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合法化對流溪(河)水暴漲約會志效內內 腿傷頭獎海龍蛙兵習俗
  • 搜尋:

    洪暐傑 結果共39筆

  • 夫妻行房尪驚覺「老婆變緊實」!衝醫院檢查竟揪出大腸癌

    夫妻行房竟意外發現老婆罹癌!家醫科醫師洪暐傑分享,有位丈夫帶著妻子來看診,表示兩人在享受魚水之歡時,他覺得另一半的「緊實度變高」,沒想到一檢查竟罹患大腸癌,呼籲大家千萬不能輕忽身體的警訊。
    2022/07/08 11:00
  • 女大生狂跳健身操!就醫驚「數值增60倍」恐急性腎衰竭

    這幾年受疫情影響,為減少群聚,不少人選擇在家運動,跟著線上課程跳健身操,燃燒體脂肪。一名女大生由於學校改採遠距教學,整天待在家裡,打算趁這段時間大變身,跟風跳了流行的健身操,每次都跳很長的時間,沒想到出現肌肉酸痛加上深色尿的情況,她嚇得趕緊就診。醫生細問才知道女大生沒有運動習慣,突然激烈操練使得身體吃不消,引發橫紋肌溶解症。
    2022/06/13 11:29
  • 常見10大NG習慣!易致癌、中風 「自行停藥」也上榜

    民眾日常注重養生,但往往忽略身邊更需注意的「不良習慣」。義大醫院家庭暨社區醫學部預防醫學科主任洪暐傑醫師指出日常常見的10大不良習慣,提醒養生之道也包括了避免相關風險。
    2022/04/20 09:15
  • 突然骨折原來是「骨鬆」?醫曝:4情境須注意

    近日傳出一名婦人騎車剎車竟發生骨折的消息,讓人相當驚訝,相信不少民眾會認為是少數案例,但其實這類情形相當常見,中華民國骨質疏鬆症學會理事洪暐傑醫師提醒,骨鬆患者需注意的不只有跌倒,生活各種情境都需小心,以防骨折發生,而骨鬆不易被發現,民眾平常就需留意自己是否也是骨鬆族群。
    2022/04/07 12:43
  • 低血壓嚴重恐休克!醫曝6大風險族群:應遵循722守則

    民眾日常多關注高血壓等三高問題,也得留意低血壓對身體帶來的影響。義大醫院家庭暨社區醫學部預防醫學科主任洪暐傑醫師表示,低血壓對健康的影響不亞於高血壓,且情況嚴重時將有休克、致命的危險,相關風險族群平時需注意血壓監控,並留意日常保養。
    2022/03/02 22:03
  • 低血糖頭暈「嚴重恐致命」!8族群留意身體4警訊

    頭暈是相當常見的症狀,可能原因繁多,其中一個也包括了低血糖,低血糖有別於常聽到的高血糖,危險程度相當高,若在發生的當下未妥善應對,將可能出現昏迷,嚴重甚至死亡。義大醫院家庭暨社區醫學部預防醫學科主任洪暐傑醫師指出相關症狀,並提醒風險族群應特別留意。
    2022/02/24 23:59
  • 41歲納豆傳腦出血 醫揭「年輕族群」中風原因:易忽視

    藝人納豆昨(24)日驚傳腦出血,緊急送往國泰醫院開刀,工作全面中斷,由於納豆年僅41歲,2天前才更新臉書狀態,絲毫看不出異狀,病倒消息一出,引發各界關注。家醫科醫師洪暐傑指出,相較於年紀大的人多是膽固醇高阻塞血管導致中風,年輕族群中風一定是其他原因造成,只是往往遭到忽視。
    2022/01/25 09:08
  • 口臭瘀青要注意!當心肝功能異常 醫授「防護3招」

    肝不好有哪些徵兆?  口臭、食慾不振莫名瘀青要注意 知名作家驚傳肝腫瘤長達14公分,究竟肝臟疾病是否有預先徵兆,自覺「火氣大」口臭,與肝功能問題有關嗎?義大醫院家庭暨社區醫學部預防醫學科主任洪暐傑醫師表示,當肝臟功能衰退無法正常代謝時,產生的二甲基硫醚可能造成口腔異味。除了口臭以外,肝功能問題也可能引起噁心、嘔吐、沒有力氣、食慾不振等症狀。
    2022/01/16 09:01
  • 小心膽固醇破表!三高患者吃尾牙 5大地雷食物少碰

    互相夾菜倒酒撿菜尾 當心血壓血糖「步步高升」 又是年末尾牙聚餐時節,吃下太多重油、重鹽的美食,容易造成高血壓、高血糖、高血脂控制不良。義大醫院家庭暨社區醫學部預防醫學科主任洪暐傑醫師表示,年末聚餐料理大多是精緻飲食,常有高油、高糖、高鹽成份,享受佳餚的同時很容易攝取多餘熱量。
    2022/01/16 08:52
  • 睡覺手機放床頭致腦癌? 醫提「各國數據」解答關聯性

    現代人手機不離身,甚至習慣滑一下手機再入睡,往往就會把手機放在床頭方便拿到的位置,部分民眾擔心手機的電磁波對人體有害,嚴重可能會增加罹患腦癌的機率。對此,家醫科醫師洪暐傑澄清,睡覺手機放床頭對大腦有傷害的說法是錯誤的,手機問世到現在25年,各國腦癌比例都沒有增加。
    2021/12/11 22:35
  • 冬季防跌倒骨折!喝牛奶不夠 醫教「這樣」配蔬菜更有效

    天氣逐漸變冷,民眾除了關注中風、心肌梗塞等心腦血管疾病,也得多加留意骨折的風險。中華民國骨質疏鬆症學會理事洪暐傑醫師表示,冬季集合了各種容易跌倒發生骨折的風險因素,年長者一旦發生骨折,對患者、照護者都是一大負擔,甚至可能出現死亡風險,不可輕忽。
    2021/12/09 14:30
  • 近一半人台人都是!醫「喝酒臉紅是警告」:罹2癌機率高

    藉著喝酒紓解壓力的人不在少數,只不過每個人酒量都有所不同,一些人千杯不醉,一些人一喝就倒,曾經有一名男子一喝酒會立刻滿臉通紅,自以為是解酒快,天生適合喝酒,對此,醫師解釋,其實喝酒會臉紅代表酒精代謝差,罹患食道癌、口腔癌、心臟病的機率高於一般人。
    2021/12/04 20:49
  • 灰指甲、香港腳好不了勿輕忽! 醫師揭「2關鍵」改善

    台灣氣候炎熱潮濕,灰指甲、香港腳是相當常見的足部感染疾病,患者除了趾甲變灰的情況,也容易有腳癢等不適,最大的麻煩恐怕就是往往不易治療、容易復發。對此義大醫院家庭暨社區醫學部預防醫學科主任洪暐傑醫師指出常見難以治癒的關鍵,以及真正有助改善的方法,提供給民眾參考。
    2021/08/31 15:54
  • 不洗內褲只靠「陽光高溫殺菌」 男子爆癢噴膿下場慘

    光靠高溫就能殺菌?有醫師分享1名30歲左右的男病患,因為相信「高溫殺菌」,所以不洗內褲,只放在室外鐵板上曝曬,卻導致細菌滋生,讓他得了「佛尼爾氏壞疽」,最後下體切了5公分以上的開口做清創,實在得不償失。
    2019/10/13 12:0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