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終身成就獎停招黃麴毒素Katuma基里維納島約會教職員性侵習俗網路
  • 搜尋:

    泛民主派 結果共184筆

  • 美國務卿賀泛民立法會初選 關切港府指恐違國安法

    美國國務卿龐佩奧今天表示,恭喜香港泛民主派近日立法會初選成功,超過60萬港人清楚展現他們聲音想被聽見的渴望,而港府指初選恐違反國安法,只是再次顯示中共對民主的恐懼。
    2020/07/15 13:43
  • 快訊/泛民初選 中聯辦點名戴耀廷涉違國安法

    香港泛民主派11與12日兩天,針對立法會選舉舉辦初選,對此,香港中聯辦昨晚發表聲明譴責,並表態支持港府「深入調查、依法查處」。中聯辦並點名,香港大學副教授戴耀廷,已經涉嫌觸犯香港國安法第22條。
    2020/07/14 10:40
  • 中聯辦指泛民立法會初選 涉違港區國安法

    香港中聯辦昨晚發文譴責泛民主派就立法會選舉進行的初選,聲稱泛民「上演港版顏色革命」,並涉嫌觸犯「港區國安法」。
    2020/07/14 10:40
  • 香港社民連遊行 警方首度引用港區國安法搜身

    香港泛民主派組織「社會民主連線」10多名成員今早遊行,抗議港府推行「港區國安法」。據報導,港警雖未阻止遊行,但首度引用「港區國安法」對參與成員進行搜身。
    2020/07/01 12:27
  • 香港反國安法罷工罷課公投 參與人數未達標

    香港數個反對「港版國安法」立法的泛民主派工會和學生團體昨天發起罷工罷課公投,但罷工與罷課皆未達到6萬勞工與5000名學生實體同意票的門檻,無法啟動。
    2020/06/21 10:47
  • 反對港版國安法 香港泛民工會公投罷工罷課

    香港泛民主派多個工會和學生團體為反對北京方面制定「港版國安法」,今天發起罷工罷課公投。
    2020/06/20 14:07
  • 港泛民工會擬罷工 反對港版國安法

    23個被視為泛民主派的香港工會組織下午舉行記者會,表示計劃將發起罷工公投,決定是否透過罷工來反對「港區國安法」。這次發起罷工的工會約有1萬名成員。
    2020/06/06 17:27
  • 港人悼念六四 維園晚會遭禁!圍護欄戒備

    儘管先前香港泛民主派議員一再杯葛,香港的「國歌法」,今天傍晚還是在議場一片吵鬧聲中,三讀通過,另一方面,今天香港最受關注的議題,就是延續多年的維多利亞公園六四燭光晚會,今年首度被港府用防疫當理由,駁回申請,不過主辦單位強調,還是要集會,只是換成了線上集合。
    2020/06/04 21:16
  • 快訊/泛民議員杯葛無用 港立法會通過《國歌法》

    儘管香港泛民主派議員強烈杯葛,香港立法會還是在剛才,三讀通過《國歌法》。
    2020/06/04 17:36
  • 議員丟腐爛盆栽 港「國歌法」立法再中斷

    香港立法審議《國歌法》,在昨天因為泛民主派議員杯葛而失敗之後,今天繼續開議,結果又三度被迫休會,有多名議員被主席下令逐出議場,還有議員向主席台丟腐爛的盆栽,導致議場瀰漫惡臭,必須找消防隊,進場處置。
    2020/05/28 20:40
  • 議員丟腐爛盆栽 港《國歌法》立法再中斷

    香港立法審議《國歌法》,在昨天因為泛民主派議員杯葛而失敗之後,今天繼續開議,結果又三度被迫休會,有多名議員被主席下令逐出議場,還有議員向主席台丟腐爛的盆栽,導致議場瀰漫惡臭,必須找消防隊,進場處置。
    2020/05/28 15:06
  • 香港立法會審議國歌法 泛民議員群起阻撓

    香港泛民主派立法會議員今早以各種手段,阻撓立法會二讀辯論「國歌條例」草案。其中,民主黨議員許智峰在議事廳內投擲腐爛植物,導致辯論一度中斷。
    2020/05/28 13:31
  • 防範反國歌法活動 香港數千警察嚴陣以待

    受到香港泛民主派和「反送中」運動支持者反對的國歌條例草案今天在立法會恢復二讀,有人在網上發起堵路等抗議手段,警方派出數千名警察把守各主要道路,嚴陣以待。
    2020/05/27 09:52
  • 北京趁疫情向台港伸手 龐佩奧籲各國向中國究責

    美國國務卿龐佩奧今天表示,中國趁疫情持續挑釁行徑,不只侵蝕香港自治權並逮捕泛民主派人士,更對台灣施加軍事壓力、脅迫南海鄰國。龐佩奧呼籲各國共同加入究責中國行列。
    2020/04/23 09:54
  • 香港周一零確診「北京治港」政治紛擾再起

    香港疫情出現曙光了嗎?自4月12號以來,連續8天新增病例以個位數增長,周一(4/20)更傳出零確診的好消息,累計病例維持1025例、其中4人死亡。香港「限聚令」等防疫措施表定周四(4/23)到期,大眾都在看會如期解除還是會繼續延長,專家說為了防疫不可掉以輕心,建議再觀察兩個潛伏期,也就是28天。儘管新冠疫情蔓延中,但「北京治港」政治紛擾再起,除了香港中聯辦是否受《基本法》約束引來爭議,港警也在周末大動作拘捕15名泛民主派人士,其中包含香港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和資深大律師李柱銘,他們遭捕的原因都與2019年參加「反送中」活動有關。
    2020/04/20 20:03
  • 續戰反送中! 民陣:已申請7月1日大遊行

    昨天(4/18)香港警方以「非法集結」為由,拘捕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和泛民主派政治人物等15人,遭公民黨議員楊岳橋抨擊,是趁疫情期間進行政治上的秋後算帳;對此港警駁斥一切合法,就在這場拘捕行動後,香港民陣在網路發文表示,不會因為拘捕行動退縮,預告將在7月1日再次號召大遊行,要求港府重組警隊,回應五大訴求。
    2020/04/19 20:50
  • 港警重案組突襲 上門調查再拘黎智英

    短短不到兩個月,香港警方再度以「非法集結」為由,拘捕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這次是指控他在去年三場遊行活動,違反公安條例。不只黎智英,港警也大動作,拘捕了泛民主派政治人物等13人。
    2020/04/18 18:38
  • 港民陣舉行元旦遊行 有人高舉獨立旗幟

    香港泛民主派團體民間人權陣線今天舉行元旦遊行,重申「反送中」運動目標:五大訴求,缺一不可;遊行期間,有人高舉「香港獨立」或「光復香港,時代革命」旗幟。
    2020/01/01 16:56
  • 港民陣發起元旦遊行 重申「五大訴求」:缺一不可!

    香港泛民主派團體民間人權陣線今天發起元旦遊行,有大批市民參加;遊行重申「反送中」運動目標:五大訴求,缺一不可。
    2020/01/01 16:17
  • 譴責泛民派唱衰香港 林鄭月娥稱難回應其他訴求

    香港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天對泛民主派和「反送中」示威者左右開弓,既批評泛民人士「唱衰」香港,又譴責示威者在8日遊行縱火焚燒終審法院和高等法院,並稱難以回應示威者訴求。
    2019/12/10 11:41
  • 爭民主不會停!迎人權日12.8香港大遊行

    香港反送中爭民主的抗爭就要屆滿半年,上千人被捕、甚至有人喪命、被失蹤,雖然區議會選舉泛民主派大勝,但抗爭並沒有就此停止!昨天香港民陣舉辦了國際人權日大遊行,聲稱有80萬人參加,香港警方卻說只有18萬多人。遊行民眾有人揮舞外國國旗感謝,也有人用行動藝術表達抗爭決心,相當難得地,到遊行結束港警都沒有發射催淚彈,但遊行結束後立刻在交通要道盤查逮人。
    2019/12/09 19:55
  • 香港彈劾特首遭否決 港警一哥「赴京」述職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面臨被彈劾的挑戰,立法會25位泛民主派議員,週三(12/04)啟動了彈劾香港特首的議案,認為她強行推動爭議法案、縱容警方濫權暴力、造成撕裂社會等等現象,是瀆職的行為,經過兩天的激辯和表決,最後在建制派議員的護航下,彈劾議案被否決。另外一個媒體的關注焦點,是10月1日參與「國殤日」遊行被港警實彈擊中左胸的18歲學生,撿回一命的他,除了被控暴動罪,還外加兩項襲警罪,法院審訊持續中;而港警一哥、新上任的香港警務處處長鄧炳強,今天(12/06)也啟程前往北京,向中央彙報香港的情況。
    2019/12/06 19:55
  • 港泛民區選大勝 分析:北京不認為支持者反中央

    香港民主派在本屆區議會選舉中空前大勝,中國全國政協前官員盧文端分析,北京並不視支持泛民的選民為支持暴力、反中央、反一國兩制;並指北京不排斥泛民進入體制,但須遵守原則底線。
    2019/12/02 13:46
  • 美方實施香港人權法 港中聯辦:將採有力措施反制

    北京中央駐港機構中聯辦今天發表聲明,譴責美國方面實施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並表示「中方將採取有力措施予以堅決反制」。泛民主派則對法案成為美國法律表示歡迎。
    2019/11/28 12:19
  • 港建制派大敗 林鄭否認北京要求問責

    香港選舉翻轉長期的政治版圖,泛民主派陣營獲得86%的席次,可謂大獲全勝。路透社報導:北京打算成立「香港危機處理中心」,並且撤換中聯辦主任。至於特首林鄭月娥是否也被北京問責,對此林鄭否認這個說法,不過也提及,這次選舉被操作成是「反政府議題」,導致建制派挫敗。
    2019/11/26 19:3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