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乘風2024傳播妹零食肝癌受教權謝金燕交往台灣海龍蛙兵習俗消防
  • 搜尋:

    法官法 結果共68筆

  • 【新新聞】修了20年的法官法絆了邱太三一跤

    法務部長邱太三不滿電視政論節目指他關說《法官法》,方便妻子宋富美回任法官,要求包含主持人在內的名嘴等人道歉,引發軒然大波,甚至連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都出面幫忙澄清,表示關說說法是子虛烏有。
    2017/06/07 15:44
  • 邱太三妻回任案 陳瑞仁:造謠者移花接木

    「新台灣加油」節目討論法務部長邱太三關說法官法,使妻子、法官宋富美回任,並點名檢察官陳瑞仁居中。陳瑞仁今天表示,造謠者移花接木,把不相關的人事時地物拼拼湊湊。
    2017/06/01 15:08
  • 巴西大法官批准聯警詢問總統

    巴西聯邦最高法院大法官法金今天批准聯邦警察詢問總統泰梅爾,而泰梅爾必須在24小時內以書面回答有關巴西食品集團JBS在有賞告密內容中提及泰梅爾的問題。
    2017/05/31 09:50
  • 巴西政壇大地震!貪瀆案百名相關人士遭查 政界換新血

    巴西聯邦最高法院承審巴西石油公司貪瀆案的大法官法金昨天批准調查108名政治人士,在巴西政壇掀起大地震,同時也可能為政界注入新血。
    2017/04/13 09:05
  • 反司法濫權聯盟:建立檢察官淘汰機制

    前台南市長張燦鍙等人今天成立「反司法濫權行動聯盟」要求司改國是會議納入檢察官濫權濫訴問題,國會應推動法官法修正或另立檢察官法,強化檢察官監督與淘汰機制。
    2017/03/16 14:34
  • 揚言收押被告 歧視本省人 重罰法官150萬元

    桃園地方法院法官曾雨明,在審理案件時竟對女被告說「妳特別給我注意!妳不要給我找收押」、「妳本省人何為要我一個外省人幫妳求情」帶有省籍歧視的話,今(9)日被司法院職務法庭依違反法官法,判決罰薪水10個月,至少150萬元。
    2017/01/09 19:19
  • 快訊/開庭咆哮辱罵被告 法官判罰月俸10個月

    最新消息,桃園地方法院法官曾雨明,開庭審理案件時當庭對被告大聲咆哮,司法院職務法庭認為法官無故辱罵當事人,嚴重影響司法形象,今天裁定對法官開罰月俸10個月,成為法官法實施以來,司法官判罰月俸的首例。
    2017/01/09 18:54
  • 司法首例! 檢察總長黃世銘送檢評會

    我國司法史上頭一遭,檢察總長黃世銘遭送檢察官評鑑!司改會指出,黃世銘越權監督高檢署的行政調查行為,而且濫權監聽,違反法官法規定,此外特偵組承辦檢察官鄭深元,也一起送檢察官評鑑委員會評鑑,2人最重可能免職處分,目前包括陳守煌跟林秀濤都已經送評鑑,2個案子可能併案處理,但司法會執行長林峰正指出,評鑑委員會的主席洪泰文是最高檢察署書記官長,是黃世銘幕僚長,呼籲洪泰文應該迴避調查。
    2013/09/28 11:49
  • 柯建銘背信無罪 曾勇夫、王金平涉關說

    法務部長曾勇夫涉關說案!立委柯建銘因為全民電通案涉嫌背信罪嫌,更一審獲判無罪,結果高檢署沒有上訴,讓全案定讞,特偵組追查後發現,柯建銘疑似找了高檢署檢察長陳守煌關說不要上訴,事後還找立法院院長王金平幫忙關說法務部長曾勇夫,在雙重保險之下,全案不再上訴,因此定讞,特偵組今天將曾勇夫移送監察院,陳守煌則依《法官法》移送檢察官評鑑。
    2013/09/06 10:54
  • 法官法出爐 「懶壞法官」可予免職

    台灣司法體系在去年,接連傳出性侵幼童案,被告都被法官輕判,引起社會不滿,民間自行串連,要求建立又懶又壞的法官退場機制,延宕23年的法官法,晚間終於立法通過,未來司法院必須納入社會專家學者,建立法官評鑑委員會,和人事審議委員會,嚴重不適任法官,可以免職,不再享受職務保障。
    2011/06/15 00:06
  • 綠缺席藍跑票 4名大法官仍過關

    立法院今天針對總統提名大法官人選,行使同意權,藍營甲級動員但未祭出黨紀,部分委員跑票的情況下,4名人選仍舊全數通過。民進黨則採不進場方式,抗議協商未果的法案,包括外界期盼多時,不適任法官退場的法官法,可能因為民進黨對人審會要有外部委員的堅持下,還有變數。
    2011/06/14 13:34
  • 〈快訊〉二次金改無罪 司法院:法官自我負責

    二次金改案,台北地院判決陳水扁等21名被告,通通無罪,各界解讀不一,對此,司法院秘書長林錦芳被問到關於二次金改的判決,林錦芳僅強調法官的判決,必須由他個人負責,不過法官法的推動,應加速進行
    2010/11/08 09:59
  • 法官投書嗆扁判決 馬總統「注意到了!」

    士林地院庭長洪英花從去年開始,多次投書媒體,公開評論扁案審判違反憲法「法官法定原則」,馬總統晚間夜宴立法委員,立委轉述馬總統已經「注意到這樣的情形,會去處理」。而對於有人威脅承審法官蔡守訓,立委也轉述,馬總統認為這是對司法嚴重的挑戰,會請公權力介入保護。
    2009/09/17 00:25
  • 李鴻禧咒檢察官 藍委:神智不清

    前總統陳水扁的老師李鴻禧,星期六在挺扁晚會上,激情詛咒偵辦陳前總統案件的檢察官法官三代不得好死,這番言論引來國民黨立委一陣炮火。
    2008/11/24 16:58
  • 網路報稅忘上傳 法官被罰9萬多

    大家都以為法官法律常識豐富很多,但是也有法官在繳稅時,因為一時疏忽被罰款,最高法院法官陳晴教,網路報稅時,因為資料沒有上傳成功,原本要繳1萬多的稅,被罰了9萬多,網路報稅還有哪些陷阱,報稅專家提醒民眾,要特別注意。
    2008/05/25 12:08
  • 國務起訴/違憲? 農民告檢察官法官8人

    國務機要費案?不只檢辯雙方庭上激烈攻防,場外,一位自稱宜蘭農民,悄悄的在昨天,一口氣按鈴控告承辦檢察官和法官8個人,明知道國務機要費違憲還審理,已經違法,這樣一來檢察官和法官都成被告,民進黨立委立刻配合就要求應該迴避,停止辦案;不過法院回應,一案歸一案,國務機要費審查,絕對不受影響。
    2006/12/22 19:04
  • 徐千惠審案 邱毅為見一面親出庭

    立委邱毅被告毀謗官司,上午開庭,原本他要委任律師代表出庭,但一聽說承審法官,就是剛抽到國務機要費案的徐千惠,他改變心意,親自出庭,形成國務費案告發人,和承審法官法庭相見的有趣畫面。
    2006/11/17 12:30
  • 〈獨家〉偵辦性侵害案 3名司法官反被告

    檢察官法官辦案,居然辦到自己變成被告!板橋法院以及地檢署最近在偵辦一起性侵害案件時,原告家屬不滿辦案方向,居然先後控告2名法官、1名檢察官辦案不力,涉嫌「瀆職」,家屬還多次到法院舉牌抗議,讓板檢板院相當苦惱。
    2005/02/04 17:5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