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流冰 結果共45筆

  • 潛入北海道流冰底下 聽「流冰叫聲」

    北海道知床半島的流冰,讓不少人嚮往,不過流冰底下,究竟是什麼模樣?日本NHK電視台,帶著水中攝影機,潛入流冰底下,拍攝到被稱為「海天使」的浮游生物裸海蝶,另外也收錄到流冰發出的聲音,一起到流冰底下看珍貴的海底生態。
    2013/03/04 22:37
  • 比往年早16天 北海道流冰提早報到

    今年日本冬天特別冷,北海道的流冰也提早報到,日本觀測到今年流冰比去年整整早了1個月,是1959年以來,流冰第九早靠岸的紀錄,流冰提早靠岸,會影響當地天候,因為外海整片都是流冰,會減弱海洋調節氣溫功能,沿岸氣溫就會跟著直線下滑。
    2013/01/22 22:09
  • 【鮮遊北海道】白天看冰瀑 晚上登藻岩山看夜景

    到北海道除了看流冰,入夜之後,還可以從藻岩山上的觀景台,將札幌市區美不勝收的夜景,盡收眼底,這個地方,也已經成為日本情侶熱門的約會聖地。
    2012/03/22 22:40
  • 【鮮遊北海道】冰河火車開動 北海道賞流冰看濕原

    北海道每年冬天都會推出經過特別設計的觀光列車,包括順著北海道北部沿海走的「流冰號」,和釧路濕原上的「釧路濕原號」,其中釧路濕原號是用老蒸汽火車頭,讓大家在煙霧瀰漫中,慢慢看濕原的動物生態。
    2012/03/20 22:44
  • 【鮮遊北海道】北海道看流冰 知床流冰漫步新體驗

    這個星期我們帶您前進日本北海道,每年冬天,北海道都會出現從北極南下的流冰,過去大家只能搭火車或者搭破冰船欣賞流冰,不過現在只要穿上特製的防水衣,就能跟著解說員一起在流冰上漫步,甚至還能從流冰的破洞,直接躺進大海裡,跟著我們的鏡頭,一起到流冰上漫步。
    2012/03/19 22:42
  • 今天「大寒」 日大積雪、韓用電新高

    今天是24節氣中的「大寒」,也就是一年中最冷的一天,今年冬天真的特別冷,日本九州最高的九重連山,也鋪上厚厚的積雪,北海道流冰,今年也比平均值提早一天靠岸。南韓因為冷到用電量大增,南韓政府甚至下令公務人員禁開暖氣,同時百貨公司等公共場所,暖氣不可開超過20度。
    2011/01/20 22:33
  • 日賞流冰船首航 流冰早3天報到

    日本今年冬天第一艘賞流冰船,今天正式出航,今年的冬天比往年冷,所以流冰提早3天報到,也比往年平均早了1天,今天搭首航,出海看流冰的,還包括不少台灣觀光客。
    2011/01/20 16:34
  • 水淹南半球 澳洲南非巴西全淪陷

    受到反聖應現象影響,今年入冬以來,地球各地的災難,幾乎都沒有停過,澳洲的水患,已經轉移到南邊的維多利亞省,南非約翰尼斯堡,也因為暴雨,開始淹大水,巴西日前爆發土石流,暴雨再度降到災區,死亡人數大幅攀升,而迎來最冷冬天的日本,今年流冰都比往年早了3天報到!
    2011/01/19 23:24
  • 迎黃金週客 「知床橫斷道路」清積雪

    北海道東部的知床半島,冬天可以看流冰,夏天可以觀察食物鏈的生態,在2005年列入聯合國世界遺產。不過每年冬天,通往知床半島的「知床橫斷道路」,在馬路兩邊會出現高達10公尺高的雪壁。每年三月開始,這裡都會有工人用手工清除積雪,希望讓用路人不用擔心天氣越來越熱,雪壁會跟著崩塌下來。
    2010/04/30 22:31
  • 北海道流冰報到 比正常晚了7天

    日本北海道今天終於迎來今年第一場流冰,時間比去年早了11天,不過卻比平均時間還是晚了7天,至於即將在13日開幕的冬季奧運,到現在還是鬧雪荒,許多比賽場地沒有雪,只能用卡車從外地運雪來,運動選手的練習時間,從5天被縮短為3天。
    2010/02/08 16:30
  • 黃河冰封 漁船夾冰縫困28小時

    強烈寒流侵襲大陸各地,華北各省降下大雪,連黃河也出現大範圍「冰凌」,結果一艘漁船被黃河的「流冰」困住,動彈不得,船上2名大陸漁民,在零下10度的黃河河面上,整整被困了28小時。
    2010/01/04 17:10
  • 北海道流冰不見了 賞冰旅更艱辛

    日本北海道每年1月下旬到3月底,是觀賞流冰的最佳季節,流冰更是當地的經濟動脈。不過讓北海道人心慌的是,今年的流冰,出現天數越來越少,專家警告,再過20年,這些流冰就會完全消失,北海道當地旅行業者利用各種方式,包括不用電暖器,回收食用油,希望能減少碳排放,來搶救流冰危機。
    2009/03/16 22:37
  • 流冰不見蹤! 北海道鱈魚也沒了

    最近全球暖化的議題,逐漸被金融風暴給取代,不過大自然反撲的腳步並沒有放慢,日本NHK電視台就發現,往年應該在3月初開始漂向北海道的流冰,今年卻不見蹤影,連帶使得海中生物的作息大亂,其中北海道特產的鱈魚,因為海水溫度異常,今年的漁獲量只剩下往年的1/4。
    2009/03/09 21:06
  • 靠流冰搶商機 日推出「流冰咖哩」

    經濟不景氣,業者拚命想方設法,找商機,日本北海道天氣開始轉暖,「流冰」在這個時候會飄浮到海邊,北海道利用這個自然奇景,成為觀光賣點,除了賞冰船,餐飲業者也推出狀似流冰的「白色咖哩」以及「流冰霜淇淋」,來招攬觀光客。
    2009/02/26 22:30
  • 北海道搶救流冰! 暖氣調降2度

    流冰,是日本北海道的重要觀光資源,不過地球暖化,讓北海道流冰季越來越短,去年冬天,總共只有86天看的到流冰,為了挽救海上流冰消退的危機,當地旅遊業者展開「拯救流冰」計畫,飯店的暖氣通通調降2度,以減少二氧化碳的排放,一場搶救流冰大作戰,在北海道悄悄上演。
    2008/01/22 22:35
  • 【極地真相】抓住冬天尾巴 海陸看流冰美景

    這幾天我們推出「極地真相」系列報導,看到北極出現的流冰危機,事實上,要欣賞這些美麗的海上流冰,您不用真的到北極,從北海道最北端,就有機會可以看到,日本更把流冰當成冬天的觀光重點,在這些流冰還沒有完全消融前,記者林宏宜繼續要帶您從陸地、海面,來觀賞這個冬天奇景。
    2007/03/15 22:37
  • 【極地真相】發掘極地真相 TVBS獨家貼近北極

    全球近50年來,針對極地最大規模的研究調查,「國際極地年」活動正式開啟,總投資金額高達15億美金,目的就是要拯救極地生態,因為科學家發現,全球氣候暖化,這個世紀末,北極大部分地區,就會出現完全無冰的狀態,為了發掘極地的真相,TVBS採訪小組特別貼近靠近北極的鄂霍次克海,今天首先要從流冰消失的危機,帶您來看看北極生態的巨大危機。
    2007/03/12 22:32
  • 【極地真相】衛星空照看極地危機 流冰期大亂

    全球暖化危機,從北海道流冰的異常就看得出來,往年這個時候,是北海道觀賞流冰的最佳時機,但是從日本海上保安廳,所拍攝到的最新衛星照片,現在 在北海道附近海域,幾乎已經看不到流冰,暖化問題相當嚴重。
    2007/03/12 22:31
  • 【極地真相】北海道流冰火車 賞流冰推廣觀光

    因為以觀光為目的,這輛火車開的特別慢,是全日本最慢的火車,火車座椅面向大海,遊客可以很舒服的觀賞這個冬天奇景。
    2007/03/11 17:14
  • 流冰塑造天堂 知床海洋超熱鬧

    剛剛獲得聯合國教科文組織,遴選為世界自然遺產之一的日本知床半島,是許多台灣遊客看流冰必到的景點,除了豐富的海洋生態之外,陸地上更是動物們的天堂,而這也讓知床贏得人間最後淨土的美麗名稱。
    2005/07/16 14:0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