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宇宙人300億元中央擴大租金補貼組合屋地震重傷遺體花蓮地震南強工商田馥甄ThePickup
  • 搜尋:

    海巡艦 結果共96筆

  • 驚險!搶救落海少女 兩人員體力不濟

    花蓮七星潭今天下午發生一起落海意外,一對就讀國中的姐妹正在海邊戲水,突然一陣大浪打來,將姐姐捲入海中,消防人員立刻出動8名人員跳入海中搶救,其中兩位卻因為海浪太大,體力不支,在海中載浮載沉,所幸海巡單位及時出動海巡艦,將2位消防人員及落海的女童救上岸來,結束了一場有驚無險的落海驚魂。
    2011/07/17 15:25
  • 漁民生病急救援 海巡艦航千浬搶救

    23日基隆一艘蘇澳籍的漁船出海捕魚,船上一名簡姓輪機長,因為急性脊椎炎發作,必須緊急送醫,發出求救訊號,但是漁船作業地點離台灣有1千多海浬,光是去程就要2天的時間,海巡署最後出動連江艦救援,航行4天2千多海浬後,才順利將輪機長送回台灣就醫。
    2011/05/27 12:28
  • 霧鎖基隆港 1.7萬噸貨輪撞防波堤

    今天一早起床,北部民眾可能都發現了,窗外一片霧茫茫,這起濃霧,已經讓桃園機場40多個航班無法降落,其中,2個航班轉降松山高雄機場,此外,由於霧鎖基隆港,上午8點50分,一艘1萬7千噸貨輪,疑似視線不清撞上了防波堤,得出動海巡艦艇幫忙拉船,才能脫困。
    2011/02/28 11:14
  • 400公斤鯨豚擱淺 12名壯漢合力救

    東北季風過境,不只海象受影響,就連鯨豚也迷航,在台北縣萬里沙灘,在昨天中午發現有一尾長2公尺、400公斤重的侏儒抹香鯨,擱淺在沙灘上,經過獸醫檢查之後,注射完點滴,評估這尾鯨豚健康情況良好,海巡人員出動12名的壯漢,花了將近3個小時的時間,將牠載往萬里海港,再由海巡艦艇接力送到外海3浬處野放,成功救援。
    2010/09/30 11:11
  • 海上漂流32小時! 鑲牙師幸運獲救

    屏東恆春有一名鑲牙師,27日駕駛漁船出海釣魚,因為油料不足,加上無線電故障,讓他在海上漂流了2天1夜,還好透過其他漁船幫忙報警求援,鑲牙師終於被海巡艦艇尋獲,結束32小時的海上驚魂。
    2009/12/30 12:37
  • 掃蕩陸油船 澎海巡開35發震撼彈

    取締撈過界的大陸漁船,澎湖海巡隊再建功!今天在澎湖花嶼西北海域,鎖定專門替大陸漁船加油的補給船,連開35發的高空震撼彈,儘管運補船不斷地逃,但我方的海巡艦艇,還是攔下了其中的2艘帶回偵訊。
    2008/08/03 19:51
  • 釣台撞沉/外國海巡侵領海 NHK:史上頭一遭

    雖然這次的保釣風波,港台媒體都大篇幅報導,日本NHK電視台在晚間黃金檔新聞,都把焦點放在日本宮城大地震,對於保釣風波隻字未提,不過在下午的新聞時段,報導時指稱「外國海巡艦艇入侵日本領海」,是破天荒頭一遭,來看看日本媒體報導的角度。
    2008/06/16 22:15
  • 暗夜火燒船 海鷗直升機出動救援

    澎湖漁船「東成一號」,昨天深夜11點多,在澎湖七美外海傳出火燒船意外,火勢一發不可收拾,台籍船長及2名大陸漁工十分危急,空軍緊急出動2駕次的海鷗直升機前往救援,最後是由海巡艦艇,順利救起3名船員。
    2008/03/12 11:45
  • 七星潭游泳失蹤 高中生遺體尋獲

    3天前跟同學一起到花蓮七星潭海邊游泳,卻失蹤溺斃的張姓高中生,凌晨在附近定置漁場被正在作業的漁民發現,海巡艦艇隨即前往打撈,張姓學生的媽媽趕到現場,不停的擦淚,悲痛萬分。
    2007/10/30 12:48
  • 船長又是你! 2年內前後2船翻

    花蓮南濱公園海域一艘膠筏上午翻覆,船長受困膠筏等待救援,由於翻覆地點全是消波塊,海巡艦艇無法靠近,海巡人員帶裝備跳下海,在海上中救援,一救上船,海巡可覺得眼熟了,因為這名船長2年前也曾有漁船翻覆,也是海巡救上岸!
    2007/09/30 23:15
  • 汪洋中船起火 6漁民海上漂流

    蘇澳籍昇震福8號漁船,凌晨在外海捕撈黑鮪魚時,船隻突然起火,火勢又快又猛。整艘船沉沒海底,船上6個人跳船在海上漂流近7個小時,才被行經附近海域的馬紹爾籍貨輪救起,同步接獲求救訊號的海巡艦艇後來趕到,將船員接回花蓮。
    2007/07/02 11:02
  • 2海巡員被挾持 蹲坐甲板遭監控

    台灣漁船和大陸鐵殼船,昨天下午在澎湖花嶼海域發生碰撞,海巡隊警艇前往處理時,2名海巡隊員突然遭到大陸漁船挾持,5艘海巡艦艇馳援,一路追到大陸沿岸,海巡隊艦艇不斷向大陸船老大喊話,斡旋9個小時,才放人。
    2006/07/02 11:52
  • 正名或拍馬屁? 海巡艦艇漆TAIWAN

    海岸巡防艇最近為一艘艦艇,漆上TAIWAN的英文字樣,但這第一艘艦艇卻被戲稱馬屁艦,因為所謂「正名」,不免讓人有意識形態的聯想,而且這艘艦艇原本叫「南投艦」,但南投卻不靠海,倒是前署長許惠祐的家鄉在南頭,因此這第一艘正名艦,始終脫不掉「馬屁艦」之稱。
    2006/03/12 12:42
  • 紅珊瑚一斤三百萬 漁民覬覦盜採

    年關將近,卻有漁民用不法手段想多賺點錢,一艘蘇澳籍漁船昨天深夜在台東蘭嶼海域盜採珍貴珊瑚礁,被巡邏的海巡艦艇當場查獲,從非法捕撈的珊瑚礁中,還發現昂貴的紅珊瑚,市價一台斤就要300萬。
    2006/01/05 14:37
  • 〈獨家〉也要正名!海巡艦艇ROC擬改成「T」

    政府推正名運動,現在連海巡暑也傳出要正名了!原本海巡署的巡邏艦都是標示中華民國的英文縮寫ROC,現在卻傳出ROC要改成代表台灣的「T」,漁民意見正反不一,有人認為T可以充分代表台灣,但也有人認為「T」太地方性。不過由於正名有政治敏感,海巡署還在審慎評估。
    2005/09/11 17:53
  • 海巡首度海上演練 展護漁決心

    台日雙方近日為了漁權問題如火如荼的進行協商,而海巡署為了展現護漁決心,特地在今天進行一場艦艇實彈射擊演練,署長許惠佑還親自登艦驗收,希望進一步提升海巡艦艇的防衛系統。
    2005/07/15 19:22
  • 漁民串聯 7月7日赴日交流會抗議

    政府的護漁行動才剛告一段落,27日,宜蘭又有一艘船被日本海巡艦驅趕,雖然我方海巡護漁成功,不過,漁民不滿日方老是百般刁難,今天上午蘇澳漁民聚集漁會誓師嗆聲,將在7月7日串聯全台漁民,到台北日本交流協會抗議。
    2005/06/30 11:59
  • 海巡艦強力護漁 TVBS隨艦直擊

    在漁民要求強力護漁聲中,海巡署上午從宜蘭蘇澳港,派遣1800噸的「和星艦」前往外海執行護漁任務,海巡署長許惠祐親自登艦,出發前還聲言「寧願戰死也不要氣死」,TVBS記者隨艦全程目擊,發現海軍濟陽級驅逐艦已經進駐爭議海域,而最近一週,都沒見到日本船艦前來。
    2005/06/18 19:03
  • 搶修成功!擱淺巴拿馬貨輪駛向台中

    剩下9名受困在貨輪中的船員,凌晨一度將引擎修復,誰知道開往台中港途中,船頭進水歪斜幾乎沈沒,只好棄船,海巡艦艇驚濤駭浪中搏命救起9名船員。
    2005/03/03 22:54
  • 補償金談不攏 上百漁船再癱瘓和平港

    花蓮和平水泥專用港外,上百艘漁船為了向港公司爭取漁權受損補償,藉著海祭名義包圍港區癱瘓港務運作,由於協商遲遲沒有進展,按耐不住的漁民,再集結了將近50艘漁船駛進港區,與海巡艦艇一度發生對峙。
    2004/03/09 14:05
  • 船員急病 惡海救援 海巡艦艇建功

    一艘漁船在遠洋作業時,輪機長突然尿毒症病發情況危急,海巡單位調派艦艇前往救援,由於風浪太大,海巡隊員還將碰墊繫成小舟救人,過程驚險。
    2004/01/11 12:1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