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比往年早16天 北海道流冰提早報到


發佈時間:2013/01/22 22:09
最後更新時間:2013/01/22 22:09

今年日本冬天特別冷,北海道的流冰也提早報到,日本觀測到今年流冰比去年整整早了1個月,是1959年以來,流冰第九早靠岸的紀錄,流冰提早靠岸,會影響當地天候,因為外海整片都是流冰,會減弱海洋調節氣溫功能,沿岸氣溫就會跟著直線下滑。

跟著NHK主播的腳步,登上今年第一艘流冰船,咱們看流冰去。NHK氣象主播:「出發20分鐘後,在外海4公里的地方,流冰出現了,我們來到鄂霍次克海,不管往哪兒看,整面海都被流冰覆蓋,近距離觀察,可以發現流冰很厚實,冰塊和冰塊相撞非常有張力,哇,太震撼了。」

網走流冰船首航,250名台灣客登船,今年的流冰,比起去年早了整整1個月,和往年平均相比,也提早了16天,是觀測史上第九快靠岸的紀錄。NHK氣象主播:「到沿岸整片都是,流冰靠岸了。」

從網走再往北邊走,來到知床半島的UTORO,這裡的流冰不只已經靠岸,甚至可以當陸地來走。NHK氣象主播:「這塊真的只是流冰的一部份而已,不過還是非常的重,非常的堅硬,測量一下厚度的話,達到20公分,雖然只是一部份,還是有這麼厚。」

不過今年的流冰太早靠岸,恐怕會讓知床半島沿岸的冬天,特別的冷。NHK氣象主播:「北海道的冬天,海水溫度比陸地要來得高,所以從海上來的溫暖空氣,流進沿岸地區,所以沿岸不像內陸那麼冷,不過這片海如果被冰塊覆蓋,海上的溫暖空氣不再流動,沿岸也會變冷。」

流冰是知床半島的重要觀光資產,儘管天寒地凍的,不過當地人肯定希望流冰能夠年年這麼早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北海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5

0.0363

0.11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