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釜山車展環保節能潮流 油電混合、氫能車當道

記者 陳和琳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6/06 22:0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韓國釜山車展,今年主題為「未來潮流及創新科技」,其中5款新車是全球首度亮相,Toyota推出氫能車,靠氫氣、氧氣、燃料電池的電力驅動,沒有碳排放只會排放出水蒸汽,而韓系KIA也推出插電式的油電混合車。

記者:「釜山車展週五登場,參展民眾可以發現來自25個品牌超過200輛車種,大約50輛車是初次進軍韓國市場,其中5輛更是全球首次曝光。」

其中一輛G80,來自現代汽車獨立出的Genesis品牌,主打高階、豪華級距,目標要和賓士、BMW互別苗頭。

Genesis資深副總:「我們有非常清楚的目標,以及聚焦在打進豪華車市場,並且要成為真正的競爭者。」

滿足金字塔頂端消費者,義大利車廠瑪莎拉蒂也展示第一輛的休旅車款。

瑪莎拉蒂區域總監:「如果你看過去五年的高級車市場,休旅車款佔了很大的銷量,約佔了高級車總銷售量的50%。」

除了高端客群,隨著環保意識抬頭,各大車廠也開發替代石油的能源車輛。Toyota推出氫能車,動力來自於氫氣、氧氣、燃料電池產生的電能,排放出來的只有水蒸汽,完全沒有空汙問題。

Toyota韓國主管:「使用燃料電池系統,它結合了混合動力以及Toyota自主研發燃料電池,比起內燃引擎更省能源。」

不讓日本車商專美於前,韓國大廠KIA也推出插電式油電混合車K5。K5搭載一組2.0升GDI引擎,以及電動機組成的混合動力系統,其中I引擎可輸出最大156匹馬力。

KIA國內市場總監:「比起一般油電混合車,K5開三年油錢大約4200美金,跟一般汽油車輛相比,開三年就可以省下7157美金。」

車展上看的見環保節能趨勢,新車種曝光吸睛,受益的不只有汽車業者。

釜山會展中心會長:「大約60%的參展民眾是從釜山以外的地區來的,他們和家人住在釜山一起逛街,參觀當地特色景點,因此我們期待車展能大力帶動當地的經濟。」

釜山車展,業者展示推銷各種新車款,遊客一次看個夠,也帶動當地觀光,創造三贏。

圖/TVBS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釜山車展#汙染#氫能車#科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44

0.0341

0.12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