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米崙斷層高雄市奈及利亞資源班學生海龍蛙塑膠強震建教實習林叨囝仔性愛片
  • 搜尋:

    校園安全 結果共236筆

  • 槍擊校園祭新措施 學生換用透明背包

    今年2月發生校園槍擊事件的佛州道格拉斯高中,校方祭出了新的安全措施,其中包括要求學生進入校園後必須換用全透明背包。這個決定引發不少學生反彈,說對校園安全沒有幫助,又侵犯學生的個人隱私。
    2018/04/04 15:10
  • 佛州防槍擊高中限背透明書包 學生怨像坐牢

    美國槍擊事件層出不窮,根據非營利組織「槍枝暴力檔案」統計,今年全美已有1萬3000多起槍擊,造成3500多人死亡,其中包括2月的佛州道格拉斯中學槍殺案,奪走17名師生性命,震驚全美。為了維護校園安全,當地教育局要求道格拉斯中學的學生必須背透明書包上學,同時增派更多警力進駐,不過也讓學生抱怨上學像在坐牢。
    2018/04/04 12:16
  • 美國校園血洗案濫觴 科倫拜13師生慘死

    美國重大校園槍擊事件回溯最早的一起,是1999年的科倫拜高中槍擊案。當時2名學生持槍和自製炸彈進入校園發動攻擊,造成13死24傷,幾10年來美國人不斷檢討校園安全問題,但過去20年還是發生了至少12起的校園血洗案。
    2018/03/30 23:03
  • 快訊/狄鶯兒揚言掃射 就讀高中開除孫安佐

    藝人孫鵬跟狄鶯的獨生子,孫安佐所就讀的高中,稍早發聲明回覆TVBS記者表示,孫安佐已經確定被學校開除,這起事件證明學校所有人員都很重視校園安全,學生家長也都有被告知,如果孩子在發現任何可疑活動,一定要立即通報。
    2018/03/29 22:50
  • 小情侶觸警鈴求饒 保全「要付代價」性侵

    肩負校園安全的保全竟然性侵女學生,花蓮一所國中的保全員2015年10月在校內發現一對7年級小情侶深夜逗留團體諮詢室,第一次告誡後,又再度觸動警鈴,這次保全竟要求男學生離開,威脅女學生想要回家可以但要付出一點代價,女學生擔心受罰不敢抵抗慘遭性侵害,保全員被判刑5年6個月有期徒刑。
    2018/03/27 20:32
  • 加強校園安全 美政府將協助武裝教職員

    美國官員今天表示,根據一項加強校園安全的計畫,川普執政團隊將加強協助那些希望武裝學校教職員的州。
    2018/03/12 11:41
  • 中山大學同事內鬨 系主任控遭辱罵、潑臭水

    中山大學中文系主任楊濟襄教授,上個月27日晚上在研究室突然遭人潑水,不但全身濕透,送醫時還驚嚇嘔吐。她出面指控潑水的是系上前主任劉昭明教授,只因為她2月上任後沒跟他站在同一陣線,就遭到辱罵潑臭水,為了學生及校園安全,決定站出來並提告;但劉昭明教授只承認有潑乾淨的水,對於其他指控都不確實,同樣也要提告。
    2018/03/05 13:50
  • 全美爆串聯學運反槍枝 川普提議老師配槍

    美國史上第二血腥槍擊在全美引發大規模學生運動,多個州都有數千名高中生走上街頭要求國會議員改革槍枝法,引發效應如海水浪潮,就連支持槍枝的川普也打開白宮大門聆聽生還者和受害家屬訴求,考慮將擁槍年齡提高到21歲並加強背景審查,不過在校園安全方面川普卻有驚人提議,表示要武裝老師,加強射擊訓練並配槍,又再度引發教師和專家們批評聲浪。
    2018/02/22 21:07
  • 開學日校安維護 北市警加強勤務防制

    春節連假結束,今天是開工日也是開學日。台北市警察局表示,為維護學生上下學及在校安全,已責成相關單位派員加強校園安全維護,也針對網咖、撞球館等場所加強勤務。
    2018/02/21 11:17
  • 十大震撼「心聞」 諮商師給家長這些建議

    諮商心理師公會全聯會今天公布106年最影響民眾心理健康的十大「心聞」,前3名分別為女作家林奕含輕生案、台大潑酸案、一例一休衝擊,顯示校園安全、心理輔導等仍須加強。
    2018/01/05 16:08
  • 校園安全! 聖約翰科大裝設3百支監視器

    這陣子校園安全再度亮起紅燈,而校園安全應該如何去重視它?又該怎麼做?現在台灣有部分大學在校園裝置超過上百支監視器,還成立校安中心,結合教官與校安人員每天24小時監視校園死角,保護學生安全。知名聖約翰科技大學每年撥出預算100萬元,新增監視器與保養費用讓師生安全更有保障。
    2017/12/19 00:03
  • 校園意外頻傳 教部發函要學校加強防護

    近日頻繁發生校園安全事件,教育部今天發函全國各級學校,要求落實安全防護措施,加強門禁管理和校園巡邏,以及學生安全意識宣導。
    2017/12/15 16:21
  • 教官退出與制服解禁 屢成校安箭靶

    台灣近來推動教官退出校園、制服解禁等政策,討論過程中,校園安全屢屢成為辯論攻防焦點,尤其在發生震撼社會的校安事件後,更常成為怪罪與檢討的對象。
    2017/12/13 18:38
  • 台大潑酸後發公文 沈富雄:教育部關你什麼事?

    20日凌晨,台灣大學發生驚人的潑酸後加害者自殘致死事件,發生在首都最高學府的命案震驚社會,教育部隨即發公文表示「請各校加強校安維護」、「請校方留意住宿學生的情緒穩定」、「要求台大檢討校園安全措施」。前任立委沈富雄批評,這根本不關教育部的事,只是怕被罵,所以才發個公文應對。
    2017/10/20 23:33
  • 宿舍外潑酸釀1死3傷! 台大學生憂安全問題

    台大潑酸命案,事發地點就在宿舍外頭,事發後上午,學生們雖然像往常般到校上課,但對於校園安全都相當關心,網路上也有許多學生討論,針對這回事件,台大回應,這次是突發的狀況,但也會進一步檢討宿舍安全。
    2017/10/20 12:12
  • 快訊/台大命案!教育部:將釐清是否有校安漏洞

    對於台大發生的命案,教育部表示,已經接獲台大的校安通報,加害人死亡,一名學生受傷嚴重仍在醫院,另一名學生輕傷已經返家休息,也會再釐清是否有校園安全漏洞。
    2017/10/20 10:05
  • 有人拿刀闖校園? 小四生廁所驚見鐮刀男

    校園廁所驚傳有持刀男闖入?新北市汐止一名家長控訴,自己就讀小四女兒,在八日回家表示,在學校要上廁所時,從門縫中看到一名黑褲男子手持鐮刀坐在廁所內,嚇到通報校園,但老師表示前往查看並沒有發現可疑人士,並且校方調閱監視器,沒有發現可疑男子,不過為了校園安全,校方表示已經多加裝監視器,加強維安。
    2017/09/13 12:32
  • 遇到壞人怎麼辦? 小一小二「拉警報」自保

    小朋友獨自上下學,遇到壞人怎麼辦?台北市教育局為了提升校園安全,讓小學1、2年級的學生,配戴防身警報器,萬一遇到陌生人尾隨,隨時都可以拉開警報,而且音量可以高達120分貝,具有嚇阻作用,其中有試用過的小朋友說,配戴後確實比較有安全感。
    2017/09/13 12:02
  • 國小低年級生防身用 北市府發警報器

    為提升校園安全,台北市教育局除增設電子圍籬、加強進出人員篩檢,這學期將發給全北市國小低年級近4萬名學生一個防身警報器,遇到危險時,可藉由警報器聲響尋求協助。
    2017/09/12 17:35
  • 色狼尾隨進校園! 國一女上輔導課險遭性侵

    學生上暑期輔導課,校園安全值得注意!雲林一名12歲少女,26日早上7點到學校準備上輔導課,沒想到遭一名男子尾隨,進到校園,對她上下其手,還想把她拖進廁所性侵。女學生奮力掙扎,大聲尖叫,嫌犯擔心被人發現,才趕緊逃走,不過檢方發現,這名嫌犯不是第一次犯案,將他逮捕後,就怕他再犯案,聲請羈押獲准!
    2017/07/28 12:48
  • 棒球K中眼害「玻璃體混濁」 母控校方滅證

    校園安全又亮紅燈,一名許小姐指控學校放任學生在教室內打棒球,他兒子站在一旁卻被棒球擊中右眼,不僅視網膜破皮,後來造成玻璃體混濁眼球,現在看東西有黑影、視力也下降,而校方一開始說是被硬式棒球打中,接著竟改口說網球,在法庭上又說是軟式棒球,認為校方沒反省、說詞反覆,還隱瞞證據。
    2017/05/25 18:12
  • 「女生較易混進宿舍」 大學門禁僅防外人

    萬一大學宿舍真的讓外人住進來,這校園安全會出問題!實際到其他大專院校發現,大部分要進到宿舍,只要通過兩關,先用學生證刷宿舍一樓大門,接著就是進到門口按密碼鎖,雖然平時有舍監管控,還有宿舍幹部巡視,但是有學生坦言,女生要進到男宿舍相對容易,宿舍安全恐怕出現漏洞!
    2017/01/11 18:28
  • 酒是狂!醉男騎車上警局 毆警被側摔

    雲林一名林姓男子,有酗酒習慣,兩天前打電話報案投訴校園安全,警方前往了解,卻都是喝醉酒無厘頭的話,昨天他酒後,騎機車到警局,揮拳毆警,被側摔壓制,結果酒駕毆警還發現無照騎車,三條罪名一併移送。
    2016/12/19 17:03
  • 「教官」退出校園 教育團體:維護校園安全,勿輕退!

    政府推動教官退出校園,多個教育團體今天上午向立法院遞出陳情書,舉出多項疑慮,盼行政單位多和教育現場教師、家長溝通,避免「轉型正義囫圇吞棗」。
    2016/11/24 12:16
  • 校園安全!電子圍籬加裝紅外線 偵測人形

    小燈泡的媽媽在臉書PO文,她接下「司改委員」一職,這麼做是不想讓女兒白白離開,為了校園安全,現在台北市國小圍牆都加裝監視器,形成電子圍籬,甚至再加裝紅外線判斷人形,降低誤判率。
    2016/11/19 13:0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