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強壓福斯、通用! 豐田登「全球最賣車」龍頭

記者 彭惠筠 報導
發佈時間:2015/10/27 22:1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4 16:20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版權所有,禁止轉載)

日本汽車大廠豐田現在成為全球汽車業的銷售龍頭,今年1到9月總計賣出750萬輛車,把福斯和通用汽車都給比下去, 豐田還要乘勝追擊, 順勢推銷氫燃料電池車, 不用加油也不用充電,是靠氫氣當燃料,點燃環保車市的戰火。

找來「回到未來」的兩位主角, 豐田汽車搭上電影熱潮,要賣的是號稱來自未來的新技術。

廣告 :「告訴我們,怎麼可能可以用垃圾幫車子加油呢?在一層土壤的表層下,這些有機的微生物進行分解後,將轉化成非常龐大的生物氣體 ,經過許多程序這些氣體將被輸出到加氫站,我們就能將替汽車加氣。」

研發多年的氫燃料電池車Mirai終於在今年正式開賣,雖然定價不低,但豐田對車市很有信心,因為截至今年9月為止,豐田是全球所有車廠中銷量最好的。

CNN主播奎斯特:「豐田又重回銷售第一了。」

根據豐田最新公佈的數據,豐田今年1到9月賣出750萬輛車,超越福斯先前公佈的743萬輛,通用汽車則是720萬輛,三大車廠的差距其實不算大,但在第四季可能會看到更大落差,因為福斯汽車9月底爆發造假醜聞,所造成的衝擊恐怕將在第四季一口氣爆發。

汽車業分析師 :「現在我們看到的這些銷售數字,是在福斯造假醜聞爆發後不久所統計的,消費者對福斯的反彈將會越趨明顯。」

勁敵福斯醜聞纏身對豐田來說是大好機會,這兩家車廠從2012年開始就在互別苗頭。

CNN主播奎斯特:「2012年豐田搶回銷售寶座,但隨後就在今年年初被福斯汽車給超越。」

現在銷售亮眼豐田更是卯足勁,把重點投入在Mirai車款上。

豐田社長豐田章男 :「全球車業的轉捩點,四門房車可以單靠一桶氫氣就能行駛超過300英哩的距離,在5分鐘之內就可以充滿氫氣,而唯一排放的就是純水。」

沒有廢氣唯一排放的只有水,加滿5公斤的氫氣就能跑650公里遠,而且是目前全球唯一一款氫燃料電池車,豐田投入長達20年時間研發,現在終於正式上市,雖然售價並不低,約台幣180萬到200萬元左右,但豐田還是很有自信,希望在2017年能在北美賣出3000輛。

影片 :「未來車已經在許多嚴苛環境中完成測試,從沙漠到雪地 可以在極低溫下正常運作,讓你保持溫暖。」

目前能和這輛Mirai車較勁的就是特斯拉的Model S電動車,不過由於加氫站數量還不多也是Mirai 的一大隱憂,但在環保車市中搶先機,豐田已經挑起下一波戰火。

TVBS網路新聞整理報導 未經同意不得轉載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豐田汽車#銷售量#氫燃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11

0.0351

0.11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