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傳播妹馬陸租屋補助精液Toyz地震夫妻服飾發錢入帳清傳高商停辦
  • 搜尋:

    染疫 結果共10,000筆

  • 確診後自認「醍醐灌頂」可與神明溝通 精神醫:妄想患者增加

    受到新冠肺炎(COVID-19)的影響,世界各國不僅設法防疫,也要應對確診過後所留下的後遺症,其中病毒對人體神經系統的破壞,造成一系列精神方面的問題頗受到重視。臺北市立聯合醫院松德院區一般精神科主治醫師鄭勝允就指出,近半年的門診發現,過去沒有精神病史的染疫後患者增加,特別是典型的宗教與誇大妄想患者,這些人認為自己確診後被「醍醐灌頂」,還能與神明溝通。
    2022/12/15 23:21
  • 《我不是藥神》真實上演?新冠仿製藥在陸黑市熱賣

    中國大陸鬆綁防疫限制後染疫人數暴增,民眾為了自保,開始搶購新冠病毒仿製藥。TVBS北京特派陳相如今(15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何冠毅線上訪問表示「大陸染疫人數暴增之際,輝瑞藥廠的新冠病毒口服藥倍拉維(Paxlovid),以及默沙東藥廠的莫納皮拉韋(Molnupiravir)海外仿製藥已悄然流入,目前正在以不菲的價格在黑市流通。大陸官方2月已經批准倍拉維進口使用,但患者必須到醫院看診,經醫師開立處方後才能取得藥物,醫療機構的醫保採購價格約台幣10000塊,現在傳出線上藥局開出每盒預購價13000台幣,消息流出後又緊急下架。有前海外藥企代購商表示,其銷售倍拉維為印度藥企仿製生產,現貨一盒賣5200台幣、非現貨3500台幣均已售罄,現在需要者得先付880元訂金等待下月補貨。至於默沙東的莫納皮拉韋海外仿製藥,代購表示仿製藥是由寮國的東盟製藥生產,售價一盒1750台幣,預計3到5天到貨。同時代購強調,兩款仿製藥物都是新冠病毒治療用處方藥,確診也不要自行服用,而是應該尋求醫師指導。」
    2022/12/15 15:22
  • 疫情失控!北京發燒就醫人數倍增 民眾急瘋搶藥物

    中國大陸在放寬防疫政策後,配套措施無法跟上,導致染疫人數暴增;傳出醫院門診爆滿,民眾須頂著零下5度低溫在院外等候,至少要排上2~3小時;也有醫院張貼公告,表示藥房內的部分抗病藥物已告急,或已用罄。專家呼籲,輕症或無症狀患者不用到醫院就診,盼減輕醫療量能負擔。
    2022/12/15 12:13
  • 北京染疫病故年長者大增 冰櫃、焚化爐嚴重不足

    北京疫情肆虐,年長者染疫後併發慢性病身亡數量大增。綜合民眾反映及媒體報導,北京近日出現冰櫃、焚化爐難以容納大批往生者的窘境,甚至有長者遺體因無處安放被迫暫厝家中。
    2022/12/14 21:05
  • 陸放寬防疫後疫情大爆發 重度空污致情勢更嚴峻

    美國自由亞洲電台13日報導,因中國突然放寬防疫管制導致COVID-19疫情大爆發,首都北京市的急救電話120系統瀕臨崩潰,武漢、河南大批醫護也被感染,加上重空污使得醫療系統負擔更沉重。
    2022/12/14 16:13
  • 連6升溫!本土+17549、增37死 20多歲男染疫亡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14)日公布國內新增17,663例COVID-19確定病例,分別為17,549例本土個案及114例境外移入;另確診個案中新增37例死亡。指揮中心表示,今日新增的病例數較上週三多855例,增加約5.1%,同時今日新增1例特殊死亡個案,為20多歲男性。
    2022/12/14 14:03
  • 陸放寬爆疫!取消通報無症狀新增 5省6大學醫科生抗議支援

    中國大陸放棄防疫封控,染疫數大增後,今(14)天起,取消通報無症狀患者數字,因此,從單日新增上萬例,驟減剩2千多例,不過,醫療緊繃,實習醫生上前線支援,卻同工不同酬,再度以發5省6大學集體抗議。
    2022/12/14 13:56
  • 「藥神」又來了!COVID-19仿製藥在大陸賣到斷貨

    中國大陸鬆綁疫情防控,染疫人數暴增之際,「我不是藥神」類似劇情又上演。中國大陸民眾為自保,近日搶購易取得的COVID-19仿製藥,已熱賣到斷貨。對此,「我不是藥神」本尊陸勇呼籲不要隨便購買。
    2022/12/13 21:58
  • 中國染疫大增排擠資源 傳北京數千癌友無法化療

    中國防疫鬆綁染疫者暴增,嚴重排擠醫療資源。中國媒體報導,多個城市醫院因收治染疫病人,導致癌症及洗腎患者治療受到影響,北京甚至傳出數千名癌症病患無法正常化療的情形。
    2022/12/13 17:19
  • 「類解封」後北京爆搶藥之亂 熱門感冒藥炒高八倍

    大陸「類解封」後疫情蠢蠢欲動,各地民眾怕染疫,不敢出門消費用餐,卻紛紛湧入藥局,恐慌性囤購防疫商品。像是最搶手的感冒藥,一盒被炒高到800台幣,N95口罩價格也飆漲7倍。前環球時報總編輯胡錫進也說,他親眼見到北京醫院被病患塞爆。
    2022/12/12 22:24
  • 疫情已觸底!週一+10824例連4天「較上週增」

    國內疫情已經觸底!上週累積10萬零651例,較再前一週只減少0.45%,而單日新增已經連續4天都較前一週高,指揮官王必勝認為,寬鬆防疫加上打疫苗或確診的免疫力持續下降,是確診數無法再下降的兩個原因。
    2022/12/12 20:21
  • 醫師認證 顏值高不容易得新冠

    大陸清零防疫政策鬆綁後,包括北京、上海、武漢多地大醫院的發燒門診人數都暴增。藥店還出現搶購發燒藥、感冒藥、口罩、快篩的情況。民眾對於染疫的焦慮感急速上升。這時一項稱為「顏值高的人不容易得新冠」的研究引發熱議還衝上微博熱搜。
    2022/12/12 16:11
  • 顏值高不容易染疫? 陸專家認同:有道理

    中國近來疫情大爆發,各式各樣未經證實可避免染疫的小道消息在網路流傳,其中包括顏值高不容易染疫,不過防疫專家表示,這是有一定道理的,自信心能提高抗力,而顏值高自信心也比較高。
    2022/12/12 15:36
  • 大陸防疫鬆綁後恐掀染疫潮 民眾搶藥.囤快篩

    大陸防疫政策從強硬走向軟化,大幅度鬆綁後,才要進入如何應對疫情的壓力測試,大陸前疾控中心副主任馮子健就表示,接下來大陸至少八成人口都會感染一次。而在輕症、無症狀患者改為居家隔離,還有撤除多數核酸檢測站後,北京、上海等城市湧現民眾到藥房排隊,搶囤感冒、止咳藥,快篩試劑也被買光。
    2022/12/09 19:51
  • 防疫鬆綁後官方染疫數不增反減 北京人:乘以10都不止

    中國防疫鬆綁形同放棄「動態清零」後,官方每天發布的染疫數字迅速失去指標意義。在北京,民眾已經不相信防疫鬆綁後全市染疫人數不增反減,甚至直指實際數字乘以10都不止。
    2022/12/09 16:27
  • 上海迪士尼重啟 陸人憂染疫國際旅遊意願低

    中國大陸國務院宣布放寬防疫的10條措施後,上海迪士尼8日重啟開放,相關行程的搜尋量在網路上有顯著上漲。不過國際旅遊方面,在染疫風險的擔憂下,大陸民眾普遍還是傾向晚一點出國玩。TVBS北京特派陳相如今(9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彭惠筠線上訪問表示「大陸國務院宣布進一步放寬防疫新10條措施後,上海迪士尼樂園立刻在8號重啟開放,相關話題的網路搜索量較前一天同時段多了3倍,外地遊客的搜索量更是高了9倍。上海迪士尼表示,根據最新疫情措施,部分景點、現場娛樂演出、餐廳和商店,都可能臨時改為暫停開放或降低乘載量開放。」
    2022/12/09 16:10
  • 胡錫進造反了? 批陸染疫數字「造假!」還稱:乾脆別報了

    中國大陸國家衛健委8日通報全國新增21165例新冠肺炎病例,比先前疫情高峰期的單日4萬多例減少約一半,令陸官媒《環球時報》前總編輯胡錫進在微博發文,指責「數字造假」;他估計光北京的確診數字應該就超越了官方公布的全國染疫數,表示謊報的行為「非常不應該」,呼籲應讓數字回歸真實面貌,或者乾脆就「別報了。」
    2022/12/09 10:02
  • 快訊/國民女婿羅一鈞確診了!症狀曝光 中重症高危用藥5天

    指揮中心又一人中鏢!國民女婿、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今(8)日確診新冠肺炎,缺席指揮中心記者會,即日起進行居家照護;而日前開放莫德納BA.1次世代疫苗時,羅一鈞曾在記者會上表示,自己患有糖尿病,也呼籲同樣是慢性病的病患能趕快接種,降低染疫風險。
    2022/12/08 13:28
  • 染疫肺纖維化度日如「溺水」 病患:藥貴吃不起

    胸腔科醫師蘇一峰在臉書上PO文,一名50多歲患者,確診過後,肺部纖維化很嚴重,需要服用抗纖維化藥物,但因為健保沒有給付,一個月要5、6萬元,藥太貴吃不起,錯失黃金治療期,變成慢性呼吸衰竭,醫師直言,恐怕生命只剩下2、3年。
    2022/12/08 00:00
  • 官方專家判斷 中國民眾最終8至9成染疫

    中國逐步鬆綁疫情防控措施之際,中國官方專家馮子健昨天對當前和未來疫情發展形勢做出判斷。他說,不論疫情防控政策如何調整,最終中國可能80%至90%的人都會經歷感染Omicron病毒株。
    2022/12/07 21:48
  • 遭鼠咬傷確診!P3實驗室爆人員跑光 中研院曝重啟時間

    中研院基因體研究中心P3實驗室去(2021)年有研究助理遭實驗鼠咬傷確診,引發高度關注。實驗室關閉至今仍未申請重啟,甚至有媒體爆料其在職工作人員僅剩1位,重啟恐遙遙無期。對此,中研院今(7)日發表聲明指出,實驗安全是最高原則,強調會在安全無虞,且確保中心同仁無任何疑慮下,儘速辦理重啟作業。
    2022/12/07 15:07
  • 已耗3.2億!非本國+無健保確診 明年自費治療

    指揮中心宣布從明年開始,在台灣確診的非本國籍而且沒有健保的人,必須自行負擔確診後的醫療隔離相關費用,而大陸疫情持續延燒,更有醫師推估大陸疫情鬆綁後將會釀成超過200萬人染疫死亡,指揮中心認為不排除這個可能,也推估這波高峰將會在春節前後,屆時大陸返台者入境規範,雖然不會再回復到居家檢疫,但要不要PCR還要再評估。
    2022/12/05 18:05
  • 武漢大學學生憂染疫 百人校內聚集抗議爭取提前返鄉

    中國官方雖在「白紙運動」後加強管控全國大學校園,但約100名武漢大學學生昨晚在校園聚集,要求校方比照其他學校作法讓學生提前返鄉,並喊出「信息透明,過程公開」的口號。
    2022/12/05 16:51
  • 悲劇!爸、嬤外出種菜 5歲女童遭鎖房內燒死

    雲林西螺3日發生一起死亡火警,當時大人不在,獨留一名女童在家,警消搜救20分鐘後,找到5歲女童,已經不幸罹難,社會處表示,女童家人因為怕小孩染疫,但因為要外出工作,只要出門就會把小孩鎖在房內,已經違反兒權法,律師補充女童家人,恐怕還涉嫌過失致死。
    2022/12/04 13:56
  • 陸漸解封 胡錫進:每天330個伏地挺身 做好染疫準備

    中國大陸在爆發「白紙革命」後,各地逐漸掀起解封潮,62歲的陸官媒《環球時報》前總編輯胡錫進在微博發文,呼籲民眾勿因放寬管制就鬆懈,仍要做好個人防護。他以身作則每天做330個伏地挺身、補充營養、少去人多擁擠場所,但表示因自己的媒體身分要接觸更多人,已做好染疫準備,相信萬分之2.5的極低重症率對他而言是種保護。
    2022/12/04 10:4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