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鴻海虧損Christian Garcia吳依霖機車LCD面板台中 腿傷受傷黃國昌藍教主
  • 搜尋:

    法律人 結果共48筆

  • 整合司法官律師考試 司法官擬具律師資格

    法官、檢察官和律師3類法律人合考合訓的議題談論多時未解。考選部專技考試司司長黃慶章今天說,若整合司法官和律師考試,讓司法官有律師資格,能增加社會對司法的信任度。
    2017/12/11 14:14
  • 罷免投票在即 逾500法律人挺黃國昌

    東吳大學法律系教授胡博硯今天表示,面對國家狀況,時代力量立法委員黃國昌提出很多意見,這麼用功的立委要去哪找,「你可以不喜歡他,但不能說他是不用心、做錯事的人」。
    2017/11/30 13:12
  • 黃國昌專訪/修法讓自己面臨罷免

    政治這條路,與你當初決定踏進來時想像的一樣嗎?「政治真的…很複雜」他頓了一下,他有著法律人講求用語精確的習慣,一遇到不確定怎麼答、或需謹慎時,他會略微停頓1至4、5秒,並不急著說出口。
    2017/11/21 07:01
  • 金融界「球員兼裁判」 顧立雄:需要我法律人

    即將接下金管會主委的顧立雄今天舉行記者會,他坦言,一開始被徵詢連自己都質疑是否能夠適任,不過之後被說服,原因是他強調,現在的金融圈經常有球員兼裁判的狀況,因此才需要像他這種圈外的法律人來掌管,他也認為雖然有些金融產品還不是很懂,但是依他過去財經訴訟的案例,很多邏輯都是相通的,非常有自信能勝任金管會主委。
    2017/09/06 17:03
  • 司改會議決議 法律人需通過多合一考試

    司法改革委員會分組會議今天決議,法律人要通過多合一考試取得專業資格,再到實務機構培訓1年,再當5年的候補法官、候補檢察官,候補期滿再遴選一定比例為法官和檢察官。
    2017/04/14 17:33
  • 司改分組會議 討論多元晉用兼職法官

    司改國是會議第三分組今天舉行第四次會議,將針對法官、檢察官的多元晉用及評鑑功能等進行討論;擬新增多元晉用管道,建立由法律人擔任兼職法官及定期法官制度。
    2017/04/12 10:38
  • 司改會議分組會議 討論司法文書白話文

    總統府司法改革國是會議第四組第三次會議今天早上在總統府舉行,與會委員將討論如何讓司法文書白話文的改革;訴訟外紛爭解決機制;法律人的養成、考選、專業訓練等議題。
    2017/03/24 11:28
  • 司改會:非法律人是司改國是會議成敗關鍵

    司法改革國是會議分組會議正在進行,民間司法改革基金會今天表示,引進過半數的非法律人委員參與是最大特色,資料應以更白話、易理解的文字呈現,讓非法律委員得以貢獻所長。
    2017/03/09 18:23
  • 司改第一組會議 非法律人優先發言

    總統府司法改革國是會議第一組首次會議今早舉行;該組召集人羅秉成說,本組的會議文化是以非法律人、社會代表優先發言;法律人要負起對話跟說明的責任。
    2017/03/01 14:56
  • 司改會:司改國是會議 法律人不要過半

    民間司法改革基金會等單位,今天共同發表「2016全民司法改革宣言」。司改會董事長林永頌說,希望司改國是會議,法律人不要過半,而是要多聽人民與土地聲音,不要只有法律人。
    2016/11/03 14:22
  • 司改重點 人民如何參與審判? 英德司法官來台開講

    司法院與臺德法律人協會合作,今(3日)天起一連三天(至5日)在法院學院舉辦人民參與審判國際研討會,有德、英、日、韓等國學者、司法官介紹各國人民參與審判的方式,歡迎有興趣民眾前往旁聽。
    2016/10/03 19:15
  • 〈快訊〉重新加入民進黨 陳致中:爭取參選立委

    民進黨今天通過前總統陳水扁之子陳致中的再入黨案,陳致中隨後公開表示,重回民進黨這個大家庭,他會遵照黨內的機制,以法律人的專業,全力爭取選民認同支持,代表民進黨來參選高雄市前鎮小港區的立法委員
    2015/02/25 15:42
  • 被告6罪! 檢分案擬約談林飛帆、陳為廷

    太陽花學運進入第16天,總指揮林飛帆、陳為廷率眾攻佔立法院,遭民眾告發,檢方分案調查,不排除約談兩人到案,其中一位提告人,是自稱法律人的董姓女子,她說,學運要求先立法再審查,她也想反過來要求學生先守法,再抗爭,北檢回應,兩人涉犯恐嚇、妨害自由、妨礙公務、毀損、侵入建築物、集會遊行法等6大罪嫌,這個月1日已經分案調查,對此,陳為廷出面,他說衝進來前就知道該負責任,還拿著法律系教授送的書,憲法與人權,自嘲坐牢可以看。
    2014/04/02 12:09
  • 俄美眉106公分美腿 長腿小姐封后

    俄羅斯長腿小姐選拔冠軍出爐,由年僅18歲的佳麗奪下,她身高179公分,臀部以下的腿長就有106公分,一雙纖細修長的美腿,讓她擊敗50多位參賽者奪冠,除了亮麗外型,她還有顆聰明的頭腦,現在已經是實習律師,希望以後能做個美麗智慧兼具的法律人。
    2014/01/09 11:46
  • 軍檢裁併! 曹金生未來恐轉職、退休

    「軍審法」三讀通過,軍事法院以及軍事檢察署勢必整併,約200人未來出路受影響,法界人士表示,軍法訓練著重「速審」及「服從」,和一般大專院校培養出的法律人才專精不同,以少將曹金生為例,想轉職還是得再參加競爭激烈的司法特考,所以屆齡退休可能會是選項之一。
    2013/08/12 18:51
  • 帶嬰入監當護身符? 毒媽坐牢享特權

    雲林監獄,一名女吸毒犯坐牢前生下第5胎,帶著小嬰兒入獄自己照顧,結果奶粉太貴,監獄合作社用公務金補貼,天氣太熱,小嬰兒全身發紅疹,監獄還提供冷氣,種種特權引發批評和爭議,小嬰兒的父母都在雲林監獄,根本無力照顧,最無辜的就是嬰兒,剛出生就得跟媽媽入監牢,監獄考量法律人道,希望給嬰兒一個比較好的環境,但相對受刑人媽媽也受惠,仗著「帶孩子入監當護身符」,讓監方不知如何是好,希望從制度面檢討。
    2011/03/26 13:16
  • 呂推新書「透視319」 批檢七大瑕疵

    呂副總統曾經預告,將要匯整319槍擊案所有相關的資料,要推出她自認是超越藍綠的319報告,現在新書即將出爐,就叫做「透視319」,新書提出四大可能,也質疑檢方偵辦七大瑕疵。呂副總統一直沒排除自己是兇手行兇的主要目標,他也質疑兇手不太可能是陳義雄,而且不只一人,也批評檢方不起訴陳義雄,卻論斷其罪,實在缺乏法律人的素養。
    2009/03/10 12:47
  • 私下見扁 監院建議將朱朝亮調職

    針對特偵組檢察官朱朝亮與吳文忠,曾經在偵辦扁家弊案期間,私下與陳水扁會面,監察院今天完成調查報告,認為2位檢察官的行為,已經違反檢察官與法律人的倫理規範,因此做出建議特偵組將2人調整工作,迴避偵辦扁家弊案的結論。
    2009/02/11 16:12
  • 另類父親節禮物! 存證信函寄老爸

    存證信函當成卡片來送,有人用這樣的方式在父親節展現幽默。台中市一對姊妹花,為了向律師老爸表達心中的感謝,以存證信函代替父親節賀卡,就連裡頭的文字,也是文言文,果然很有法律人風格。
    2008/08/07 12:57
  • 特別費/法辦老長官 侯寬仁:我是法律人

    針對馬英九特別費,檢方今天提起公訴,對於這段期間的調查,檢察官陳瑞仁說,整件案子,馬英九就像沒有戴手套的小偷,留下痕跡一清二楚,而對於法辦昔日的老長官,侯寬仁說,他也很掙扎,不過他是法律人,一切依法行事。
    2007/02/13 20:58
  • 挺扁反撲/呂批馬:開放凱道 首都成群眾基地

    倒扁風潮不斷發燒,呂副總統則是不時地提出力挺總統的立場,今天在花蓮一場產業座談會上,呂副總統再強調,要尊重之前罷免失敗的結果,讓陳總統做完這四年,而對於台北市長馬英九同意24小時開放凱達格蘭大道,呂副總統則是痛批馬英九忘了法律人的身分,首開惡例。
    2006/08/20 21:07
  • 〈獨家〉這樣的父子! 城仲模嚴謹兒子另類

    司法院副院長城仲模給人的印象是嚴謹保守的法律人,但他卻有個留著長髮的設計師小兒子城兆緯,日前,在城仲模的就職典禮上,小兒子以一襲女裝現身,從此讓外界對他的性向產生質疑,但城仲模對此一笑置之,他說兒子絕不是同性戀,就算是他也會尊重小孩的決定,保守的外表想法卻相當開明。
    2005/08/08 19:18
  • 鼠輩進立院! 立委帶鼠質詢謝揆

    立委質詢道具千奇百怪!民進黨新科立委黃昭輝這點倒是學得很快,他自己掏錢買兩隻白老鼠帶進國會殿堂,結果嚇壞了議場的女職員!黃昭輝帶著白鼠質詢,是希望行政院長謝長廷重視生物科技的相關問題,而法律人出身的謝長廷,對於醫療專業竟然也能對答如流。
    2005/04/08 18:5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