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海巡艦 結果共96筆

  • 陸籍漁船越界捕撈 拒檢又衝撞海巡艦艇

    昨天深夜,澎湖海巡隊實施夜間巡邏,發現大陸籍漁船違法越界捕撈。結果要求停船受檢,對方不但置之不理,甚至刻意衝撞巡防艦。
    2019/03/28 12:51
  • 美艦今年第3度航經台灣海峽 國防部全程掌握

    國防部今天表示,美軍作戰艦與海巡艦昨天由台灣西南海域向北航經台灣海峽,國軍也依規定監偵,期間並無異常;根據已披露的訊息,這是今年美國軍艦第3度通過台灣海峽。
    2019/03/25 11:13
  • 穩鵬號喋血案1死7失蹤 海巡艦馳援押返凶嫌送辦

    東港籍漁船穩鵬號2月在模里西斯海域發生海上喋血案,造成1死7失蹤,海巡署巡護八號馳援7000公里3月初扣押菲籍凶嫌,今天押返高雄並移送屏東地檢署偵辦。
    2019/03/18 11:47
  • 陸漁船越界捕撈 海巡艦艇頂巨浪驅離

    最近澎湖海域海象惡劣,海面的風浪高達11級陣風,不少大陸漁船越界開進澎湖海域就近避風,甚至在「南方四島」海洋保護區偷偷捕撈,昨天晚間海巡署趕緊派出船艦頂著強風巨浪,用水砲驅離這些大陸漁船。
    2018/12/30 18:34
  • 俄海巡艦進逼 烏克蘭艦不退 對撞!

    俄羅斯和烏克蘭爆發海上衝突,雙方軍艦互不相讓而碰撞;俄羅斯艦朝烏克蘭船艦開火,導致6名士兵受傷,隨後又登艦逮人,扣留對方3艘船艦。自從俄羅斯在4年前,併吞了克里米亞之後,俄國就掌控了克赤海峽,這是從黑海進入亞速海的唯一水道;烏克蘭的船艦要通過時,就會遭到俄羅斯的百般刁難。25號烏克蘭不顧俄國攔阻,穿越克赤海峽,引爆了海上衝突。烏克蘭總統痛斥俄國侵略,並請求國會同意,要發布戒嚴令;俄羅斯則是封鎖了克赤海峽。國際社會,包括聯合國、北約和歐盟在內,呼籲烏俄兩國要克制。
    2018/11/26 19:55
  • 離島賄選一票3000元 台東檢方聲押縣議員候選人

    台東縣調查站查獲離島某縣議員候選人涉及賄選,每票新台幣3000元,專案人員預防風聲走漏,深夜搭海巡艦艇前往,有5選民交出賄款,檢察官今天上午向法院聲押候選人。
    2018/11/22 10:28
  • 屏東漁船喋血疑案 漁船返台檢警偵辦

    屏東琉球籍「明滿祥38號」漁船17日在關島外海傳出疑似海上喋血案,一名印尼籍漁工被刺傷後被推落海失蹤,經海巡艦艇馳援今天戒護漁船返台,檢警展開偵辦並登船勘驗採證。
    2018/05/30 12:17
  • 漂流木險撞沉漁船 海巡勇救6船員

    台籍漁船在嘉義外海疑似撞上漂流木,船艙破洞大量進水,造成6名船員受困情況危急!海巡艦艇緊急搶救救出所有船員,再提供抽水機抽水,最後成功救援。
    2018/03/19 00:09
  • 台海釣船連2天遭日船艦「水砲」攻擊 海巡署即刻救援

    我國蘇澳籍「東半球28號」到蘇澳外海海釣,沒想到連續2天遭到日本水產廳的船艦驅逐,對方甚至還發射「水砲」攻擊。所幸我方海巡署派出2艘艦艇救援,漁船才能順利返回。針對此事,海巡署表示還在查證當中,若無違規事項,將會透過外交管道向日方抗議,若違規屬實則會予以懲處。
    2018/03/05 09:44
  • 解放軍侵台新動機! 兩岸和平對話延遲

    從內蒙古 到南海,7月到 8月,大陸解放軍演習不停歇,然而軍容壯盛的不只是軍隊,海警為了護漁,大陸的萬噸船艦把越南漁船撞出巨大凹洞,非隸屬於軍方的大陸海警麾下205艘海巡艦,船上配備除了高壓水槍,還有3挺艦砲,連公務船都軍艦化,而且越造越大艘,讓國防部不得不提出疑慮。國防部最新的「中共軍力報告書」 裡,再度評估了解放軍犯台的可能時機,除了台獨內部政局動盪不安或擁有核武等6項理由外,又多了一項,「海峽兩岸和平統一對話的延遲」,前軍系立委和兩岸關係學者異口同聲,這項威脅就是衝著蔡政府。
    2016/09/02 21:08
  • 越籍漁船越界捕撈 不配合跑給海巡艦追

    一艘越南籍漁船,4日上午出現在高雄港西南方約150浬,不但越界闖入我國經濟海域,還非法捕撈漁獲,海巡艦艇發現後隨即展開追緝,沒想到這艘越南籍漁船不願配合,還一路跑給海巡艦艇追,甚至用蛇行的方式企圖要脫逃,但最後還是敵不過海巡艦艇夾擊,船上6人全被依法逮捕。
    2016/06/06 12:28
  • 海巡砲艇變賓館 隊員帶女友「上船過夜」

    保家衛國的海巡艦艇,竟然淪為官兵的開房間的賓館。海巡和星艦一名許姓隊員,竟然以參觀為由帶著女友上船過夜,還在船艙發生親密接觸,前後多達三次,後來女友懷孕指控他始亂終棄,整件事才東窗事發,許姓隊員事後遭記大過調職,引來朝野立委齊聲痛批軍紀螺絲實在鬆得徹底。
    2016/03/16 12:50
  • 漁民遭撞船溺斃 澎湖海巡坦承肇事

    漁船遭撞造成一死,澎湖海巡今天(18日)鬆口坦承肇事,澎湖一名薛姓漁民,上個月21日駕著自用小艇出海作業,在海上遭到不明船隻撞翻不幸溺斃,家屬指控海巡隱瞞又涉嫌湮滅證據,集結村民前往海巡隊抗議,小隊長終於鬆口坦承,是海巡艦艇不察釀成意外。
    2015/10/18 21:41
  • 持續搜救!女學生玩香蕉船 落海失蹤

    新北市有一名學生在三芝打完工後,和同事一起到潛水灣玩香蕉船,在昨天晚間7點多翻船落海失蹤,目前警消出動直升機和海巡艦艇,持續搜救中。
    2015/06/08 23:15
  • 3千噸級新艦成軍 最強海巡艦首次演習

    海巡署6號舉辦海安八號演習,連總統馬英九也親自出席,因為這次是海安演習規模最大的一次,其中2艘由國人打造,剛成軍的3千噸級巡防救難艦也首次亮相,除了是目前海巡最大船艦,還配有40快砲、20機砲及120公尺射程的高壓水槍,另外艦尾設有直升機甲板及機庫,也是唯一能做遠洋巡護的海巡船艦。
    2015/06/06 13:53
  • 快訊/菲律賓又攔台漁船 海巡艦艇護漁

    最新消息,又有台灣漁船遭到菲律賓攔截,「昇漁豐」號漁船今天傍晚在台菲重疊海域作業時,遭到菲律賓公務船追逐,幸好海巡艦艇正好在附近護漁緊急支援,菲律賓公務船才離開,漁船在海巡護衛下,已經平安往北航行。
    2015/05/28 20:40
  • ​海上追緝! 海巡艦艇包夾扣私菸15萬包

    有不肖業者,趁著年節前,企圖走私香菸、賺取暴利,遭海巡隊查獲還試圖逃跑
    2015/02/15 15:25
  • ​「只是光點」!海巡雷達掃瞄 無法辨別非法船

    大陸鐵殼船非法越界,怎麼會到了桃園觀音外海,才被其他漁民發現,趕緊通報海巡隊攔截,原來在海巡艦艇的雷達儀表上,不管是大小漁船,都是顯現出一個光點,海巡人員無法從光點分辨漁船大小,以及是否為非法船隻,一定得出勤到附近海域,利用目測方式監控,再加上因為預算問題,必須節省油料,減少出海次數,才會發生大陸非法船隻,直接越過海峽中線,離台灣只有40公里,竟然還是漁民通報的離譜狀況
    2014/11/23 19:59
  • 漁船電線走火悶燒 9名船員跳海逃生

    今天上午7點多,海巡署接獲報案,東石港外海11海哩處,發生火燒船意外,立即派出海巡艦艇前往救援,漁船持續悶燒,火勢相當猛烈,船上9名人員跳海逃生,所幸被附近漁船救起,其中6名人員分別送往醫院急救,意識清楚沒有生命危險,船長表示當時電線走火,船員聞到味道救火已經來不及,幸好及時跳海獲救。
    2014/04/07 12:40
  • 百餘黑箱海上漂 打撈見300萬私菸

    海巡署謀星艦10日下午行經基隆港外海時,發現海面上有許多黑色箱子,打撈上岸後,發現竟然是市值超過300萬元的私菸,海巡隊表示,可能是年關將近,走私更為頻繁,走私船應該是誤以為遭到海巡艦艇鎖定,直接在海上丟包。
    2013/12/11 10:56
  • 誤植海鷗直升機參加護漁操演 TVBS更正致歉

    TVBS新聞台於2013年5月16日整點新聞中,報導空軍海鷗直升機參加海空聯合護漁操演,經查,軍方出動的是海軍S-70C反潛直升機,配合海軍及海巡艦船組成的護漁艦隊,記者未確實查證造成觀眾誤解,謹此更正致歉。
    2013/05/20 10:58
  • 〈獨家〉首跨台菲執法線 海巡8艦艇宣示護漁

    為了宣示海上主權,我方派遣海巡艦艇,首度超越暫訂執法線,海巡署長王進旺更公開表示,漁船到哪裡,艦艇就在哪裡,一般來說,台灣的海洋政策,以尊重對方為原則,從沒讓海巡艦艇越過執法線,但目前兩國外交情勢緊張,加上事情尚未告一段落,海巡艦不只保護漁民,同時扮演,宣揚國威的角色,也下令八艘艦艇,無縫接軌輪流護漁。
    2013/05/15 19:12
  • 4千噸貨輪遭風吹翻 16人獲救1人失蹤

    三巴颱風擦身而過,但還是釀成意外,上午11點一艘香港籍貨輪,原本載運大批木材要前往大陸晉江,航行到淡水外海時,卻遭遇強風襲擊,把整艘4千噸重的貨輪,吹到傾斜30度,造成17名船員受困,國搜中心緊急出動海鷗和空勤隊,海面上也有多艘海巡艦艇支援,頂著7級風浪救援,但17名船員中卻有一人不幸落海,目前下落不明。
    2012/09/15 13:46
  • 日艦衝撞保釣艇 船身猛搖驚險直擊

    香港保釣團體日前登上釣魚台,登島前,船隻遭到日方海巡艦艇猛烈衝撞,空拍的夾擊照片引起矚目,但船上角度拍攝兩船撞擊的驚險畫面,現在首度曝光,可以清楚看到日方艦艇,寧可犧牲船上設備,幾次強力撞擊保釣船,還發射強力水砲攻擊,而保釣人士也丟鐵塊反擊,船身劇烈搖晃,現場直擊氣氛相當驚險。
    2012/08/23 17:45
  • 登船臨檢船長氣昏 家屬控海巡冷漠

    發生在這個月20日,宜蘭一艘漁船違反在12海浬內做拖網作業,遭到海巡艦艇登船臨檢,強行要開單,不過65歲的吳姓船東,苦苦哀求希望能網開一面,甚至船長還一度想要跳船抗議,沒想到老人家因為太過激動突然心臟病發;由於當時海巡署的艦艇因為水深無法靠岸,只讓家屬自行將船長送回岸邊,家屬指控海巡人員,簡直就是草菅人命。
    2012/02/24 23:0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