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Toyz鄭靚歆Toyz大麻康橋中學地震速報0427地震微波水餃地震腫瘤統測
  • 搜尋:

    水利署 結果共939筆

  • 原定7月上路!耗水費延後開徵 經長:視2關鍵評估

    經濟部原規劃「耗水費徵收辦法」今年7月上路,但因故尚未公告實施。經濟部長王美花今天表示,高通膨狀況尚未見緩,大家關切物價平穩,加上今、明年水情尚可,因此耗水費會再延後上路,經濟部會拿捏上路的時機。
    2022/11/07 13:39
  • 尼莎颱風帶來超狂豪雨 水利署連發65則淹水警戒

    受到尼莎颱風外圍環流影響,北部、宜花東等地降下豪雨,造成多處淹水,經濟部水利署表示,光是今天一天,已經針對各鄉鎮區發布65則淹水警戒給各地方防汛人員,也透過媒體提醒民眾注意。
    2022/10/16 22:29
  • 忘關閘門害宜蘭淹水「七賢村一片汪洋?」 水利署回應了

    颱風加上東北季風雙重夾擊,北部迎來豪大雨,媒體報導指出,今天發生水利署忘了關閘門,導致宜蘭七賢村大淹水。經濟部水利署對此澄清說明,主要考量內外水位差異,並非忘了關閘門。
    2022/10/16 16:37
  • 尼莎颱風來襲!經濟部急成立「緊急應變小組」防災

    熱帶性低壓(TD23)持續發展,氣象局於今(15)日下午4時發布「尼莎」颱風海上颱風警報,經濟部緊急應變小組二級隨即開設,由於颱風外圍環流與東北季風的共伴效應,風雨將逐漸加大,經濟部水利署請北部、東半部地區及恆春半島轄區河川局,提前部屬防災措施並與地方政府保持密切聯繫,密切掌控各項情資及防災作為。
    2022/10/15 18:28
  • 尼莎颱風生成!石門水庫滿水位將「調節性放水」

    颱風尼莎今天下午2時生成,經濟部水利署北區水資源局說,桃園市石門水庫及新竹縣寶二水庫都接近滿水位,為因應這波降雨,石門水庫將調節性放水,呼籲民眾避免進入大漢溪河道。
    2022/10/15 17:40
  • 水利署擬在北高雄闢海水淡化廠 日供10萬噸用水

    高雄市目前有鳳山、臨海2座再生水廠,但尚無海水淡化廠。水利署日前到高雄勘查後表示,北高雄預估可在興達電廠旁興建海淡廠,每日可提供10萬噸用水。
    2022/09/21 15:40
  • 颱風軒嵐諾挹注水庫4.2億噸 基隆調整為水情綠燈

    受惠颱風軒嵐諾,全台主要水庫挹注水量約4.2億噸,水利署今天表示,根據預測,東北季風增強降雨機率提高,也因台水公司積極引水,水情明顯改善;因此決議基隆地區水情燈號即日起轉為水情提醒綠燈,桃園及新北地區轉為水情正常。
    2022/09/05 21:40
  • 軒嵐諾為全台水庫補水3.5億噸 石門、翡翠受惠大

    颱風軒嵐諾為北台灣帶來顯著雨量,經濟部水利署指出,近日降雨將為全台水庫帶來3億5565萬噸水,略超過一座翡翠水庫庫容;同時,這波降雨受惠最大者是石門與翡翠水庫,蓄水率分別提升19和18個百分點。
    2022/09/04 22:53
  • 颱風軒嵐諾雨有下進水庫嗎? 「全台水情」一次看

    颱風軒嵐諾海上陸上警報發布,外圍環流持續為北台灣帶來降雨,根據經濟部水利署數據,3日上午9時翡翠水庫蓄水率回升至61.67%。不過仍待「解渴」的基隆新山水庫集水區降雨量僅17毫米,3日上午7時蓄水率31.68%未見增加。
    2022/09/03 13:43
  • 大台北水源要引去救「桃竹」? 美好背後恐藏村危機

    往年秋冬季節中南部都可能有缺水問題!唯獨北部的「翡翠」水庫,一年四季不怎麼缺水。水利署現在有個引水計畫,想把翡翠水庫水源「南勢溪」的水,引到石門水庫跟新竹寶二水庫,但這讓烏來當地部落族人不滿,說水利署黑箱作業,從沒跟他們溝通,很怕工程破壞水土,導致村落遭滅,也認為這會影響大台北的用水。
    2022/08/28 13:08
  • 救基隆水荒! 國軍出動「淨水裝備車」支援

    「雨都」基隆最近鬧水荒,國軍出動淨水裝備車,淨化完的水能直接生飲,希望能穩定基隆供水,另外水利署也在基隆河上游附近燃放增雨劑,增雨劑飄到上游集水區,更容易發展對流,讓雲中的凝結降水機率大幅增加,希望增加降雨,度過水荒。
    2022/08/24 18:06
  • 「全年無颱+東北季風晚到」 恐影響明年水情

    目前全台水庫多有7到9分飽,多是梅雨時的進帳,但政府正在關注颱風與東北季風發展,如果「全年無颱」與「東北季風晚到」兩大變數發生,明年台灣很可能會再釀缺水危機。經濟部水利署表示,8月底會對全台水庫、河川做整體評估,9月會盤點全台水情,觀察這兩大變數,決定是否提前啟動抗旱3.0計畫。
    2022/08/21 12:06
  • 基隆水情拉警報 水利署調度增雨設備至貢寮淨水廠

    基隆水情趨緊,水利署今天表示,為強化基隆地區人工增雨效能,再調度地面增雨設備至新北貢寮淨水廠並完成試作,如遇合適天氣,將聯合基隆西勢水庫地面增雨站同步施作,盼增加基隆市供水集水區降雨量。
    2022/08/19 15:48
  • 基隆「旱情還沒完」!今終於下雨民眾嗨翻 台水公司:只能解渴

    基隆向來因時常下雨被稱做「雨都」,但近期竟傳出旱災。面對基隆嚴峻旱情,經濟部責成台水公司、水利署全力與地方政府合作,經濟部長王美花、基隆市長林右昌、立法委員蔡適應,昨(17)日共同到前進指揮所確認相關應變措施。台水公司今(18)日表示,透過上游深潭取水穩定水量後,透過重啟管線及管網加壓等作法,水利署並搭配今日天氣施作人工增雨,多管齊下已有效穩定基隆高地社區供水。但今日雨量並不大,只能解渴、還沒解除旱情,仍呼籲市民朋友持續支援省水。
    2022/08/18 19:02
  • 新山水庫蓄水率僅54% 基隆水情將轉稍緊「綠燈」

    台灣自來水公司第一區管理處指出,基隆進入枯水期,新山水庫蓄水量降至549.9萬噸,蓄水率54%,與水利署研商後,基隆水情明天起由正常的藍燈,轉為稍緊的綠燈,呼籲節約用水。
    2022/08/14 18:12
  • 瑠公處為金門量身打造 農業灌溉系統改善再升級

    金門縣政府今天與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農田水利署瑠公管理處簽訂協議書,由瑠公處協助改善金湖地區放流水農塘更新及管路串聯工程,為金門量身打造適合的農業灌溉環境。
    2022/07/14 17:45
  • 挖河道玩漂漂河? 南澳南溪居民反彈

    宜蘭南澳南溪,近年來發展漂漂河、沙灘車等熱門水上活動,吸引許多遊客前往,但當地原住民控訴,業者為了營利,帶來噪音、影響南溪水源,甚至企圖開挖河道,改變河川,恐怕會危及到下游居民安全,對此,縣府表示,目前已全面禁止活動進行,由水利署介入調查是否違法。
    2022/07/07 13:53
  • 2縣市升級豪雨、14縣市大雨特報 「這區」再發淹水警戒

    連日午後大雨來得又快又急,中央氣象局在15時15分更新豪雨特報,其中2縣市慎防豪雨、14縣市也發布大雨特報,另外,經濟部水利署也發布最新淹水警報,桃園市龍潭區列為二級警戒。
    2022/07/05 15:33
  • 豪雨成災!新北「水上樂園」再現 3縣市淹水警戒

    午後雨彈狂炸!中央氣象局稍早針對全台18縣市發布豪、大雨特報,水利署也針對台北市、新北市、桃園市發布淹水警戒。截至下午4時20分,一級警戒區域有新北市樹林區;二級警戒區域則有台北市士林區、新北市鶯歌區、五股區,以及桃園市八德區。
    2022/07/04 16:26
  • 國民黨徵召謝福弘戰苗栗 民進黨徐定禎:力拚翻轉

    國民黨今天提名前農委會農田水利署苗栗管理處長謝福弘參選苗栗縣長。對此,民進黨苗栗縣長參選人徐定禎表示,不在乎對手是誰,會按既定步伐力拚翻轉苗栗,贏得勝選。
    2022/06/29 21:09
  • 藍營改徵召謝福弘選苗栗縣長 鍾東錦聲明:參選到底

    國民黨苗栗縣長提名人選將徵召前農委會農田水利署苗栗管理處長謝福弘;積極爭取提名的苗栗縣議長鍾東錦下午發布聲明表示遺憾,將堅持改革路線正面迎戰,參選到底。
    2022/06/29 18:11
  • 苗栗縣長人選底定!防藍營分裂 謝福弘明拜會議長鍾東錦

    佈局年底九合一縣市首長選舉,國民黨今(29)日提名農田水利署苗栗管理處退休處長謝福弘參選苗栗縣長,據了解,是因藍委徐志榮執意不願被徵召參選,加上苗栗縣議長鍾東錦執意參選,選策會才決議提名謝福弘,替苗栗提名紛擾止血。謝福弘下午在提名後受訪表示,他與鍾東錦平時就聯繫順暢,明天就會聯繫,盼能前往拜會。
    2022/06/29 15:13
  • 台南東山大埔橋年久失修 改建預計年底動工

    台南市東山區大埔橋啟用至今40多年,地方民眾反映有護欄損毀嚴重、鋼筋裸露等狀況,市府工務局規劃改建,並獲得經濟部水利署第五河川局補助經費,預計於今年12月動工。
    2022/06/19 14:59
  • 梅雨季鋒面來了!台南這區發布二級淹水警戒

    梅雨季鋒面降臨!今(14)日上午,經濟部水利署針對「台南市七股區」發佈二級淹水警戒,提醒民眾要小心低窪地區,並注意防汛以確保人身安全。
    2022/05/14 12:06
  • 雨彈炸高雄!人孔蓋變「間歇泉」 柏油路扛不住爆了

    高雄市區今(11)日一早雷雨交加,經濟部水利署更是一度對高雄多個行政區,發布一級淹水警戒,位在三民區的憲政、凱旋路口,也因地下雨水箱涵水壓過高,從人孔蓋冒出「大噴泉」,附近的柏油路面隨之爆裂隆起,還好整起意外無人受傷,水利局獲報後也派人到場補修。
    2022/05/11 15:0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