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爆廢公社二館】●規模6.1七寶媽雙北地震花蓮強震地震速報劉至翰統測地震行動網路
  • 搜尋:

    氫氣 結果共171筆

  • 德推零碳排氫鐵列車 預計2021年上路

    號稱全球最環保的運輸系統,由法國運輸公司推行的氫動力火車在德國已經完成測試,除了減少環境、噪音汙染,將邁向零碳排放量的目標,預計在2021年正式載客,來看來自俄羅斯Ruptly新聞通訊社的報導。
    2018/04/15 21:08
  • 氫氣球恐變火球! 不肖攤商為壓低成本賣

    持續追蹤這起意外,爆炸的氣球疑似灌入氫氣才冒煙傷人,實際找氣球業者實驗,氫氣氣球遇到火源瞬間爆炸起火,但灌氦氣的燒破洞只會慢慢的消氣,大一點的破洞也頂多氣消得更快不會爆炸,但同樣40公升氦氣鋼瓶要價5千元、氫氣只要700元,因此有不肖攤商為了壓低成本才會灌氫氣,氣球售價太便宜小心有問題。
    2017/12/17 14:08
  • 嚇!夢時代氣球遊行 告白氣球爆炸傷人

    高雄夢時代16日下午舉辦氣球大遊行,吸引許多賣氣球業者進駐,但卻傳出告白氣球爆炸起火意外,根據目擊者表示,當時一陣風吹來,突然10幾顆告白氣球引爆成火球,路人見狀趕緊上前用腳踩幫忙滅火,但其中2名女子不慎被火灼傷臉部以及手背,出現些微紅腫,而警方第一時間也趕到現場,疑似業者填充氫氣,加上當時有人吸菸才會引發爆炸起火。
    2017/12/17 13:29
  • 攤販售「氫氣」波波球!價差5倍 遇熱恐爆炸

    最近市面上出現一種超夯的發光氣球又叫做波波球,但在人潮中會不會有爆炸危險?我們實際找到製作氣球的廠商,他們以氦氣填充實測發現,碰上火焰會直接破掉但沒有危險,但如果買到填裝氫氣的,碰到火源可能會爆炸,中國大陸就有4人因此受傷!
    2017/12/08 21:04
  • 竹山霧霾超嚴重 空汙橘、紅警示逾10天

    空汙危害沒有局外人,大家都感受到了這幾天惡劣的氫氣品質,南投竹山因為周圍山區空氣滯留,懸浮微粒又和水氣結合品質特別糟,每年10多天監測到橘色警戒和紅色危害警示,民眾說早上起床先打噴嚏,自嘲是人體空氣清淨機。
    2017/12/01 15:49
  • 超浪漫「發光氣球」爆燃 4男女灼傷

    近來十分流行「發光氣球」,在透明的氣球內加上燈泡,看起來超級浪漫,成為女孩們的新寵,但日前就有民眾在買了發光氣球後,竟然意外爆炸,造成4人受傷。
    2017/11/29 22:17
  • 機能水有益健康? 營養師:乾淨的水最好

    市面上不少瓶裝水宣稱是機能水,希望吸引消費者買單,不過這些機能水真的能夠對人體產生功效嗎?營養師認為像是電解出來的鹼性水,號稱能夠改善人體的酸鹼值,但是其實人體酸鹼值這種說法沒有理論根據,另外像是氫水,即使業者能夠製造出含有氫氣的瓶裝水,但是在運送過程當中氫氣也會跑掉,所以現在機能水業者集結起來成立協會,希望能夠和政府合作,推動台灣的機能水認證機制。
    2017/11/28 22:40
  • 像臭蛋味!紙廠偷排廢水硫化氫 毒氣飄散

    彰化埔心鄉一家紙廠被人投訴偷排廢水,臭氣沖天!檢警和環保署為了採集偷排廢水的證據,半夜三點進入紙廠,還直接走進偷排廢水的暗溝,結果發現裡頭瀰漫高濃度硫化氫氣體,現場人員感受到身體不舒服立刻折返,第二趟全副武裝,穿戴防毒設備,採集證據!
    2017/10/18 17:30
  • 台南2移工陳屍廢水處理槽 現場測出硫化氫氣體散發

    台南官田工業區一間環保科技公司,上午驚傳2名移工陳屍在廢水處理槽中。台南市特搜分隊及毒物災害應變小組到場瞭解,初步測得有毒且易燃氣體硫化氫散發,現場仍在處理中。
    2017/10/15 11:40
  • 【恐怖易燃外牆】聚乙烯易燃 學者:不宜當建材

    針對北市公有民榮超市建築物外牆採用聚乙烯材質隔熱板,台師大化學系教授吳家誠指出,聚乙烯屬於碳氫化合物,燃燒時會揮發出大量氫氣,等於提供助燃燃料,會愈燒愈旺。「嚴格來說,無論室內、室外都不適合當建材使用,建議建築法規應該限制使用這類材質。」
    2017/10/09 06:59
  • 陸農民乘氣球採松果 不慎飄飛50公里

    中國大陸東北農民習慣搭乘氫氣球採集松果。日前吉林省一名男子因為沒把固定氣球的繩子繫好,大風將他連球帶人吹上幾百公尺高空,飄飛50公里後,終於被警方營救。
    2017/09/01 17:26
  • 別問我家鄉!被氣球帶到百尺高空 他絕望留遺言…

    真的是「漂向北方~別問我家鄉」!吉林省一名男子日前想搭乘氫氣球,到樹梢上採松果,沒想到突然一陣強風,讓氫氣球失去控制,就這樣被吹到了半空中,眼看高度越來越高,讓他絕望認為已經沒救了,並拿出手機哭著錄下遺言,最終是因男子想起了家人,靈機一動找到鐵片把氣球割破才脫困。
    2017/08/31 23:02
  • 噴殺蟲劑千萬別灑水! 美國4童吸毒氣喪命

    噴完殺蟲劑覺得氣味難聞,可別急著灑水想要去除臭味,因為可能會因此劇毒氣體而喪命,美國德州一戶人家為了驅蟲在草地噴藥,但有人覺得味道不舒服,想說噴水能稀釋氣味,沒想到因此產生化學作用,釋放出磷化氫氣體,造成4名孩童不幸喪命。
    2017/01/05 16:54
  • 轟!陸電梯內氫氣球爆炸 多人燒傷受困

    辦活動時,不少人會利用氣球布置營造氣氛,但如果裡面灌的是氫氣,就得特別當心。在大陸安徽一群年輕人辦完活動,帶著大量的氫氣球搭電梯,結果在電梯裡發生爆炸,導致電梯故障,受困人員的臉部也分別受到不同程度的燙傷。
    2016/12/06 10:57
  • 陸「台北街」氣球變飛彈 飄50km炸傷江蘇父子

    很多慶典儀式的現場都會施放氣球懸掛標語,但在上海日前開業的一座「台北風情街」卻因此惹出了意外,他們施放的氫氣球中有一顆扯斷繩索飄走了,結果竟然足足飛了50公里,落在江蘇常熟一間民宅門口,還造成爆炸炸傷一對父子。
    2016/08/21 11:59
  • 火燒鐵工廠!10噸鋅粉遇水閃燃 驚險搶救

    新竹市香山一 間鐵工廠,昨天(10日)中午傳出火警,消防局獲報前往搶救,但因為鐵工廠內有大量鋅粉,碰到水會產生氫氣,就怕火勢更嚴重,消防人員只能先以水線將工廠周圍的火勢撲滅,再以乾沙將燃燒的鋅粉撲滅,所幸無人員傷亡。
    2016/06/11 07:25
  • 釜山車展環保節能潮流 油電混合、氫能車當道

    韓國釜山車展,今年主題為「未來潮流及創新科技」,其中5款新車是全球首度亮相,Toyota推出氫能車,靠氫氣、氧氣、燃料電池的電力驅動,沒有碳排放只會排放出水蒸汽,而韓系KIA也推出插電式的油電混合車。
    2016/06/06 22:06
  • 本田氫氣車上市 加氣站普及度成考驗

    日本的豐田汽車在2014年12月領先全球推出第一部量販氫氣車,直到現在本田才追了上來成為全球第2家提供氫氣車的車廠,日本政府現在打算在2020年東京奧運時把東京打造為氫氣城,不過現在面臨的挑戰卻是加氣站不夠普及的課題。
    2016/03/18 21:31
  • 綠能系跑車當道 日內瓦車展大廠爭豔

    日內瓦車展登場,各大車廠搬出最前衛,新潮的概念車搶鏡,義大利的跑車設計大廠,推出全球限量10輛的氫氣跑車,另外頂級跑車大廠瑪莎拉蒂也推出旗下首款SUV休旅車,同時也具跑車速度,0到100公里加速僅需5.2秒。
    2016/03/04 22:13
  • 陸運動會意外! 氫氣球爆炸16人受傷送醫

    本來應該要快樂迎接新年的最後關頭,廣東湛江卻發生了一起意外事件,今天上午當地一場親子運動會現場,一串氣球突然爆炸,造成10名成人跟6名3到4歲大的孩子,受傷送醫。
    2015/12/31 14:09
  • 危險!黑心氣球灌「氫氣」 遇火恐變「移動炸彈」

    一般派對或是慶生會上,不少民眾都會買氣球布置增添氣氛,業者說,正常情況下使用氦氣填充並不會發生爆炸危險,但有些黑心業者卻選擇用成本低的「氫氣」,一顆鋁箔氣球成本不到10元,只是一遇到火源,恐怕變成「移動炸彈」。
    2015/12/25 13:13
  • 氦氣1桶7千元 安全但比氫氣貴6倍

    正規氣球業者透露,市面高達8成的氣球攤販都會買容易爆炸的氫氣填充,原因是氫氣價格比氦氣便宜6倍,而且質量只有空氣的1/14,而氦氣不但貴而質量還是空氣的1/7,相對比氫氣重氣球反而不好飄,另外卡通人物的造型氣球其實也有分正版跟盜版,盜版大多為大陸製,不但做工粗糙加上塑膠材質,也比鋁箔的造型氣球來得厚重,但價格卻比原廠的便宜3、4倍之多!
    2015/11/21 18:44
  • 橋頭花海登場 百顆氫氣球現場賣藏危機

    高雄市的橋頭花海21日正式登場,但美麗歡樂的場景卻暗藏危機,因為有攤販拿著近百顆氣球販售,每顆只賣100元而吸引不少家長購買,但仔細追問對方才承認裡頭裝著氫氣混合氮氣,我們用氣體偵測器以及火柴點燃測試,發現都有可燃氣體的反應,有家長就擔心如果花海現場不小心引燃,恐怕後果不堪設想。
    2015/11/21 18:38
  • 強壓福斯、通用! 豐田登「全球最賣車」龍頭

    日本汽車大廠豐田現在成為全球汽車業的銷售龍頭,今年1到9月總計賣出750萬輛車,把福斯和通用汽車都給比下去, 豐田還要乘勝追擊, 順勢推銷氫燃料電池車, 不用加油也不用充電,是靠氫氣當燃料,點燃環保車市的戰火。
    2015/10/27 22:19
  • 危險!塌陷距中油油槽70幾米 暫停11條油管

    高雄小港中林路塌陷愈來愈嚴重,與中油大林廠區只有一牆之隔,導致中油倉庫扭曲變形,更可怕的是,距離最近的油槽只有70幾米,讓中油暫停11條油管輸送,另外,中鋼外牆傾倒,氫氣管被迫切斷,影響了子公司中碳生產線,附近居民電話、網路中斷,不能上網也無法到ATM去領錢!
    2015/09/21 13:3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