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本田氫氣車上市 加氣站普及度成考驗


發佈時間:2016/03/18 21:3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圖:示意圖/TVBS版權所有,禁止轉載。)

日本的豐田汽車在2014年12月領先全球推出第一部量販氫氣車,直到現在本田才追了上來成為全球第2家提供氫氣車的車廠,日本政府現在打算在2020年東京奧運時把東京打造為氫氣城,不過現在面臨的挑戰卻是加氣站不夠普及的課題。


這是全球第2輛公開銷售的氫氣車,本田的氫氣車駕駛起來又是什麼感覺?

日本記者:「本田終於公開銷售的新氫氣車我們趕快來試駕,不管是加速還減速都很順暢是可以很順暢駕駛的車輛,車子也不會突然歪斜、搖晃因為沒有這樣的感覺,駕駛起來不會累吧!」

駕駛起來和一般汽油車沒有兩樣,本田特別強化了引擎的馬力,這是他們科技的結晶,不過日本的氫氣車要邁向普及得先解決到哪裡加氣的問題。

日本記者:「在這附近應該有剛成立的加氣站,就在前方,氫氣加氣站是和便利商店設一起,一體化的氫氣加氣站。」

加氣站業者很聰明找上了便利商店龍頭合作,就在便利商店外設置加氣站連儲藏槽都設在超商後頭。

能源業者:「這裡就是液態氫的儲藏槽可以裝填2萬4000公升的液態氫,提供給300輛氫氣車來加氣使用。」

能源業者坦承一般消費者對超商的需求是他們找上超商合作的原因。

能源業者:「我們想利用便利商店的品牌力來讓更多人瞭解氫氣能源,作為基礎建設的據點我們認為在各地都應該設置。」

同一時間日本的政府單位也動了起來。

租車業者:「京都市政府所有的氫氣車提供給京都市民來試用。」

京都市政府率先購入3輛氫氣車提供給市民免費試駕體驗。

京都市能源政策部長:「早上9點開放申請以後電話響個不停,一眨眼之間36個名額就完全爆滿。」

不管颳風下雨都不影響民眾嚐鮮體驗的熱情,不過京都市政府想聽的卻是民眾對加氣站的意見。

京都市能源政策部長:「未來要設置氫氣加氣站的話到底數量該建多少?駕駛人是怎麼想的?這些課題透過問卷來把握。」

透過問卷來瞭解市民對氫氣車的需求,日本想在2020年以前推動氫氣車走向普及,政府和民間已經攜手開始解決問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豐田汽車#氫氣#加氣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83

0.0479

0.13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