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神奇奈米衣 穿衣服幫忙淨化空氣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1/07/13 22:32
最後更新時間:2011/07/13 22:32

身上穿的衣服,不再只是為了美觀、保暖,英國科學家和時尚設計師跨界合作,打造出全球第一件號稱可以淨化空氣的衣服,經過奈米科技處理過的布料,只要有陽光照射,就能分解周遭空氣中的汙染物質,幫忙淨化空氣。

美麗的衣服上身,剎那間時尚加分,人要衣裝、佛要金裝,現在身上的衣服功三級跳,還可以淨化空氣,信不信由你,玄機就在衣服纖維裡的二氧化鈦塗料。英國雪菲爾大學教授:「陽光照射到衣料上的粒子,會激化電子,這些電子就會和氧氣作用,產生過氧化氫,過氧化氫會負責完成所有反應。」

陽光做為觸媒,利用納米科技把衣料變成空氣清淨機,吸收和分解空氣中的污染物,從而達到清淨空氣的效果,同樣的技術以往運用在大樓建築的玻璃和塗料上,現在連衣服也用上,算是頭一遭。

英國雪菲爾大學教授:「任何一種衣物都能拿來處理,不過這項科技要管用,必須要有陽光,所以舉例而言,內褲就不必來拿做處理了。」

什麽都不用做,只要穿上美美衣服,就能淨化空氣,實在太神奇,不過一個人穿不夠看,所有人一起穿,效果可達千萬倍。英國雪菲爾大學教授:「保守估計,如果1千萬人穿上淨化衣,每個人帶走1公克汙染物,那就是每天在倫敦,消除了10噸的氮氧化物。」

每1平方公尺的衣料就能分解0.5公克的污染氣體,有心人開始推廣這名符其實的環保衣,你我只要穿對了衣服,也能為救地球盡心力。

◎翻攝網路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6

0.0340

0.11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