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400公斤鯨豚擱淺 12名壯漢合力救

記者 劉欣逵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9/30 11:1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東北季風過境,不只海象受影響,就連鯨豚也迷航,在台北縣萬里沙灘,在昨天中午發現有一尾長2公尺、400公斤重的侏儒抹香鯨,擱淺在沙灘上,經過獸醫檢查之後,注射完點滴,評估這尾鯨豚健康情況良好,海巡人員出動12名的壯漢,花了將近3個小時的時間,將牠載往萬里海港,再由海巡艦艇接力送到外海3浬處野放,成功救援。

一尾侏儒抹香鯨奄奄一息受困在沙灘上,海巡人員不斷拿著水桶沖水保溼,獸醫也趕忙檢查這尾鯨豚的健康狀況。救護人員:「計時計時,1、2、3、4、5。」

一會抽血,一會打營養針,就是為了要讓鯨豚恢復體力。救護人員:「75,等5分鐘我們再量一次。」

29日中午,有民眾在海邊散步,發現受困的侏儒抹香鯨,趕緊報警,海巡人員原本想直接把鯨豚送回大海,但是虛弱的鯨豚怎麼也無法游出大海,只能靠著人力把它放到外海去。

獸醫周錦銓:「剛擱淺的時候,身體健康應該還好,目前是檢視牠的外傷情形,應該是不至於影響牠的游泳,送回大海之後,就是大海食物豐富,讓牠可以回歸。」

這尾抹香鯨體型相當壯碩,有2公尺長、400公斤重,經過緊急救援之後,海巡人員出動10多名的壯漢,把這尾抹香鯨搬運到貨車,再透過海巡艦要把這尾抹香鯨送回大海。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抹香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9

0.0366

0.1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