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Christian Garcia台灣地震年輕男女高虹安地震4G七寶媽熱身地震速報地震台灣
  • 搜尋:

    核協議 結果共293筆

  • 美退出伊核協議 伊朗總統6月訪中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陸慷今天宣布,伊朗總統羅哈尼(Hassan Rowhani)將在6月上海合作組織峰會期間訪問中國。美國才在5月初宣布退出伊朗核協議。
    2018/05/28 17:52
  • 梅克爾再訪北京 德中攜手抗美單邊主義

    德國總理梅克爾為期2天的大陸訪問行程,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與總理李克強會面,這一趟的重點是國際政策和貿易合作。習近平形容德中兩國的關係正達到前所未有的水準。分析認為,梅克爾正在尋求盟友對抗美國的單邊主義,而中國是最好的對象。因為美國總統川普先是拋出關稅政策,之後又宣布退出伊核協議,才使德國和歐洲比以往更靠近中國。
    2018/05/25 19:37
  • 歐盟正告美國 伊朗核協議「無可取代」

    歐盟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級代表茉格里尼(Federica Mogherini)今天警告,伊朗核子協議「無可取代」。稍早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誓言,將對伊朗實施前所未有的制裁。
    2018/05/22 10:42
  • 美促全面改變 伊朗斥美無權為人作決定

    伊朗總統羅哈尼(Hassan Rouhani)今天指責,美國不能為伊朗作決定。先前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要求伊朗,全面調整外交與核子政策。
    2018/05/22 10:12
  • 蓬佩奧警告將祭最強制裁 伊朗控圖更迭政權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今天表示,繼退出2015年的伊朗核子協議之後,華府將祭出「史上最強烈制裁」,升高對德黑蘭的金融壓力。伊朗高級官員指控,美國顯然想尋求伊朗政權更迭。
    2018/05/22 09:22
  • 伊朗核協議6國會議 北京證實將出席

    美國退出伊朗核協議後,歐洲聯盟正協調6國於25日在維也納舉行會議,討論全面執行協議相關問題。中國外交部今天證實,北京將派員出席會議,繼續致力維護和執行全面協議。
    2018/05/21 17:50
  • 低油價暫時回不去 布蘭特原油盤中衝破80元

    美國總統「川普」不顧歐洲盟友的勸,執意退出伊朗核協議,後續震盪開始迅速蔓延!星期四,布蘭特原油在盤中一度衝破每桶80美元,創下3年半來的新高;擔心受到美國制裁,歐洲跨國企業也紛紛表示,會停止和伊朗的經貿往來。歐盟領袖在保加利亞舉行峰會,希望找出辦法保護歐洲企業不受波及,歐洲理事會主席「圖斯克」甚至公開說重話,有美國總統「川普」這樣的朋友,誰還需要敵人。
    2018/05/18 20:41
  • 歐盟將啟動法律 阻卻美國制裁伊朗措施

    歐洲聯盟執行委員會主席榮科今天表示,歐盟18日將開始採取行動,阻卻美國對伊朗制裁措施在集團內部造成的效應。這將是致力維護伊朗核子協議的一環。
    2018/05/18 10:18
  • 「得友如此何需敵人?」 圖斯克痛批川普

    歐洲理事會主席圖斯克(Donald Tusk)今天痛批美國總統川普「善變、獨斷」,稱川普較像是敵人而非朋友。
    2018/05/17 09:26
  • 力保伊朗核協議 歐著手制定九點經濟計畫

    歐洲聯盟(EU)今天開始著手制定一份九點經濟計畫,力圖保留美國突然退出的伊朗核子協議,但他們承認,有困難提供德黑蘭尋求的保證。
    2018/05/16 10:03
  • 若無法與歐盟達共識 伊朗揚言恢復濃縮鈾純度

    在美國上週退出2015年的伊朗核子協議之後,伊朗政府發言人諾巴赫特今天揚言,如果不能夠跟歐洲聯盟一起找出挽救這項協議的辦法,將恢復提煉濃縮鈾至純度20%。
    2018/05/16 09:41
  • 美退出伊朗核協議 海軍預期面臨不確定期

    美國海軍軍令部長李察遜今天表示,總統川普決定退出國際簽署的伊朗核子協議後,美國海軍密切關注伊朗在波斯灣的行為,預期將面臨「一段不穩定時期」並提高警戒。
    2018/05/15 14:59
  • 白宮:全球石油供應充沛 可放心減少伊朗購油

    根據白宮今天發布的備忘錄,全球石油供應充沛,足以承受伊朗石油出口「大幅減少」的考驗。在此同時,川普政府準備重新對這個石油輸出國家組織(OPEC)的一員實施制裁。
    2018/05/15 10:50
  • 是否制裁與伊朗往來歐洲企業? 波頓:有可能

    白宮國家安全顧問波頓今天表示,美國「有可能」制裁跟伊朗做生意的歐洲企業,但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說,他仍對美國及盟友將與伊朗達成新的核協議懷抱希望。
    2018/05/14 16:36
  • 川普退出核協議 蓬佩奧:美盼與歐洲達成新協議

    美國總統川普決定退出具標誌性的伊朗核協議後,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今天表示,華府仍想與歐洲夥伴就阻止伊朗的「惡意行為」達成協議。
    2018/05/14 11:11
  • 美國百萬伊朗人 南加州群聚多、家鄉味濃

    川普威脅撕毀伊朗核協議不是一天兩天,他利用美國一些族群仇視伊朗的心理增加自己的政治籌碼,但其實全美的伊朗裔公民不在少數,超過100萬人,已有華裔的1/5強半數都住在南加州的大洛杉磯地區,洛杉磯還有個小波斯區是伊朗境外全世界最大的伊朗社群,這些伊朗移民努力融入美國社會、安居樂業。
    2018/05/10 20:37
  • 毀核協議!伊朗爆反美情緒 國會燒美國旗

    美國退出伊朗核協議,伊朗民眾的生活立刻就受到影響,貨幣里亞爾過去一年狂跌了22%,這2天更是跳水式狂跌,來到1元美金兌換65000里亞爾,進口貨物價格也跟著飆漲。國際社會憂心的區域衝突果然也發生了,伊朗和以色列這對宿敵開始互射飛彈,以色列先朝伊朗位於敘利亞境內的軍事基地發射飛彈,造成9名伊朗人死亡;伊朗軍隊還以顏色攻擊以色列佔領的戈蘭高地。敘利亞則是又成了兩國衝突的代理戰場,為了避免敘利亞的情勢更加惡化,俄羅斯總統普欽介入調停,邀請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會談緩和情勢。
    2018/05/10 20:26
  • 北韓多次表態棄核 南韓指值得關注

    美國退出伊朗核協議會否影響北韓與美國的會談,南韓外交部發言人魯圭德今天在記者會指出,南韓將力促北韓美國舉行高峰會,北韓近來在各場合展現完全非核化的意志值得關注。
    2018/05/10 17:31
  • 台股收復月線 法人:持續注意外資動向

    美國退出伊朗核子協議帶動油價大漲,歐美股普遍收紅,帶動亞股台股走高,台股開出平高盤後維持高檔並收復月線。法人認為,宜注意外資是否持續買超,台股可能區間震盪走勢。
    2018/05/10 14:35
  • 伊朗若擁核 沙烏地:一定比照辦理

    沙烏地阿拉伯外長朱貝爾(Adel al-Jubeir)今天表示,若伊朗研發核武,沙國就會比照辦理。美國總統川普退出伊朗核子協議之舉已使中東軍備競賽隱約浮現。
    2018/05/10 11:07
  • 川普退核協議 還嗆伊朗:復核會有嚴重後果

    美國總統川普昨天退出伊朗核子協議後,今天警告伊朗若恢復核子計畫「會有非常嚴重後果」。伊朗最高領袖哈米尼則揚言,除非歐洲拿出實質保證,否則伊朗也該退出核協議。
    2018/05/10 10:41
  • 馬克洪力挽狂瀾盼救核協議 伊朗不看好

    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今天表示,美國總統川普決定退出伊朗核子協議是個「錯誤」;但伊朗不看好法國及歐洲能挽救核子協議。
    2018/05/10 09:57
  • 後任不認前朝事 川普退出伊朗核協議

    美國總統川普宣布退出伊朗核協議,國際油價應聲上揚 。英、法、德的領袖們在最後一刻仍努力想要挽留美國,但川普仍然不為所動,決定從11月4日開始,重啟對伊朗的經濟制裁,包括禁運汽車、貴金屬和阻斷與伊朗金融機構的往來等等。伊朗向空中巴士和波音公司訂購超過百億美金的客機,現在也通通泡湯了。伊朗總統表示願意繞過美國,繼續和其他5個協約國一起履行核協議,但他同時也警告如果核協議最終還是破裂,伊朗就會重啟工業級鈾濃縮的製造,為發展核武做準備。
    2018/05/09 20:27
  • 美國宣布退出 法國外長:伊朗核協議未死

    法國外交部長勒德里安今天表示,儘管美國總統川普決定美國退出伊朗核子協議,但2015年簽署限制伊朗核子能力的這項協議「未死」。
    2018/05/09 17:41
  • 川普宣布退出伊朗核協議 啟動經濟制裁

    美國總統川普宣布要退出伊朗核協議,未來180天就會對伊朗重啟經濟制裁,同是簽約國的英法德等歐盟都對此表示遺憾,認為簽立條約是阻止伊朗發展核武的最好方式。伊朗表示會承認協議,只要其他同盟國也遵守合約。
    2018/05/09 15:2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