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帶嬰入監當護身符? 毒媽坐牢享特權

記者 魏嘉良 雲林 報導
發佈時間:2011/03/26 13:1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雲林監獄,一名女吸毒犯坐牢前生下第5胎,帶著小嬰兒入獄自己照顧,結果奶粉太貴,監獄合作社用公務金補貼,天氣太熱,小嬰兒全身發紅疹,監獄還提供冷氣,種種特權引發批評和爭議,小嬰兒的父母都在雲林監獄,根本無力照顧,最無辜的就是嬰兒,剛出生就得跟媽媽入監牢,監獄考量法律人道,希望給嬰兒一個比較好的環境,但相對受刑人媽媽也受惠,仗著「帶孩子入監當護身符」,讓監方不知如何是好,希望從制度面檢討。

打開鐵門鎖,在這面銅牆鐵壁裡關的,都是女性受刑人,這位女性獄所人員,手上拎著大包小包,有奶粉、尿布,還有可愛娃娃玩偶,這些全都是監獄裡工作同仁,自掏腰包集資買來,提供給一位染上毒癮女受刑人的小BABY用的。

女獄所人員:「包括尿布、奶粉,還有帽子,還有一些厚重的衣物。」

這位染上毒癮的女受刑人,才生完第5胎,做完月子,就得入監,由於她的丈夫,也關在雲林監獄,本來社會處要幫毒癮難戒的媽媽安置小孩,但她堅持要自己帶,無辜的小嬰兒,就跟著入監,吃的、穿的,獄所人員都幫忙張羅。女獄所人員:「獄方的公務金。」

本來雲林第二監獄獄房只有電扇,去年夏天,小BABY熱的全身起疹子,看了很多次醫生都好不了,於是監獄破例,在這位媽媽受刑人的牢房,裝了冷氣,引來這位女受刑人,帶孩子入監當護身符,坐牢享特權的疑慮。

雲林二典獄長陳世志:「這個個案,我們當然只能做到,救急不能救貧。」

依照監獄行刑法規定,婦女攜子入監,以未滿3歲者為限,不只雲林二監,這位個案,像是在桃園女子監獄,穿過冰冷的鐵窗,監獄工廠傳來陣陣孩子的哭聲,女受刑人中,穿梭著小小的身軀,這些不滿3歲的孩子,每天睜眼看的、聽的,都和監獄有關。

儘管孩子跟著媽媽入監,就近照顧是美意,但如何避免媽媽受刑人,占著孩子,享盡監獄特權,獄方制度都得再斟酌、檢討。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受刑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8

0.0337

0.11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