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壹柒柒痛苦陳屍車內許宏基尋短輕生Toyz結婚公公租屋補助
  • 搜尋:

    汙染物 結果共165筆

  • 天津災後下雨!「氰化鈉」遇水 民憂劇毒逸散

    天津爆炸後,下了第一場雨,馬路上出現異常的白色泡沫,讓當地居民非常擔心,爆炸核心區的氰化鈉,碰上雨水,溶出有毒物質擴散,甚至透過空氣,汙染鄰近國家,根據環保署監測,由於目前風場吹的是西南風,往東北方向帶,因此台灣不用擔心,會受到天津汙染物擴散影響。
    2015/08/18 22:01
  • 【FOCUS新聞】宛如瑞典綠肺 調節呼吸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全球90%的貨物仰賴海洋運輸,但是多數商港卻充斥著空氣、水源與噪音污染,而每年有數以萬計的人,因為船隻排放出的毒性汙染物而死。我們今天要前往北歐瑞典的哥騰堡港,了解這座斯堪地那維亞半島最繁忙的港口,如何進行綠色革命,讓港口擺脫空氣與噪音污染
    2015/04/28 22:21
  • 環保署稽查室內空污 爆米花機旁最糟

    霾害之所以可怕,就是因為PM2.5細懸浮微粒汙染物會傷害人體呼吸道,但可別以為待在室內就安全了。像是電影院、KTV因為通風不良,PM2.5細懸浮微粒容易飆高,尤其是電影院的爆米花機,經過加熱、燃燒,容易產生揮發性有機化合物,讓室內空氣品質變糟
    2015/03/16 13:33
  • 霾害全球化 冷氣團報到陸霧霾飄向台

    台灣的冬天,上空經常一片霧茫茫,其實這是來自大陸的霧霾,隨著大陸冷氣團飄洋過海到台灣,同時也會夾帶汙染物,主要汙染源是燃燒的煤,加上工廠、交通工具所排廢氣,產生如硫酸、硝酸會讓人呼吸道不舒服,甚至引發呼吸道疾病,影響的範圍以台灣北部、東北部最嚴重
    2015/03/02 21:47
  • 霾害全球化 冷氣團報到陸霧霾飄向台

    台灣冬天上空經常一片霧茫茫,其實這是來自大陸的霧霾,隨著大陸冷氣團飄洋過海到台灣,同時也會夾帶汙染物,讓人呼吸道不舒服,甚至引發呼吸道疾病
    2015/03/02 15:18
  • 霾害!今明雲嘉南空氣最糟 過敏群少出門

    民眾今天出門是否感受到空氣品質相當糟?天空中一片灰濛濛的?原來是大陸冷氣團挾帶境外汙染物南下,引發全台各地都有霾害現象,其中比較嚴重的就屬中南部地區,雲嘉南地區的細懸浮微粒PM2.5已經到達6到10級,空氣汙染相當嚴重,民眾特別是容易過敏的族群,應該減少戶外活動
    2015/01/17 11:43
  • 冷氣團襲冬至10度! 湯圓老店通宵備貨

    強烈大陸冷氣團發威,今天開始,會越晚越冷,從今天晚上到明天冬至,將會是這波冷空氣最冷的時候,中部以北低溫下探10度左右,冷空氣南下,也帶進了境外汙染物質,空氣品質都不好,雲嘉南、台東以及馬祖地區,空氣特別髒,明天就是冬至,南門市場的湯圓老店很熱鬧,民眾頂著寒風來買湯圓,就怕來晚了會大排長龍
    2014/12/21 11:50
  • 怎稱「有機農產」? 肥料、驅蟲通通天然!

    食安風暴也讓有機產品越來越夯,不過怎樣才能算是有機呢?除了不能使用化學藥劑的農藥之外,也不能用化學肥料,但要怎樣才能去除病蟲呢?「有機防治資材」就是關鍵,例如黏板或食物鏈方式由竹雞來吃掉病蟲等,或是使用「有機農藥」或「天然驅蟲劑」,利用天然的素材例如菸葉、葵花油等調製比例來驅蟲,至於肥料部分,則是使用天然植物堆肥或經發酵轉化過的禽畜糞便混合,最好要有農委會的「有機資審字號」比較安心,另外土壤、水質也通通不能被驗出汙染物。
    2014/09/24 22:39
  • 鋒面到北部沒預期冷! 南部空汙警戒

    東北季風增強,北部、東北部的民眾從9日開始,感受到天氣變化,似乎沒有預期中那麼冷,但是挾帶大陸霾害的汙染物,讓南部今明兩天,細懸浮微粒濃度偏高,尤其是高雄市的小港、楠梓和屏東潮州,空氣汙染指數都是不良,民眾出門盡量戴口罩。
    2013/12/11 09:37
  • 食安隱憂 農地汙染小心服毒下肚

    台灣食安風暴,讓民眾關心食物裡面的添加劑,但天然的不見得就與安全畫上等號,台灣因為工業和生活汙水,缺乏有效管理,過去農作物受汙染的狀況層出不窮,這些表面看起來正常的農作物,可能摻雜了非法農藥,或是重金屬汙染物,在政府沒有大力稽查,也沒有完善的輔導農民、教育農民的情況下,很有可能消費者還是把大量的毒物吃下肚。
    2013/12/09 22:27
  • 二次汙染! 陸媒揭露福島除汙內幕

    日本福島核災已經過去2年多,但當地民眾的苦難還沒畫下句點,甚至連到福島協助清除輻射汙染物的工人,也無法倖免,大陸中央電視台前往福島,揭露日本處理汙染物的內幕,發現存放廢料的場地根本不夠,所以汙染物到處亂堆,連水也遭汙染,工人就說,現在想想,不知道吃進了多少輻射食品,喝了多少輻射水。
    2013/11/14 20:25
  • 啥!霧比雨「酸」 入山著長袖避接觸

    現在一般都知道酸雨的可怕,遇到下雨會撐傘,但要是漫步在霧中呢,多半只會聯想到浪漫,但小心了,其實霧比雨還要「酸」。國內學者指出,霧在地表形成,分子又小,更容易附著汙染物,像過去在溪頭跟棲蘭都有發現,霧的酸性比雨更高,建議民眾去做森林浴,盡量避開起霧的時候。
    2011/08/12 12:32
  • 神奇奈米衣 穿衣服幫忙淨化空氣

    身上穿的衣服,不再只是為了美觀、保暖,英國科學家和時尚設計師跨界合作,打造出全球第一件號稱可以淨化空氣的衣服,經過奈米科技處理過的布料,只要有陽光照射,就能分解周遭空氣中的汙染物質,幫忙淨化空氣。
    2011/07/13 22:32
  • 缺氧翻肚! 加州港口赫見百萬死魚

    美國洛杉磯郊區的「國王港」,這2天一夕之間突然出現大批死魚,上百萬隻魚屍堵塞碼頭,還發出陣陣惡臭,原本以為是海水裡有化學汙染物,造成沙丁魚集體暴斃,現在初步判定,應該是魚群誤入港灣,水中缺氧造成魚群暴斃,有關當局忙著清理,打算把沙丁魚回收,製成肥料。
    2011/03/09 17:48
  • 美研究:養殖鮭魚含大量致癌物

    美國最新一期科學期刊今天有一項驚人的研究報告。根據研究發現,養殖鮭魚含有大量致癌汙染物,當中的「戴奧辛」含量多達野生鮭魚的11倍,專家緊急提出呼籲,如果真的要吃這些養殖鮭魚,一個月最好不要超過2次。
    2004/01/09 18:0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