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婆媳公公有反應GAPIP海龍蛙兵火災太平路約會 腿傷基里維納島
  • 搜尋:

    民族性 結果共38筆

  • 【MIT征戰錄】MIT茶飲走進東亞 在地化直營搶市

    TVBS【MIT征戰錄】系列專題,今天帶您看台灣茶飲店,如何從大陸拓點再走進東南亞,有業者為了確保品質,堅持直營,像主管階級大多選用台灣人,但如果想打進東北亞,因為民族性強,有業者直接下放加盟權,但口味大多要「在地化」,以珍珠元素研發各種新飲料,甜度也增加2倍。
    2012/12/13 19:37
  • 韓球迷「慶祝」日震 韓人尷尬撇清

    球場邊,韓國球迷高舉「慶祝日本地震」的海報,引爆日方抗議,球隊趕緊在官網上PO文道歉,還禁止這名球迷未來再度進場,長期研究韓國文化的學者認為,韓國地處東北亞重要戰略位置、附近強敵環伺,才會造就強烈民族性格,不過在台的韓國學生覺得這起事件是「個人行為」引發爭議,不管如何,都不應該拿悲劇來做文章。
    2011/09/30 18:57
  • 學生拍KUSO影片 推銷不一樣的日本

    你印象中的日本是什麼呢?可能有人會說富士山、櫻花,或是拉麵、生魚片。但除了旅遊書上介紹的日本,其實很多特殊的日本民族性,讓許外國人士感到新鮮又有趣。日本大學生特別架設了一個網站,廣邀具有創意的KUSO影片,讓外國人認識不一樣的日本跟日本人。
    2010/11/15 22:34
  • 節奏音樂+大膽風格 巴西電影影壇熱

    台北電影節開鑼,主題電影,這次鎖定南美洲的巴西。提到這個國家,除了足球,你可能很難想像,巴西的電影工業,其實也很發達。和平常的好萊塢電影或是國片,更是風格迥異,強烈表現出國家和社會的民族性和風格。
    2010/07/05 21:37
  • 國情大不同! 上空?烏克蘭:OH NO!

    巴西等外國女選手上空演出,讓台灣民眾看傻了眼!但其實國外選手,並不是每個都這麼熱情奔放的,像是烏克蘭、莫斯科的選手們,直說他們絕對不會在沙灘上空演出,民族性奔放的匈牙利的選手,則是跳出來幫巴西選手講話,覺得上空日光浴沒什麼大不了的,還說就算看到別人全裸做日光浴,也很OK!
    2009/07/20 19:01
  • 蒙古納達木 騎射摔角展現力與美

    每年夏天,蒙古大草原的各個部落就會舉行「納達木大會」,「納達木」翻譯成漢語,就是運動、遊戲的意思,換言之,這是蒙古族人的運動會;主要項目包括摔角、騎馬和射箭,其中最受蒙古族喜愛,也最能表現草原民族性格的,就是摔角大賽;這幾年為了展現蒙古族不分男女的善戰性格,還加進女子摔角,成為納達木的一項焦點。
    2008/09/09 22:38
  • 阿扁畢旅/尼國總統老遲到 為躲雨晚到3小時

    陳水扁總統已經抵達出訪最後一站尼加拉瓜,不過,或許是當地民族性的關係,在歡迎儀式上,尼加拉瓜總統遲到了3個小時,也讓隨行的國內媒體,硬是在大雨中也足足等了3個小時,加上當地治安不佳,在現場不但有台灣媒體記者,差點遭到扒手洗劫,甚至還有女記者,疑似遭到當地民眾毛手毛腳。
    2007/08/27 17:42
  • 3億白花? 原民局:處處體貼原民所需

    房子建好了,才發現大部分的原住民根本不想搬,是不是當初政策的擬定就有問題?北縣府原民局強調,大樓的每一個細節,都根據原住民的民族性來設計,希望讓他們覺得毫無拘束,至於房價也已經壓到最低,現在只能會同當地的頭目,繼續溝通商量。
    2007/07/31 20:41
  • 養豬養到愛上豬 家中盡是「豬」身影

    台東有一位方先生,他養豬已經30年了,因為天天和豬仔們相處,加上豬是他的衣食父母,所以方先生很喜歡蒐集豬的擺飾,只要一出國,就一定瘋狂蒐購。他還說,從各國的豬擺飾身上,就能看出每個國家的民族性。
    2007/02/21 21:15
  • 二戰太平洋之役 美日誓死對戰

    1941年日本偷襲珍珠港引發二次大戰,美國展開反攻並且要求日本無條件投降,不過民族性極強的日本人卻始終不肯屈服。在二次大戰結束60週年前夕,透過國家地理頻道所提供的畫面,帶您回顧當時太平洋戰役的歷史景象。
    2005/08/13 16:34
  • 印勞政策解凍 雇主紛改聘印傭

    勞委會今天開始正式重新開放印勞,不少雇主紛紛要求把家中的越勞或菲勞解聘,改聘印勞,仲介公司說,因為印勞民族性的關係,最大的優點就是配合度高,因此特別受到雇主青睞!
    2004/12/20 18:38
  • 印傭解禁! 20日上午起開放申請

    印尼勞工,20日開始又可以開放來台!聽到這個消息,許多還留在台灣的印勞總算鬆了一口氣,可以繼續工作!其實以民族性來說,印勞服從性高,雇主一般評價都不錯。因此預期印勞重新開放後,申請印勞的案件可能倍增。
    2004/12/19 11:30
  • 吳淑珍駁宋楚瑜 國寶換入場券說

    第一夫人吳淑珍訪問德國被親民黨主席宋楚瑜批評,是用故宮文物買入場券,吳淑珍反駁說目前台灣外交困難,國內更應該團結。有人為了選舉而批評,她無法認同。 總統夫人吳淑珍:「老美一看到你就抱,先親兩下再說,這是他們的民族性;那日耳曼民族比較機警、比較嚴謹,,美國比較不怕中共,那這次訪德國並沒有跟官員多接觸,這一點是目前還要必須更加努力要突破因為他們怕中共壓力,國家處境這麼困難,我們更應該團結。至於國內有些人,為了選舉在批評,我想是他個人的因素。」 總統夫人吳淑珍:「國民黨跟中共中國共產黨,打仗的結果,他們把這些東西帶到台灣來,台灣是一個國家,中華人民共和國是另一個國家,既然它(故宮之物)帶到台灣來,就是屬於中華民國的,如果照他(宋楚瑜)的講法,這些東西就要還給老共了,故宮文物展平面介紹有介紹我們台灣,比較本土的這些藝術,那天舞龍舞獅,都是比較本土的,對於他(宋楚瑜)的批評,我個人並不能苟同。」
    2003/07/19 06:4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