸油棉片、吸油棉索、棉布手套、鞋套等至污染地區,並派遣應變人員進行污染清除作業。
    2023/12/28 17:20
  • 噗通掉入海!沖繩旅遊勝地海底堆滿高爾夫球 還釋放有毒物質

    日本沖繩縣觀光產業發達,吸引眾多遊客前往欣賞美麗的海景。然而沖繩宮古島的海底近日卻發現眾多「小白球」堆積在海床上,應該是來自附近的高爾夫球場,民眾在打球時意外使高爾夫球落海,但該海域推估恐怕有高達5千顆高爾夫球,引發專家疑慮,擔憂可能釋放出有毒物質、危害海洋生態。
    2023/11/30 14:03
  • 汙染海生物吃下肚! 格陵蘭島民「血液致癌物」超標

    格陵蘭是世界上最大的島嶼,也是現在氣候變遷衝擊的最前線,因為北極升溫速度,比全球平均快上四倍,當地冰蓋正快速融化當中,如果全部融化,恐怕將導致全球海平面將上升7公尺!格陵蘭一個人口大約只有350人的小鎮,這裡的原住民都過著原始的打獵生活,卻因為海洋汙染,讓這些小鎮居民血液中的化學致癌物嚴重超標;可是居民無奈表示,鎮上的商店一年才補貨兩次,食物只能靠捕獵,他們別無選擇。
    2023/10/05 20:00
  • ABC新聞直擊復活節島 塑膠微粒成環境殺手

    8日我們帶您到智利復活節島,直擊當地摩艾石像面臨的氣候變遷威脅,今天繼續關心當地的海洋汙染議題,太平洋水流帶來的塑膠微粒,被海洋生物吃下肚,這些魚端上餐桌恐怕有健康疑慮,塑膠垃圾也破壞當地景觀,復活節島上的原住民發起淨灘活動,將淨土還給下一代。
    2023/03/09 15:14
  • Cineworld聲請破產 網飛「踩同志紅線」遭沙國警告

    新冠疫情起起伏伏,對電影產業帶來衝擊和改變,全球第二大連鎖電影院營運商英國電影世界集團,7日在美國聲請破產,準備進行債務重組;主要受到疫情衝擊,再來串流平台興起,都大大影響戲院收入。但串流平台經營也有許多「眉角」,網飛近期就踩到了紅線,被沙烏地阿拉伯監管單位警告,要下架「違反伊斯蘭價值觀」的節目,研判是一部動畫片中的女女戀接吻畫面,觸怒了沙國官方。
    2022/09/08 19:51
  • 創新裝置吸輪胎微粒 減少空氣海洋汙染利器

    不論是開燃油車還是電動車,都會對環境造成損害,由於加速、轉彎或是煞車造成的輪胎摩擦,會產生灰塵微粒,這些微粒最終流入大形成汙染,英國一個學生新創團隊,研發了一款,類似空氣過濾器的裝置,加裝在輪胎後方,可以迅速吸入輪胎捲起的微粒,實測約可以減少六成汙染。
    2022/08/11 12:55
  • 全球最大海洋汙染國 菲國塑膠小包裝氾濫

    英國牛津大學一份統計指出,菲律賓是全球第一大海洋汙染國,向海洋排放的塑膠垃圾,佔全球總量的36%,這些垃圾有一大部分是塑膠小包裝,菲律賓平均單日用量,達到1.63億個,數字相當驚人。現在當地有民眾自發性減塑,改買可重複使用的大包裝產品,也有設計師將回收塑膠袋做成禮服販售。
    2022/06/29 14:15
  • 環保新救星? 澳洲研究:麥皮蟲可分解塑膠

    塑膠分解難題有解方了嗎?澳洲新研究發現超級麥皮蟲可以吃保麗龍維生,而且還長胖,科學家認為關鍵可能就在體內的酵素。人類製造的大量塑膠汙染一直難以解決,每年大量流入海洋,造成環境破壞,現在世界各地都在使用不同的裝置,捕撈河川中的垃圾避免流入海洋;只是現在又有新危機出現,美國加州灣區發現一種塑膠結合油汙的新型海洋塑膠汙染!
    2022/06/16 20:00
  • 全球最吵都市!「噪音汙染」恐釀永久性失聰

    說到汙染,很多人會想到空氣汙染、海洋汙染,但都市正存在一種無形的傷害──噪音汙染,是許多人都很困擾的問題,巴基斯坦首都伊斯蘭馬巴德,是全球最吵雜的都市之一,每天上看7萬輛車在這裡運行,還有都市建設帶來的工地噪音,而且竟然有工廠設在住宅區,24小時機械運轉,讓民眾苦不堪言。專家警告,噪音汙染可能導致聽力損傷,如果是構造上的永久損害,那真的是得不償失!
    2022/02/23 19:59
  • 藥沒用完怎保存?醫指2重點:別亂冰!恐變質降藥效

    感冒、生病就醫檢查,遵照醫囑用藥,是改善健康的根本之道,不過日常難免也會有藥物沒用完的時候,不少民眾會選擇放進冰箱保存、留到下次再用、或是倒進馬桶、水槽等方式處理。不過這些方法,其實都有細節需要注意,否則不僅不利健康,也可能造成環境、海洋汙染。禾馨醫療兒科專科醫師陳映庄在社群上分享,解說藥物該如何保存及妥善處理,一起來了解!
    2022/02/07 17:39
  • 用非洲爪蟾幹細胞 全球首台「活體機器人」

    多數人對於機器人的想像,恐怕侷限於金屬外觀。不過現在美國科學家,研究出最新的機器人,竟然是使用非洲爪蟾的幹細胞,再透過AI技術製造的活體機器人!這個機器人,可以自體複製、並繁衍後代,也為機器人科技寫下新的紀錄。
    2021/12/02 15:01
  • 貨櫃塞港惹的禍? 南加州漏油元凶 管線位移「疑船錨勾破」

    南加州漏油事件,可能跟疫情後的貨櫃塞港事件環環相扣!根據美國海岸防衛隊調查,發現有一條長4千英呎的管線出現位移,不排除可能是港口貨輪太多,被船錨給勾破的。這場漏油事件,已經對當地民生造成衝擊,沙灘關閉、遊客都不來了,讓好不容易挺過疫情的餐廳和商店,完全無法做生意;而加州的龍蝦季也在此刻展開,前兩週是關鍵捕撈期,有漁民去年靠龍蝦大賺2百多萬台幣,今年砸重金買了設備,卻遇上漏油禁止出海,恐怕血本無歸。
    2021/10/07 19:50
  • 石油外洩大海變色 魚屍浮上岸.海灘關閉

    美國加州著名的衝浪勝地──杭亭頓海灘外圍,發生嚴重漏油事故,已洩漏高達12.6萬加侖的石油,目前當地整條海岸線的海灘都被迫關閉,生態也遭受嚴重威脅;負責的公司表示,會盡一切努力修復,目前破裂的油管已經被封住,並且正在找出外洩的原因。市長認為此次危機是社區數十年來面臨最具破壞性的情況之一,可能需要數週,甚至是數個月,才能重新開放海岸。
    2021/10/04 19:57
  • 環境崩潰!全球水域汙染嚴峻 魚大量死亡

    近幾年,人類經濟活動造成的環境破壞層出不窮,在南美洲、歐洲都發生了因工業、農業廢水排放問題導致的汙染,湖泊一夕變色,原本湛藍的湖水染成紅色;在俄羅斯黑海也發生人為疏失的漏油事件,威脅海中生物;西班牙海岸再度出現大量死魚,據研判肇因農業肥料排放。
    2021/08/19 20:00
  • 氣候變遷危及生存 南韓年輕海女拍片保存文化

    由於氣候變遷和海洋汙染,這幾年南韓的傳統海女工作越來越艱難,調查顯示1968年至2017年之間,南韓周圍海域溫度上升了攝氏1.2度,比起世界平均高出2.6倍,水溫改變了海洋生物棲息地,直接威脅到海女生存,一位當地最年輕的海女開設了YouTube頻道,透過分享工作日常喚醒民眾環保意識,同時保存傳承海女文化。
    2021/04/23 12:52
  • 不一樣的女富豪! 「自掏腰包」買地建國家公園

    講到美國富豪,你可能會先想到馬斯克、貝佐斯等大老闆,但你有聽過專門買地,然後免費贈送做保育的富豪嗎?現年70歲的美國女富豪克莉絲汀‧湯普金斯(Kristine Tompkins)要顛覆你的想像!她是美國戶外運動品牌共同創辦人道格‧湯普金斯(Douglas Tompkins)的遺孀,兩人過去30年,斥資台幣127億收購的南美洲土地,當初都是從開發商手中出更高價搶救回來的,但在2015年,丈夫在戶外運動意外中死亡,她決定將這些土地全部捐給智利、阿根廷政府,代價只有一個──要做為國家公園!她捐贈的土地超過1500萬英畝,至今仍是全球史上捐贈面積最高的紀錄保持人。
    2021/04/19 20:00
  • 養殖貝類出頭天! 廣西養珠業.蚵農日進斗金

    「靠海吃飯」對大陸廣西沿海居民來說,是再貼切不過了!他們靠養殖貝類,發展出各種不同的商機。廣西北海市的珍珠養殖業,由於養一顆珍珠,分成培養、孕育兩個階段,需要兩個母貝,成本較高,過去十年曾因為過分採收,歷經兩次的衰退期,如今養珠農更加謹慎,一點一滴的將這個產業重新扶植起來。而廣西欽州則有海洋瑰寶──牡蠣,這裡的蚵苗,占了全中國供應鏈的七成,一位蚵農光是去年就賺進3900萬台幣,而且鮮蚵價格每年穩定增長當中。蚵農知道要永續產業發展,就得注重環境的保持,現在都將傳統的保麗龍塊,換成可回收的素材,盼望為海洋生態盡一份心力。
    2021/04/16 20:00
  • 比吸管可怕!全球海洋頭號垃圾竟是「菸蒂」!濾嘴含塑膠汙染超強

    一般人對海洋汙染的第一印象,常常都是塑膠吸管垃圾,但根據海洋保護協會統計,全球最多的海洋廢棄物竟然是菸蒂,環保署更指出,菸蒂的濾嘴含有塑膠,會溶於海洋,造成不可逆的汙染,但仍有不少癮君子不知情,習慣把菸蒂丟進水溝中。
    2021/03/02 23:15
  • 準備好了嗎?AI機器人「能跳舞.打掃.助防疫」

    我們正進入與AI智慧機器人共存的時代,尤其在新冠疫情之下,人們經常需要在家防疫、減少群聚,曾推出仿真機器人蘇菲亞(Sophia)的香港漢森機器人,就打算將這款經典機器人量產,用於居家照顧,未來更不排除用在戰場照護上;中國大陸是AI智能生活的先驅之一,像是火鍋店出餐、快遞都由機器人代勞,美國連鎖超市近期也開始試驗智能推車,由新創公司研發,讓顧客把商品放進車內,快速結帳打包帶走,更號稱成本只有對手亞馬遜智能超市的1%!說到仿真機器人,就不能不提美國波士頓動力公司,旗下的亞特拉斯系列,近日一段熱舞影片,靈活的關節,讓不少人為之驚艷!
    2021/01/27 19:52
  • 波灣緊張!伊朗強扣韓油輪 濃縮鈾升濃度

    伊朗4日在全球石油運輸命脈「荷姆茲海峽」,以「造成海洋汙染」為由,強行扣押一艘南韓油輪,南韓當局第一時間,就派出海軍特種部隊驅逐艦「崔瑩號」趕到當地待命,預計10日還會派出代表團,到伊朗進行交涉。適逢伊朗將領蘇萊曼尼,遭美國暗殺一周年,伊朗最近動作頻頻,除了扣押南韓油輪,同一天,還宣布把濃縮鈾提煉純度,提升到20%,遠超過2015年核協議上限3.67%,讓波灣緊張情勢再度升高。
    2021/01/05 20:00
  • 人生40北極冒險!緊盯浮冰.抵禦北極熊

    「人生四十而不惑」,意思是遇到事情能夠明辨是非,但當一個人跨入40歲這年紀,難免會想來點不一樣的體驗;美國一名女性旅遊作家,在40歲生日前夕,找上志同道合的朋友來場北極冒險之旅,原以為是一趟悠哉放空的旅行,但整趟航程耗費4個月,每天都要輪流站崗盯著隨時會撞上的浮冰,一大早就有北極熊靠近想要搶食物,根本是一場生存大戰!但完成旅行後,她也的確重新思考自己的人生。接下來我們將看到的畫面,是地球暖化之路上就快瀕絕的美景,研究顯示,大氣層比我們預期中更加敏感,被二氧化碳破壞的程度相當嚴重,若再無法降低碳排,到西元2100年,地球平均溫度將上升2.6至4.1攝氏度。
    2020/08/18 19:5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