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國校園血洗案濫觴 科倫拜13師生慘死

記者 馬杰堯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3/30 23:03
最後更新時間:2018/03/30 23:03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重大校園槍擊事件回溯最早的一起,是1999年的科倫拜高中槍擊案,當時2名學生持槍和自製炸彈進入校園發動攻擊,造成13死24傷,幾10年來美國人不斷檢討校園安全問題,但過去20年還是發生了至少12起的校園血洗案。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幾10年來,美國不斷傳出校園槍擊事件。

記者:「學校餐廳的槍擊案死傷人數不斷上升,德州的校園槍擊案造成2名學生受傷。」

在這些新聞報導中,每次都可以聽到生還學生語帶驚恐地描述槍擊案當下。

 
校園槍擊生還者:「大家以為是動物,我以為是有東西掉落,然後你聽到砰砰砰砰的聲響。」

原本以為安全的校園環境,卻在一瞬之間全變了調。

校園槍擊生還者:「我當時不斷在想『我要死了』,我在走廊上試圖要逃走,大家四散逃跑,我站在那邊開始哭泣。」

到學校上課卻經歷子彈威脅,恐怖的經驗在這些生還者腦海裡始終揮之不去。

校園槍擊生還者:「對我來說這就像是電影場景,這經歷會改變一個人,像我到現在都還會做惡夢。」

在美國,類似這樣的大型校園槍擊事件最早可以回溯到1999年。

科倫拜高中教師:「我是科倫拜高中的老師,這邊有一名學生手持槍枝。」

 
槍手帶著武器進入科羅拉多州的科倫拜高中。

記者:「2名高三學生艾瑞克哈里斯和迪倫克萊柏德,身上配戴武器、還有自製炸彈步入校園。」

2名槍手都是科倫拜高中的學生,他們一起策劃發動這起血腥的攻擊事件。

科倫拜高中槍擊生還者:「當時我們都躲在桌子底下,可以聽到槍聲愈來愈大,隔沒多久就有砰的一聲,整個地面都在震動。」

當時傷亡最慘重的地點就在學校圖書館,誰都沒有想到,自己有一天會被學校同學拿槍指著。

 
科倫拜高中槍擊生還者:「我看向迪倫跟他說嗨,他也回應我,然後我問他你在幹嘛,他的回覆現在還是讓我害怕,他那時回說『我只是在殺人』。」

這起槍擊事件前後發生不到1個小時,總共24人受傷、13人喪命,發動攻擊的槍手也在最後舉槍自盡,他們的動機到現在還是個謎。

記者:「這次有史以來最慘的校園槍擊,15具屍體還有待指認,這是美國的一大噩夢,許多學校都對這事件不陌生。」

而這起可怕的校園攻擊事件,也從此烙印在美國人心中。

主播:「全國各地的家長們,都想知道學校有哪些作為確保學生安全。」

記者:「現今美國有超過一半的公立學校有警察或是警衛。」

科倫拜事件之後,美國的學校更加注重校園安全,校內加強部屬警衛和添購金屬探測器等設備,只不過校園槍擊事件沒有就此消失,在近20年來,至少有12起重大校園槍擊案,大家都想問,類似的校園悲劇何時才能不再上演?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槍擊#美國#學校#校園安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7

0.3880

0.5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