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桃園景點馬陸地震賞鯨船鴻海烏石港金馬得主逝世開放南強工商金馬獎
  • 搜尋:

    梁振英 結果共244筆

  • 背後中三刀 明報前總編輯遇刺危急

    香港新聞圈最近很不平靜,日前才因為要捍衛新聞自由走上街頭,今天(26日)又發生一名資深媒體人遭歹徒砍殺的案件,香港明報前總編輯劉進圖,上午在大街上被人拿刀刺了三刀,其中兩刀傷及內臟,傷勢非常嚴重,由於明報日前撤換這名總編時,一度引起內部反彈,因此警方不排除歹徒行兇動機和政治問題有關,而香港特首梁振英也發出聲明,譴責暴力,並且要求香港警方全力緝兇。
    2014/02/26 12:54
  • 【FOCUS新聞】香港生財轉向大陸入境 擬百元路稅

    到訪香港現在一年衝上5千萬人,其中有2千萬人是搭車從邊境陸路進出,香港特首梁振英這回批評,香港人不能夠未富先驕,說的正是香港政黨提議徵收陸路入境稅100元港幣,這比起航空的80和水運的19要高出太多,擺明就是針對從陸路進港的大陸鄰居,在某些香港人眼中,始終認為特首對北京叩頭,特首又罵自己居民未富先嬌,反對向大陸人爭路稅,引發激烈論戰。
    2014/02/12 20:04
  • 全球人口老化 香港銀髮族逐年增

    全球人口正快速的老化,已經成為各國重視的議題,彭博商業周刊舉香港為例,到了2050年,香港大約有2百萬名老年人,佔全港人口的1/4,因此香港特首梁振英把「安老」當作施政的重點之一,而日本和台灣也面臨高齡化社會,許多業者紛紛開始,重視銀髮族商機。
    2014/01/23 14:28
  • 丟特首爆紅 「路姆西」玩偶港人搶購

    總統馬英九前陣子遭到如影隨形的嗆聲,甚至丟鞋抗議,無獨有偶,香港特首梁振英最近也在公開場合遭人丟擲雜物,差點砸中,但不同的是,香港民眾丟的是連鎖家具業從瑞典進口的一隻大野狼玩偶,取名叫路姆西,原意是笨拙、遲鈍,因為和香港的國罵發音相近,加上丟擲特首爆紅,短短幾天竟然在香港引發搶購,銷售一空,有香港人透過台灣朋友一次買12隻玩偶寄回香港。
    2013/12/11 11:20
  • 【港客遷台錄】總統vs.特首 北京壓力、台港同陷難題

    台灣和香港,同樣都面對中國大陸的市場和政治壓力,各自有難題!香港身為「特區」,言論自由不斷遭到壓縮,對特首梁振英超不滿,屢屢上街嗆聲要他下台,馬總統力推兩岸服貿易協議,同樣面對過度傾中的質疑聲,台港經濟對中國大陸的依賴,不約而同引發當地有些人民團體反彈。
    2013/11/22 19:54
  • 第10屆邵逸夫獎 美科學家全包辦

    第10屆香港邵逸夫獎晚間舉行頒獎典禮,主要表彰在學術和科學應用上,對人類生活產生影響深遠的科學家,今年天文學、生命科學與醫學、數學科學3個獎項,都被來自美國的6位科學家包辦,香港特首梁振英還受邀擔任主禮嘉賓,為獲獎的科學家頒獎。
    2013/09/23 23:49
  • 九月政爭/各國元首民調低靡 馬英九最慘吊車尾

    國民黨政爭,讓馬總統支持率創下上任來新低,根據TVBS民調,馬英九滿意度只有11%。事實上不只台灣,世界各國元首最近也因為政策因素,支持率陷入低靡,對敘利亞出兵舉棋不定的歐巴馬,支持率創下兩年來新低,出兵案遭國會否決的英國首相卡麥隆,民調也大跌。不過他們的支持率還是高出馬英九好幾倍,連被嗆下台的香港特首梁振英,支持率都有28%,馬英九在國家元首支持率上,在國際間幾乎吊車尾。
    2013/09/16 18:07
  • 17萬票vs.689票 港姐籲特首應普選

    剛出爐的香港小姐陳凱琳,正是媒體焦點,而她一番言論,甚至還讓香港特首梁振英親自出面回應,原來她受訪時,向梁振英喊話,要他聽取民意,支持香港普選;對此,梁振英立刻做出善意回應,讓香港輿論嘲諷,17萬市民選出的港姐,要比間接選舉,只有689票的特首還具有民意的代表性。
    2013/09/04 19:07
  • 【FOCUS新聞】不滿港府?李嘉誠賣金雞母 轉投海外

    香港首富李嘉誠最近要把旗下的百佳超市給賣了,媒體盛傳他是因為不滿意香港特首梁振英的施政,所以準備從香港撤資,雖然李嘉誠出面否認,但是根據財務資料,李嘉誠最近3年確實從香港抽掉了超過1600億港元,向海外大舉購買資產,地點集中在歐洲和加拿大。
    2013/07/22 22:41
  • 李嘉誠賣超市值6百億 傳不滿港府

    香港首富李嘉誠又傳出大筆交易,他旗下的金雞母百佳超市可能出售,估計價格超過台幣6百億,香港媒體非常關切這件買賣,因為李嘉誠最近在房地產銷售上遇到港府政策杯葛,香港盛傳,他藉此表達對特首梁振英的不滿,但李嘉誠親自否認。
    2013/07/21 17:34
  • 【FOCUS新聞】香港七一萬人遊行 風雨不改爭普選

    今天是香港回歸中國大陸16週年,香港特首梁振英和前特首董建華一同參加升旗典禮,場外泛民主派人士焚燒梁振英的畫像,高喊「下台」,要求特首普選,七一遊行在香港已經成為年年都舉辦的傳統,今年是梁振英上任滿週年,檢視他的成績單,香港民眾最不滿意的就是經濟,雖然香港天文台掛出了3號風暴警告,七一大遊行依舊如期從維多利亞港起步,估計有數萬人加入。
    2013/07/01 23:15
  • 港畢業生爭普選 露屁喝倒采嗆特首

    香港7月1日,將有慶祝回歸16週年活動,但也有抗議遊行,而香港特首梁振英,倒是提前受到爭民主的抗議洗禮,28日他應邀主持香港演藝學院的畢業典禮,學生串聯要爭取全民普選,就在典禮儀式上,向梁振英當面比出喝倒采,或是打叉手勢,甚至還有人對著他行三鞠躬禮,諷刺意味濃厚,而梁振英儘管尷尬,仍舊回應普選必須要遵守基本法規定,也就是得等到2017年,才能施行。
    2013/06/30 19:42
  • 歐巴馬擬引渡「深喉嚨」 傳陸表態反對

    美國爆發監聽風暴後,歐巴馬總統今天首度出面回應,他暗示將從香港引渡揭露監控計畫的史諾登,香港特首梁振英重申,會依香港法律與程序做事,不過有消息傳出,北京不會同意美國引渡,這個「深喉嚨」已經向冰島提出政治庇護,而他的父親則上電視公開喊話,希望他趕快回美國。
    2013/06/19 20:34
  • 港議會表決彈劾特首 票數不足失敗

    香港特首梁振英,星期三面臨當地史上第一次議員發起的彈劾案,民主派議員認為梁振英在議會備詢說謊,沒有誠信,不足以擔任特首職務,但因為票數不足,結果表決第一關就失敗。
    2013/01/10 14:04
  • 13萬港人元旦大遊行 嗆謊言政府

    香港特首梁振英,7月上任至今半年,支持度跌至49%,重回「不及格」的水準,而且教育程度越高的民眾,對梁振英的評分越低,加上最近在香港高居不下的房價問題,遲遲沒有解決時,梁振英的房子居然帶頭違建,雖然已經向港人提出書面說明,但香港民眾依舊不買單,今天13萬人走上街頭,嗆梁振英下台。
    2013/01/01 18:49
  • 港特首梁振英 備詢遭砸假排泄物

    最新消息!香港新特首梁振英,今天下午上任後首度出席香港立法會備詢,卻遭到質詢的議員丟擲假排泄物抗議。
    2012/11/01 18:47
  • 「怕老婆不怕政府」 港特首對台讚回歸

    馬總統第2屆任內,是否會跟對岸政治談判,外界非常關注,香港特首梁振英今天針對港台關係演說,大談香港回歸之後,還是維持高度自治,一國兩制事在人為,還說用過去的眼光看未來,很容易產生錯誤,希望兩岸三地共同締造歷史。
    2012/09/27 00:06
  • 擊敗「反洗腦」爭議 港選親中派獲勝

    香港立法會選舉,今年在反洗腦的聲浪中,催生出破紀錄的高投票率,但香港特首梁振英在選前放軟姿態,顯然達到效果,在全港35席直選立法會名單中,親北京的建制派,拿下17席,泛民主派被認為因為配票不利,輸了這場選戰;但另一方面,反洗腦的聲浪沒有平息,反對人士痛批,梁振英的退讓根本是假的,所以明天的罷課,照樣要舉行。
    2012/09/10 15:10
  • 反國教讓步拉抬選情 梁振英否認

    反國教抗爭,香港特首梁振英在8日晚間作出讓步,指出國教由各學校自行決定處理,外界認為,此舉和今天的立法選舉有關,梁振英作出讓步,是想拉抬親北京勢力的選情,另一方面也減少衝擊,不過梁振英本人否認這樣的說法。
    2012/09/09 11:56
  • 選前特首假讓步? 港續抗議反洗腦

    香港立法會今天選舉,就在選前,香港特首梁振英急轉彎宣布,國民教育科政策不會強制實施,把決定權交給各校,但民眾不領情,持續抗議,民眾質疑,港府雖表示不會強制實施,但卻可能列入學校評鑑,校方仍會承受強大壓力,抗議民眾強調,要等港府「撤回國民教育政策」才會結束抗議,還將在下週二大規模罷課。
    2012/09/09 08:57
  • 港府讓步 爭議課程交由學校自行決定

    在持續快1星期的時間,學生以絕食的激烈手段表達抗議後,香港反洗腦運動現在有了最新發展,港府終於做出讓步,香港特首梁振英晚間召開記者會宣布,取消取消3年後,全面推展「國民教育」的期限,至於要不要開「國民教育科」課程,則交由各學校自行決定,但港府也有但書強調,如果有學校決定要開展課程,反對人士也不應該干預。
    2012/09/08 19:18
  • 港特首梁振英就職 40萬人上街怒吼

    7月1日是香港主權移交中國大陸滿15年,也是新任特首梁振英就職的日子,大陸國家主席胡錦濤特地訪港參加,但也在這一天,破紀錄有高達40萬香港民眾走上街頭,抗議梁振英誠信破產,香港貧富差距創歷史新高,表達對大陸介入香港事務,愈來愈深的不滿。
    2012/07/02 22:59
  • 回歸15週年 港七一遊行20萬人抗議

    7月1日是香港回歸大陸15週年,大陸國家主席胡錦濤特地訪港,參加新特首梁振英的就職典禮,不過今天卻相當不平靜,下午3點鐘,破紀錄地,號稱有20萬香港民眾走上街頭抗議,表達對北京的不滿,他們發出怒吼,表達「要民主、反貪腐」的訴求。
    2012/07/01 13:04
  • 搶拍拆特首違建 媒體租吊臂成奇觀

    當選香港特首的梁振英,7月1日即將正式上任,不過卻被踢爆住宅有6處違建,梁振英為了挽救名聲,自費拆除違建,在接受記者提問時,也一再道歉,表示對自己相當失望;而香港媒體為了捕捉違建拆除,紛紛租用大型吊車,升到最高點,拍攝最好的角度,成了採訪的一大奇觀。
    2012/06/26 12:44
  • 「雙非」赴港生子 明年開始香港拒收

    夫妻倆都不是香港人,香港稱為「雙非」,過去雙非孕婦到香港分娩,多年來搶占資源,引發香港各界不滿情緒,而香港特首當選人梁振英與衛生署口徑一致,明年開始,公私立醫院都將拒收雙非孕婦;香港衛生署更指出,明年公立醫院的產科,可能都將留給香港的準媽媽,不過對於過去比較為人詬病的漏洞,緊急生產的情況,到現在還是沒有明確的應對方法。
    2012/04/18 19:5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