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泡溫泉習俗治療孩子電影黃麴毒素大麻搜救犬300億租金補貼紅茶配花生
  • 搜尋:

    江陳會 結果共526筆

  • 汪道涵逝世5週年 王毅:兩岸關係先鋒

    第6次江陳會剛落幕,而今天又剛好事是前海協會會長汪道涵,逝世滿5週年的紀念日,在追思大會上,現任海協會會長陳雲林,以及大陸國台辦主任王毅都出席了,王毅並且推崇,汪老是推動兩岸關係的大功臣。
    2010/12/24 17:09
  • 陳雲林訂製手工西裝 挑中台灣師傅

    為期3天2夜的「江陳會」順利落幕,在非公開的行程中,大陸海協會長陳雲林,連續2個晚上都和一名擁有50年經驗的台灣西裝師傅碰面,請這名台灣師傅,替他量身打造手工西裝。陳雲林特別選擇了深藍色的喀什米爾布料,價位大概在3萬到10萬中間。老師傅表示,作完整套手工西服,最少要花上90個小時,完成之後,就會馬上請專員送到陳雲林手中。
    2010/12/22 18:17
  • 江陳簽「醫衛協議」 陸委:食補更安全

    第六次江陳會下午簽署了「兩岸醫藥衛生合作協議」,未來包括了兩岸防疫,以及中藥材進口台灣,都有比較嚴格的規範,江丙坤說這個協議,等於是兩岸交流的安全網,而陸委會也同步在平面媒體大登廣告,告訴民眾未來「冬天食補會更安全」。
    2010/12/21 19:58
  • 用餐客被飯店趕? 獨派炮嗆陳雲林

    江陳六會今天登場,大陸海協會長陳雲林所到之處,維安超高規格,下午他前往另家酒店會見陸委會主委,有民眾自稱「才用餐正要喝茶,就被淨空趕出來」,抱怨不已。而獨派團體沿路以沖天炮嗆聲,上午民進黨市議員跟警方爆發扭打推擠,不過在警力戒護中,有名大陸人士忽然出手,拉了民進黨議員,又引爆另波衝突。
    2010/12/21 13:57
  • 江陳晚宴藏頭詩菜單 邀對岸逛花博

    江陳會明天即將登場,今晚海基會作東在圓山飯店宴請包括陳雲林等海協會相關人士,晚宴中除了營造雙方和平共榮的氣氛外,準備的菜色也都是具有台灣特色的佳餚,最特別的是,12道菜名組成一首藏頭詩,將台北花博迎賓的字眼鑲嵌在裡頭,海基會副董事長高孔廉,也在致詞中特別宣傳花博,成了接風晚宴上的焦點話題。
    2010/12/20 22:45
  • 獨派藏故宮嗆陳雲林! 遭警架滾落梯

    第六次江陳會明天登場,下午海協會長陳雲林抽空逛故宮,千名警力戒備森嚴,而獨派民眾在場外場外連連抗議。不少人買門票「藏身」故宮,嗆聲如影隨行,還有民眾被警方架離現場,一時驚險滾落樓梯。而大陸觀光客噓聲不斷,雙方互槓,現場尷尬;也有綠營台北市議員,放100隻鴿子飛走,諷刺江陳會決議跳票,陳雲林放台灣鴿子。陳雲林故宮行可說是一片混亂。
    2010/12/20 18:47
  • 陳雲林抵台 2500警力高規格維安

    第6次江陳會明天登場,海協會會長陳雲林中午已經抵達台灣,這一次主要的任務,是簽署「兩岸醫藥衛生合作協議」,但由於獨派嗆聲要發動300人,「如影隨」包圍陳雲林,警方不敢大意,至少出動2500名警力,在圓山和故宮等陳雲林會到的景點,加強維安。
    2010/12/20 11:34
  • 陳雲林搭機來台 王毅北京送機

    第6次江陳會明天登場,大陸海協會長陳雲林等一行人,上午已經搭機從北京直飛台灣桃園機場,預計中午抵台,對於台灣方面有人提出,江陳會不用這麼頻繁,大陸國台辦主任王毅,也在機場做出回應。
    2010/12/20 10:28
  • 明第6次江陳會 海協副會長先抵台

    第6次江陳會將在20日登場,下午大陸海協會副會長鄭立中,帶著先遣團提前抵達台灣,為正式會談做準備,原本預定中午抵達的班機,延遲至下午2點多才到達,鄭立中向媒體揮手致意,簡單地說聲謝謝大家後,沒有再多停留發言,現場出動3、40名維安人員,甚至還有保安大隊的車輛隨行保護,高規格維安標準,要確保來訪人員安全無虞。
    2010/12/19 17:54
  • 江陳會獨派嗆隨行 警力增:鬧就抓

    第6次江陳會預定12月20日開始,在台北圓山飯店舉行,這是第3次在台灣舉辦的江陳會,由於前2次都爆發嚴重衝突,今天下午警方已經到圓山飯店規劃警力部署,將在外圍增加警力,如果有人意圖鬧事就會動手抓人,不過一邊一國連線仍然揚言,要邀集2百人,在陳雲林預計前往的故宮西側抗議。
    2010/12/17 19:35
  • 陸估藍贏? 蔡轟對岸介入朱:兩回事

    五都選戰最後倒數,今天傳出大陸當局看好藍營的成績,所以年底的江陳會將會如期舉辦。這消息讓民進黨新北市長候選人蔡英文開砲,痛批對岸介入台灣內部選舉,不過國民黨候選人朱立倫則說,這根本是兩回事。不過「英倫」這幾天行程重疊率大大提高,朱立倫說這很正常,但蔡英文卻質疑,朱立倫根本就是刻意跟進。
    2010/11/14 12:49
  • 還在罵!「江陳會」推警險瞎 警怒求償

    去年12月在台中舉行的「第4次江陳會」,遭到自稱台灣國成員的周明文、劉慶澄等人開宣傳車抗議,執勤的台中警員陳諸想,為了制止抗議人士,爬上宣傳車,卻被劉慶澄給推下車,導致右眼幾乎失明,受傷員警本來想原諒肇事者,但是同一批人在周一,又駕駛宣傳車到市府抗議,不但跟警方展開飛車追逐,還飆出髒話,員警看了覺得實在太誇張,決定向他們提出民事賠償。
    2010/11/11 12:08
  • 江陳會/薄熙來會江丙坤 陸版馬英九展風采

    第5次江陳會的地點在重慶舉辦,也讓海基會董事長江丙坤,跟當地最亮眼的政治明星,號稱「陸版馬英九」薄熙來會面,薄熙來談到對綠化重慶的政績感到滿意,江丙坤就以雙關語說他「很綠」,他也毫不在意,跟著笑了出來,言談間充分展現幽默風趣,跟敢言的特質。
    2010/06/30 17:58
  • ECFA/昔蔣毛「重慶」和談破裂 今江陳簽ECFA

    第五度江陳會,海協會將會談地點安排在大陸重慶,頗具歷史意涵。65年前,日本抗戰勝利後,國共談判也選在重慶,雖然蔣介石、毛澤東留下珍貴合影,簽訂了雙十協定,但結果卻未換來和平;如今兩岸為了經貿互利,在重慶簽訂ECFA,希望換來台海和睦與經濟活路,可望再塑「重慶談判」的現代意義。
    2010/06/29 19:44
  • ECFA/ECFA終於簽了! 江陳像走星光大道

    經歷長達半年,至少五回合的協商,兩岸終於在今天舉行的第五次江陳會後,簽署影響台海經貿發展的ECFA和智慧財產權保障協議。過去大陸說這是對台讓利,不過,海協會長陳雲林重新定義,強調ECFA是兩岸互諒互讓。
    2010/06/29 18:39
  • ECFA/簽ECFA未讓利? 陳雲林:互諒互利

    兩岸第5次江陳會,今天在重慶舉行,今天下午就會正式簽訂ECFA。在協商階段,大陸喊出對台「讓利」的說法,但是今天大陸海協會長陳雲林重新定義,強調簽訂ECFA,其實是兩岸「互諒互讓,互利雙贏」。海基會董事長江丙坤則是再次強調,早收清單有遺珠,是因為ECFA是循序漸進,不是一步到位。
    2010/06/29 13:55
  • ECFA/蔣毛會談地簽ECFA 江丙坤:無關政治

    兩岸第五次江陳會明天登場,海基會董事長江丙坤,今天搭乘包機飛抵重慶;由於這一次要簽署攸關兩岸經濟發展的ECFA,受到兩岸和國際媒體關注,採訪記者人數,創下江陳會舉辦以來的新高;不過選在65年前,蔣中正和毛澤東會談的地點來簽定ECFA,是不是有特殊政治意義?江丙坤說明沒有特殊考慮,一切由對岸安排。
    2010/06/28 19:57
  • ECFA/ECFA終敲定 海基會請客似慶功

    台灣和大陸終於確定,要在下個星期重慶「江陳會」上簽定ECFA,晚上海基會作東,宴請來台北進行預備性磋商的海協會人員,兩會在下午確定了ECFA的早收清單,由於工程十分浩大,因此晚上的餐敘,感覺更像是一場慶功宴。
    2010/06/25 00:15
  • ECFA/ECFA早收清單 馬吳滿意仍有遺珠

    第5次兩岸江陳會,29日就要在大陸重慶登場,兩岸兩會也在今天確定,當天就會完成ECFA簽訂,今天海基會和海協會公布了相關協商成果,台灣最關注的貨品早收清單,大陸總共開放了539項,總金額達到138億美金的產品,在3年內可以零關稅輸入,台灣則對大陸開放了267項,總額28.6億美金的產業;只是部分台灣民眾關注的汽車業、石化和工具機等,對岸並沒有照單全收,不過總統說,現在簽的ECFA只是兩岸間跨出的第一步。
    2010/06/24 18:54
  • ECFA/早收項目多1倍 陸:能讓都讓了

    第5次江陳會前的磋商會,今天在圓山登場,在兩岸的早收清單中,大陸降稅的項目高達539項,是台灣的2倍,而讓利給台灣的這些項目,出口到大陸大約140億美金,是台灣的4.8倍;對一般的商業談判來說,這樣的結果其實非常不對等,但台灣依舊是有不少的產業大呼,讓利讓的不夠多。對此,大陸方面表示,其實能讓的都已經讓了,這樣的結果,台灣方面應該要滿意。
    2010/06/24 18:53
  • ECFA/綠嗆「聲」江陳預備會 巫巫茲拉「漏氣」

    江陳會預備磋商上午展開,綠營人士沒缺席,帶來世足賽熱門道具巫巫茲拉,要發聲抗議,不過吹的聲音零零落落有點漏氣,有人則是直接錄好音,用擴音器發聲。只是來抗議的人只有10幾個,氣勢比上回陳雲林來台時,弱了許多。
    2010/06/24 18:01
  • ECFA/白桌椅、黃布、黃花 磋商會場「怪怪的」

    第5次「江陳會」預備性磋商,上午在台北圓山飯店舉行,雙方預計在下午會公佈「EACF早收清單」,不過現場記者發現,會場佈置有點怪怪的,因為白色桌椅加上黃色布幔,以及雙方代表有志一同的黑西色西裝,肅穆的氣氛,有記者說怎麼比較像是「告別式」會場。而海基會則是回應,兩會有默契不放背板,再加上準備時間不足,所以讓外界有這樣的錯覺,他們感到很抱歉。
    2010/06/24 13:30
  • ECFA/〈快訊〉第5次江陳會前 聚焦ECFA早收清單

    第5次「江陳會」,會前的預備性磋商,今天上午在圓山飯店登場。眾所關注的焦點,就是雙方敲定的ECFA的早收清單。
    2010/06/24 10:05
  • ECFA/江陳預備會 綠闖封鎖線與警爆口角

    今天江陳會的預備性磋商,場外雖然不再看見拒馬蛇籠,甚至還有觀光客跑來拍照,但是依舊有綠營人士專程前來抗議,有議員參選人開著宣傳車想硬闖,被警方擋下,就連想徒步上山,也一樣被人牆擋住,雙方還數度爆發口角衝突。也有獨派人士現場戳破汽球,表達對馬政府的不滿。
    2010/06/24 10:00
  • ECFA/早收清單未如人意? 大陸:能讓都讓了

    大陸海協會副會長鄭立中來台,24日要進行五次江陳會預備性磋商,這一次會談非常關鍵,將敲定ECFA早收清單內容!之前傳出汽車、石化、機械三大產業,被踢出早收清單,讓企業界不快,不過根據TVBS掌握的消息,大陸方面也覺得相當委屈,自覺「能讓的都讓了」,如果連台灣強勢產業,都要大陸照單全收,大陸方面認為道理上說不過去。
    2010/06/23 19:4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