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統一促進黨借貸宜蘭手作七寶媽民眾黨地震速報4G陸軍
  • 搜尋:

    海協會 結果共860筆

  • GDP欠佳背黑鍋 王雪紅嘆「碩果僅存」

    大陸海協會長陳德銘今天結束上任第一次訪台行程,他用8天從南到北密集安排50項參訪,其中一度累到打瞌睡,但就算在最後一天,他還是把握時間,由郭台銘介紹參觀鴻海研發技術,還會晤了宏達電董事長王雪紅,不過剛好這時候,主計處把台灣GDP不如預期怪罪到宏達電手機出口,王雪紅有點不以為然。
    2013/12/03 21:02
  • 陳德銘返京前 密集會晤王雪紅、郭台銘

    大陸海協會長陳德銘,今天結束訪台8天行程,中午搭機返回北京,但就在算在最後一天,他還是把握時間,密集會晤了宏達電董事長王雪紅,以及鴻海總裁郭台銘,其中郭台銘不但高規格親自到圓山飯店,把陳德銘接到鴻海土城總部,還花了足足1個半小時帶領陳德銘參觀。
    2013/12/03 15:20
  • 鐵人也難撐 宋開講陳德銘會周公

    海協會長陳德銘,明天即將結束行程返回大陸,他這7天下來跑了49個行程,最後兩個晚上,是和兩位國民黨榮譽主席晚餐,中午分別和郝龍斌、朱立倫吃飯,藍營政治人物誰卡到什麼時間會陳德銘,似乎剛好反應政壇份量,低調許久的親民黨主席宋楚瑜,這次只有不到一個小時喝喝下午茶,不過宋省長一時興起,大話家常,竟然讓陳德銘打起了瞌睡。
    2013/12/02 19:58
  • 服貿有解? 王金平、陳德銘握手亮相

    今年九月馬王大戰,政壇傳言,馬總統出手原因之一,是質疑立法院長王金平卡住服貿協議,現在海協會長陳德銘來台,在連戰宴請的場合,王金平突然現身,兩個人還緊密互動,頻頻咬耳朵,陳德銘更主動和王金平握手,讓媒體拍攝,是不是代表服貿有解?引發聯想。
    2013/12/02 13:43
  • 抗議聲如影隨形 陳德銘:和平統一

    中國海協會長陳德銘到新竹參訪行程,抗議民眾與警察爆發肢體衝突!4名清大學生及1名新竹教育大學學生,企圖衝進公司內抗議,突破保全人員防線,警察立刻將他們攔下,架出場外,但其中1名保警遭學生衝撞受傷,倒地不起,緊急送醫。
    2013/11/30 19:51
  • 台語笑問「你好」 陳德銘抵台抗議緊盯

    大陸海協會長陳德銘,上任以來第一次訪問台灣,晚間由海基會在圓山飯店設宴款待,陳德銘說,這次8天7夜,主要參訪自由經濟示範區,不談敏感的服貿爭議,還刻意用閩南語問候「台灣你好」,表達善意,但他一下飛機,在機場就出現近百位抗議民眾高聲嗆聲,還和員警追逐口角。
    2013/11/26 19:25
  • 社團嗆「威鞋」迎接 陳德銘:新鞋嗎?

    大陸海協會長陳德銘,就任以來明天首度訪問台灣,最近因為大陸在東海劃設航空識別區和兩岸服貿問題爭議,讓包含台聯等民間社團,都公開表態,將對陳德銘嗆聲抗議,但陳德銘今天在北京開行前記者會,對可能被丟鞋等回應一派輕鬆,認為應該不至於,甚至幽默反問記者,是丟新鞋還是舊鞋?總不可能光腳回家吧。
    2013/11/25 19:38
  • 陸海協會長26日訪台 圓仔不見客

    大陸海協會長陳德銘,確定將於26日來台,進行8天7夜經貿之旅,陳德銘此行率海協會經貿交流團來台灣參訪,目的是了解台灣經濟發展現狀,推動兩岸經濟合作,這也是兩會交流互訪的規劃之一。
    2013/11/14 12:19
  • 蕭萬長抵APEC 蕭習會週日上午登場

    中颱菲特攪局,前往峇里島參加APEC的蕭萬長,延遲了一個多鐘頭專機才抵達,他和習近平的蕭習會確定明天上午11點半,在習近平下榻的飯店舉行,陸委會主委王郁琦特別透露,蕭習會將進行三十分鐘,兩岸事務從過去海基會和大陸海協會互動,到現在由陸委會扮演應有的角色,是兩岸關係最大的突破。
    2013/10/05 16:44
  • 海基會率團訪陸 盼服貿協議順利進行

    海基會董事長林中森,率領台灣媒體高層訪問大陸,分別拜會國台辦主任張志軍和海協會長陳德銘,林中森特別提到,希望未來在簽署協議前,能適度公布大方向和重要訊息,消除外界疑慮,不過陳德銘卻表示,洽談時不公布內容是國際慣例,還以這次服貿協議開放的美容美髮業舉例,不是只有台灣的兩千幾百萬個頭,大陸13億個頭也對台灣開放,希望服貿協議能夠順利推行。
    2013/08/14 16:58
  • 太百爭議!鄭立中:強勢介入 復業在望

    成都太平洋百貨因為租金爭議遭到房東鎖門,強制停業,引發長達10多天的爭議,今天晚間,大陸海協會常務副會長鄭立中首次面對台灣媒體,強調這件事情海協會已經強勢介入談判,現在大陸房東態度有所軟化,成都太百可望在近期內恢復營業。
    2013/07/27 00:12
  • 強龍難壓地頭蛇 百貨登陸糾紛多

    成都太平洋百貨因為台灣和大陸投資方之間的糾紛被迫停業,爆出爭議的成商集團不但是四川相當知名的企業,還連續20年獲得守合同、重信用的獎章,目前海基會已經透過緊急聯繫機制,函請大陸海協會協助,事實上,台灣百貨業者在大陸碰釘子已經不是第一次,2007年,台灣新光三越和北京華聯集團打造的新光天地也曾經爆出經營權糾紛,當時新光少東吳昕達還一度遭到大陸限制出境,無法回台。
    2013/07/16 12:35
  • 林陳會今簽服貿協議 開放將超預期

    海協海基會第九次會談,今天正式簽署服務貿易協議,海基會董事長林中森和海協會長陳德銘,在簽署協商會議前,分別發表公開談話。
    2013/06/21 11:01
  • 海峽林陳會登場 服貿協定攸關民生

    海基海協兩會20、21日兩天在上海召開,這也是海基會董事長林中森,首度與海協會長陳德銘會面,這次會談將簽訂的協定,是有關服務貿易領域,對於GDP佔7成服務業,台灣開放程度,影響相當大,包括大陸的旅行社和美容美髮業,恐怕來台設點,引起恐慌,但大陸方面也開放約80項內容,像是台資醫院擴點等利多,但醫療人才是否會引發出走潮,上海台資醫院認為,以兩岸環境和待遇差別,不見得需要過分擔憂。
    2013/06/21 00:45
  • 〈快訊〉兩岸第9次會談 20到22日上海開

    兩岸兩會今天下午召開預備性磋商,確定了兩會第9次會談召開的地點在上海,日期就在下週四20日到22日,這也是海基會董事長林中森,和海協會會長陳德銘上任以來首次會談。
    2013/06/14 16:38
  • 〈獨家〉「默契」?警僅控行蹤 白狼頻跨海發聲

    被通緝長達17年的竹聯幫大老「白狼」張安樂,這些年潛逃大陸,在深圳經營安全帽工廠,在當地具有一定的影響力,17年來礙於兩岸共同打擊犯罪協議,對於白狼的行蹤,台灣警方只能透過海基、海協會來了解,但只要有關政治活動的場合,總能見到白狼的身影,不管跨海發聲還是越洋受訪,知道人在哪卻抓不到,是白狼和警方17年來的特殊巧合。
    2013/05/29 19:32
  • 汪致重推無米樂 邀崑濱伯赴陸遭拒

    前海協會長汪道涵的兒子汪致重,在今年1月認養了台南後壁無米樂體驗區的稻田,現在已經結穗纍纍,汪致重今天特地飛來台灣看熟成的稻田,還要邀請崑濱伯到大陸宣揚無米樂的精神,但卻當場被崑濱伯以身體不適為由拒絕了。
    2013/05/04 18:48
  • 海協會長交班 陸籲:民間政治對話

    大陸北京今天舉辦新舊海協會長交班,經常引經據典的陳雲林,特別感謝台灣對他的支持,並轉任海協會顧問,新上任的陳德銘是大陸前商務部長,他和剛上任的國台辦主任張志軍,都強調推動兩岸政治民間對話交流,對馬總統表態「現在還不急」的說法,似乎有意隔空喊話。
    2013/04/26 11:39
  • 兩岸擬互設辦事處 綠憂台灣香港化

    香港回歸後,北京在香港設置「中聯辦」,作為國務院派駐單位,但中聯辦常被認為干預太多,也被視為是大陸監控香港的機構,行政院通過兩岸互設辦事處的法律草案,最快明年底,兩岸就可互設「辦事處」,對此,藍綠各有不同解讀,民進黨立委質疑,屆時大陸駐台辦公室,恐怕淪為「中聯辦第二」,也有主權淪喪之虞,但陸委會強調,互設辦事處享有領館及領事人員的豁免權,是兩岸相互承認治權的第一步。
    2013/04/12 13:14
  • 兩會習李接班 政協成龍、姚明低調

    大陸關係政府職務換屆接班的兩會,明天展開,習近平和李克強即將正式接下國家主席和國務院總理,其他重要人事調整,例如國台辦主任王毅內定出任外交部長,換現任副外長張志軍,接下遺缺,明天全國政協會議首先登場,包含成龍和姚明等明星級政協委員,都成了媒體追逐焦點。
    2013/03/02 19:51
  • 九二共識20週年 王毅:主流民意支持

    「九二共識」今年已經邁入20週年,大陸官方26日,在北京人民大會堂舉行座談會,現場除了請來學者,大陸國台辦主任王毅、海協會會長陳雲林也都出席。
    2012/11/28 09:51
  • 資捐橋硬通車? 上午剪綵下午封橋

    八八風災重建工程中,位於高雄的火山橋,外型像是媽祖頭上的霞冠,相當受到矚目,原本昨天27日上午已經舉辦通車典禮了,沒想到下午有人經過就封橋,由於五億多元的經費是由對岸的海協會委由國內的媽祖聯誼會發包興建的,海協會副會長鄭立中還特地到台灣參加通車典禮,就引來立委質疑根本就是配合鄭立中的時間提早通車。
    2012/10/28 12:53
  • 謝長廷會戴秉國 蘇貞昌:個人行程

    前閣揆謝長廷在北京,繼昨天跟大陸國台辦主任王毅見面後,今天則跟海協會會長陳雲林餐敘,也會見國務委員戴秉國,這是目前他所接觸到對岸最高層級的官員,不過,不知道是否因為前幾天他在廈門落淚,而被人大做文章,謝長廷在北京的參訪行程,不管說話或動作,都顯得格外小心。
    2012/10/07 23:26
  • 吳伯雄宴陳雲林 阿基師掌廚請吃肉圓

    大陸海協會長陳雲林率藝術訪問團抵台,要進行10天的藝術交流之旅。中國國民黨榮譽主席吳伯雄今晚設宴,由廚師「阿基師」掌廚,端出彰化肉圓、薑母鴨,要讓陳雲林嚐嚐夜市裡的台灣味。
    2012/09/11 23:37
  • 〈獨家〉圓山步道有色狼! 抓嘸人警僅「備案」

    為了大陸海協會長陳雲林的維安勤務,警察似乎有點分身乏術?台北市一對情侶到劍潭山爬山,正在眺望遠景的時候,被中年男子騷擾,被害人錄下男子的樣貌、對話,對方趁機逃逸,帶著影片到派出所報案,員警卻只有「備案」,並沒有正式受理,只說登山步道會派員警巡邏,但這樣說法讓人質疑,是不是有吃案嫌疑。
    2012/09/10 17:5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