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極地真相】抓住冬天尾巴 海陸看流冰美景

記者 林宏宜 / 攝影 張逸民 報導
發佈時間:2007/03/15 22:3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4 16:50

這幾天我們推出「極地真相」系列報導,看到北極出現的流冰危機,事實上,要欣賞這些美麗的海上流冰,您不用真的到北極,從北海道最北端,就有機會可以看到,日本更把流冰當成冬天的觀光重點,在這些流冰還沒有完全消融前,記者林宏宜繼續要帶您從陸地、海面,來觀賞這個冬天奇景。

民眾:「好美!好美!」

「極光號」破冰船,出發了!這艘船要帶著大家,前往顎霍次克海,觀賞冬天奇景:海上流冰。這艘船從網走出發,一路往北走,海平面上鹽分比較低的海水,結成冰塊,整整一大片,浮在海面上,這艘經過特殊設計的破冰船,開往結冰的地區,利用船首往前的力量,一邊航行,一邊把冰塊撞碎,船上的遊客,可以一路欣賞流冰美景,您還可以靜靜的,聆聽流冰相互撞擊的聲音。

海鷗會一路跟著流冰船走,這些海鷗一點也不怕人,在船艙上可以餵海鷗,近距離欣賞鳥類生態。台灣觀光客:「因為暖冬,要看到流冰的機會小,聽說昨天就沒有出航啦!在我過去,在看到的畫面,覺得是真實的呈現。」

除了搭船,要看流冰還可以搭火車,這道「流冰號」火車,只有在冬天行駛,從網走,一路走到知床斜里,由於鐵道是沿著海灣興建,搭這列火車,沿路可以慢慢欣賞,海上結成的浮冰。

TVBS記者林宏宜:「我們現在來到這裡,就是流冰的體驗火車,您看到這邊的火車,是特別為觀光設計的,你可以看到,這一整排的座位,全部的人都是朝外來看風景,事實上你可以看到這個火車,坐在這個地方,玻璃非常的大,也因此你在這裡,就可以很自然的看到,在鄂霍次克海,才可以看到的特殊美景。」

生態解說員鈴木秀幸:「你可以看到那邊有一些流冰,慢慢慢慢,浮過來了!」

火車上有這麼一位生態解說員,陪大家一起搭火車,第一次看到這樣美景的觀光客,都相當興奮。日本觀光客:「因為我去年來,沒看到流冰,所以今年有看到一些流冰,實在太棒了!我第一次來看,感覺好冷喔!所以看到流冰,真的好興奮!」

怕冷?沒關係!這列火車,還有一個很特別的地方,就是每一節車廂,都會有一個火爐,讓遊客可以在火車上,烤魷魚,不但可以取暖,還可以讓遊客體驗懷舊風。能夠親眼看到這樣的流冰美景,會讓你更加珍惜,我們的地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北極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90

0.0825

0.26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