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失蹤高職停招 50歲平價之王300億租金補貼學校倒閉海巡人員藍心湄夏普關廠造假
  • 搜尋:

    民主政體 結果共45筆

  • 快訊/拜登擬促美台交流 美國務院:台灣是關鍵伙伴

    金融時報報導,拜登政府將發布行動指南,讓美國外交官和台灣官員更容易接觸,一名美國國務院發言人回覆TVBS,美國對加強和台灣的關係有承諾,台灣是一個領先的民主政體,也是關鍵的經濟和安全伙伴,美國會繼續和台灣人民交流,符合美國長期以來的一中政策。至於和台灣官員交流準則,對於內部討論,國務院不作評論。
    2021/03/31 00:37
  • 快訊/帛琉美使訪台 國務院:支持台帛貿易關係

    美國駐帛琉大使倪約翰,隨同帛琉總統惠恕仁訪台,這是美國和台灣結束正式外交關係以來,首次有美國大使訪台,是否未來美國和台灣官方交流將朝這個模式進行,國務院發言人以背景說明方式回覆TVBS記者詢問表示,台灣是主要的民主政體,也是美國重要的經濟和安全伙伴,支持台灣和帛琉的貿易關係,可以促進美國在亞太地區的利益。
    2021/03/30 07:43
  • 布林肯承諾邀台灣出席民主峰會 推動參與世衛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今天出席國會聽證會,有議員詢問他是否承諾推動台灣參與世衛、邀台灣出席拜登主辦的民主峰會等。布林肯一口答應,並讚許台灣為強健民主政體和科技重鎮。
    2021/03/11 08:38
  • 轟中國「過度自信」! 拜登國安指南表態挺台灣

    美國總統拜登,發布第一份國家安全戰略指南,當中明確指出,中國大陸變得「過度自信」,美國將支持台灣這個民主政體。國務卿布林肯在首場外交演說中,也將"對抗中國"列為八大優先工作,他特別提到,大陸在新疆、香港踐踏人權,美國如果不介入,中國會更肆無忌憚。
    2021/03/04 19:37
  • 拜登首份國安戰略指南 明確表態挺臺灣

    美國總統拜登在今天公布臨時的國安戰略指南,其中明確指出美方將支持臺灣,這個主要的民主政體,另外在八大優先工作項目中,唯一被單獨列入的國家是中國大陸!國務卿布林肯在首場外交政策演說表示,美中關係是21世紀最大的地緣政治考驗。
    2021/03/04 10:17
  • 拜登發布首份國安戰略指南 明確表態支持台灣

    美國總統拜登今天發布任內第一份國家安全戰略指南。指南明確指出,美方將支持台灣這個主要的民主政體、關鍵的經濟與安全夥伴,這符合美國長期承諾。
    2021/03/04 09:19
  • 準美國駐聯大使:美方須支持台灣 將致力反制北京

    美國駐聯大使提名人湯瑪斯-葛林斐德今天在參院聽證會上表示,台灣是區域最強健民主政體之一,美國需要支持台灣並提供抵抗中國所需安全協助,她也會致力在聯合國反制中國。
    2021/01/28 11:43
  • 龐佩奧宣布 美駐聯大使克拉夫特將訪問台灣

    美國國務卿龐佩奧今天凌晨宣布,美國駐聯合國大使克拉夫特將訪問台灣。蓬佩奧說,台灣為美國可靠夥伴與蓬勃民主政體,且展現出「一個自由的中國」所能達成的成就。
    2021/01/07 15:06
  • 拜登回神 投書打「台灣牌」?陳一新:拜登拉攏「華裔」 出手「時機」藏玄機

    美國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22日投書聯合報系在美國的《世界日報》表示,將「深化與台灣的關係」,稱讚台灣是居於領先地位的民主政體、主要經濟體及科技重鎮,還更盛讚台灣是「開放社會可以有效控制新冠病毒的閃亮典範」,同時也批評川普製造族群仇恨,讓美國亞裔「太委屈」。 先前,拜登因其於副總統任內多次出訪中國大陸,令外界有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很麻吉」印象,由於美中齟齬加劇,再加上新冠疫情衝擊,「抗中」似乎成了此次大選熱點,塑造自己是「抗中總召」的川普,猛批拜登是「北京拜登」、諷其「對中軟弱」,令關心美選的台灣民眾憂心,拜登當選,美台關係是否打回原形?美選「抗中」成焦點,拜登之前悶不吭聲,突在選前倒數時刻出手,「時機點」是否有玄機?淡江大學榮譽教授陳一新於《新聞大白話》表示,拜登出這招「很有意思」,這個「政治算盤」撥的精,拜登知道自己在美國少數族裔中,非裔、西裔基本盤「穩當當」,而華裔人口雖分散,但總數其實不少,具有左右選情「最後稻草」影響力,投書「中文媒體」,意圖集結「討厭川普」所有力量。 陳一新進一步分析拜登當選的可能影響,表面上看似川普較為「友台」,但其實是川普的「選戰策略」,以後「變數」無從預測;然而,拜登就有所不同,由於拜登擔任過歐巴馬時期的副總統,他的「平衡兩岸政策」走得比較穩健踏實,若他當選,未來可能台海較不會時時深陷危機,對台灣安全較為有利。
    2020/10/22 18:47
  • 快訊/拜登投書中文媒體 「當選後將深化美台關係」

    美國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投書美國中文媒體「世界日報」,拜登在文中特別提到台灣,他稱讚台灣是居領先地位的民主政體、也是科技重鎮,特別這次成為「有效控制新冠病毒的閃亮典範」,是美國在亞太地區的盟友,他承諾當選後,會深化與台灣的關係。
    2020/10/22 15:05
  • 【觀點】沒有思辨就沒有民主

    臺灣在華人世界是幸運的,臺灣有民主,而且臺灣人以民主自豪。但,什麼是民主?有選舉就是民主嗎?學者法蘭西斯.福山曾說:「美式民主制度」就是人類最好的制度,預測最終全球都會實施民主制度。不過也要提醒一下,歷史上曾發生的事實是:民主政體下的德國人民,支持了限制自由、消滅民主,並且遂行大屠殺的納粹法西斯政權。 
    2019/07/04 12:00
  • 106年民主實體生日?趙少康:誰知道那是什麼

    有立委拿出駐德代表處106年國慶酒會上的照片,後頭紅布條中文德文並列,連中華民國都沒寫,但德文內容是「慶祝一個民主政體的106年生日」,這樣的用法引起爭議。政論節目主持人趙少康批評,「什麼叫106年民主實體的生日?那什麼東西?誰知道是什麼?」
    2017/10/24 23:53
  • 故意? 駐德代表處國慶稱「民主政體」

    駐德代表謝志偉就任以來,先是因為名片上寫「台灣大使」而沒寫國名引發批評,現在他又被立委爆料,今年駐德代表處舉辦的國慶酒會上,連中華民國都沒寫!立委拿出國慶酒會上的照片,後頭紅布條中文德文並列,但德文內容是「慶祝一個民主政體的106年生日」,立委質疑有國名不寫,寫什麼民主政體!?
    2017/10/24 17:32
  • 林飛帆:香港面臨挑戰 對民主政體是警訊

    香港「占中」運動核心人物黃之鋒等3人被判刑。島國前進發起人林飛帆今天表示,香港民主正面臨嚴峻挑戰,這對亞洲其他民主政體都是重要警訊,台灣社會也應持續關注香港。
    2017/08/24 12:36
  • 莫迪將會晤川普 盼突破氣候議題分歧

    印度總理莫迪(Narendra Modi)本週前往美國首次會晤總統川普,尋求讓這兩個世界最大民主政體之間的關係能日益緊密,並突破兩國在氣候變遷議題上的分歧。
    2017/06/25 16:11
  • 南韓年輕人前途茫 直呼大選絕對會投票

    南韓成為民主政體不過30年,隨著經濟成長走緩、就業前景黯淡,這段時期出生的選民感嘆前途茫茫,明天投票選新總統,要求改變。
    2017/05/08 17:44
  • 埃青年創革命歌曲 唱響「自由之聲」

    全球許多年輕的民主政體,在歷史發展過程中,經常必須面對社會的衝突對立,不只台灣如此,在北非的埃及亦然,3年前當地民眾推翻軍事獨裁政權,當時就有搖滾樂團寫了一首歌曲,試圖用音樂凝聚人民力量,由於歌詞寫出埃及社會的不公不義,成為當年革命的精神象徵。
    2014/04/07 22:43
  • 傳奇葉爾欽/民眾瞻仰葉爾欽 今舉行宗教國葬

    俄羅斯前總統葉爾欽過世後,正式移靈到莫斯科大教堂,供民眾瞻仰,官方也決定在當地時間下午3點,台北時間晚上7點,舉行隆重的國葬儀式,向這位開創俄羅斯民主政體的領袖告別,包括老布希和柯林頓都會參加,這也是蘇聯瓦解後,首位俄羅斯領導人接受宗教國葬。
    2007/04/25 13:25
  • 大風暴!總統解散國會 總理抗命

    歷經橘色革命,從共產走向民主政體的烏克蘭,政局紛紛擾擾,如今又掀起新的政治風暴!烏克蘭總統無預警宣布解散國會,要重新進行國會改選,不料包括總理、國會議員決定,從上到下,一致抗命,矛頭對向總統,烏克蘭政治風暴,正式引爆!
    2007/04/03 22:43
  • 印尼首次總統直選 民眾狀況百出

    全世界第三大的民主政體「印尼」今天舉行第一次的總統直選,角逐總統寶座的5組人馬競爭激烈,不過根據民調顯示,印尼的文人將軍「尤多約諾」支持率遙遙領先現任總統「梅嘉瓦蒂」,印尼有可能就此變天!而許多民眾這輩子第一次選總統,在投票所裡也出了不少烏龍。
    2004/07/05 13:5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