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微波水餃地震地震速報地震災情顧婕427地震Toyz性侵婚鬧民眾黨
  • 搜尋:

    林文淵 結果共136筆

  • 檢討分攤金 謝揆:應符政治獻金法

    中鋼董事長林文淵曾經自掏腰包,幫部分民進黨人士代墊公職人員分攤金,引起民進黨內檢討,就是因為募款責任額太高了,才會讓黨內向外求助。行政院長謝長廷今天表示,這樣的制度該做檢討,而且要遵守政治獻金法,才不會出現爭議!
    2005/10/18 15:12
  • 雷倩:林文淵藉中鋼護航投資高鐵

    林文淵的薪水和分紅,在野黨持續關注,這回還扯上了高鐵,國民黨立委雷倩指控,林文淵當上中鋼董事長之後,除了決定投資高鐵,他個人也從一般董事,變成獨立董事,一年又多領了176萬。
    2005/10/18 14:50
  • 〈獨家〉再咬董座分紅 立委要林永堅吐錢

    林文淵為領取巨額分紅辭職,其實除了中鋼,還有一個公股機關董事長也領百萬分紅,他就是前內政部次長、現任「關貿網路」董事長的林永堅,立委今天痛批,謝長廷喊改革,第一步應該找自己子弟兵開刀,把分紅繳回國庫。
    2005/10/17 18:32
  • 員工全力慰留林文淵 氣氛依依不捨

    中鋼董事長林文淵請辭自清,幾千名員工聚集,力挺林文淵,希望他繼續留任,員工情緒非常激動,林文淵也忍不住掉下眼淚,表示,高高興興的來,就要高高興興的走,要員工繼續打拚。
    2005/10/17 14:27
  • 林文淵領分紅 立委砲轟正當性

    中鋼董事長林文淵領4千萬分紅,引發官股董事長該不該領分紅的正當性,上午財政部國庫署在立法院做出承諾,最晚這個星期內會做出決議。
    2005/10/17 12:35
  • 【阿達新聞觀察】陳總統接受專訪 為施政強力辯護

    陳水扁總統昨晚接受三立電視台節目專訪,一方面為他施政不力強力辯護,二方面也為林文淵、陳哲男事件提出說法,當然,他更不忘隨時戳一戳在野黨領袖。陳水扁雖然賣力演出,但成效有多少?讓人懷疑。
    2005/10/17 11:30
  • 力挺林文淵 工會:董事長拿錢無罪

    中鋼董事長林文淵請辭自清,今天中鋼工會發表聲明,表示分紅制度是工會爭取的,林文淵拿錢並沒有錯,工會出面力挺林文淵,希望他可以繼續留任。
    2005/10/17 10:12
  • 肯定林文淵過去 駁國庫通黨庫

    總統陳水扁接受媒體專訪,對中鋼董事長林文淵請辭表示尊重,交由全民公斷,但對高捷案,總統說出重話,除了要檢調單位辦到底,並主動提供陳哲男過去的休假和出國紀錄,配合偵辦,還呼籲籌組廉政委員會,要是自己被懷疑涉案,願放棄刑事豁免權。
    2005/10/17 07:28
  • 林文淵請辭 陳水扁總統首度表態

    總統受電視訪問,也提到了中鋼董事長林文淵的請辭,陳總統對他的評價是認真打拼,也肯定他掌舵中鋼的成績,雖然否認自己不忍心,但語氣中聽到為林文淵抱屈的遺憾之意。
    2005/10/16 21:11
  • 陳麗貞總部成立 呂蘇親自站台

    嘉義市長參選人陳麗貞,今天上午競選總部成立,副總統呂秀蓮和民進黨主席蘇貞昌全都到場站台,凸顯陳麗貞在民進黨內的高人氣,不過蘇貞昌致詞時,卻對中鋼董事長林文淵的風波大抱不平。
    2005/10/16 12:18
  • 林文淵資助選舉募款 在野黨:違法

    為了中鋼分紅爭議,林文淵請辭下台,不過風波似乎還沒平息,民進黨正義連線成員,繼續反咬新潮流大老吳乃仁,也該為了股市禿鷹案,自動請辭,在野黨則是痛批,林文淵曾經自掏腰包協助民進黨一些人選舉募款,更是明顯違法了政治獻金法。
    2005/10/16 12:14
  • 林文淵請辭 馬:該查的還是要查

    中鋼董事長林文淵晚間召開記者會宣布辭職,這個決定,再度引發藍綠雙方的口水戰。 國民黨主席馬英九說,辭職不是一筆勾消,該查的還是要查,不過,綠營的黨內同志則跳出來力挺,認為林文淵並沒有違法,用高標準辭去中鋼董座,外界應該肯定。
    2005/10/16 00:46
  • 不忍家人承受壓力 林文淵辭中鋼

    4000萬分紅引發排山倒海的批評,中鋼董事長林文淵晚間露面坦承這段期間心路歷程,除了向陳總統致歉外,林文淵說家人在這段期間承受很大的壓力,讓他看了很心疼,女兒的一句話回來吧!讓他決定正式辭去待了3年多的中鋼董事長。
    2005/10/16 00:32
  • 財部周一研商 擬回溯歷任董座

    中鋼董事長林文淵晚間出面請辭,並將爭議的分鴻所得捐給慈善機構,不過,星期一財政部將邀集各部會研商,方案一旦擬定,不止林文淵拿的4400萬,前董事長王鍾渝,甚至前前任董事長郭炎土,都有可能被追討已經入袋的分紅。
    2005/10/15 20:43
  • 高分紅惹爭議 林文淵請辭中鋼董座

    中鋼董事長林文淵的4千萬分紅話題,持續在政壇發酵,沉寂一段時間的林文淵,晚上終於親上火線,講得清清楚楚。林文淵強調這陣子他和家人承受很大的壓力,因此決定正式請辭中鋼董事長和相關職務;至於分紅,林文淵說將捐給慈善機關,也希望引發的風暴就此畫上句點。
    2005/10/15 20:25
  • 請辭?退分紅?林文淵將公開說明

    因為股票分紅問題,傳出倦勤的中鋼董事長林文淵,針對外界的質疑,林文淵晚間8點將召開記者會公開說明,到底會不會請辭?股票要不要還?以及這段期間躲避發言的心路歷程,預料都會做詳細說明。
    2005/10/15 18:13
  • 官股代表好賺 林文淵年薪1.4千萬

    中鋼董事長林文淵分紅風波越演越烈,藍營立委今天再咬,林文淵不只拿了4千4百萬的配股分紅,年薪高達1千4百萬,也是所有官股代表中領最多的,而這些話題都還沒平息,今天又傳出立委選舉失利的張清芳,要去做第一創投的董事長,執政黨酬庸文化的質疑繼續發酵。
    2005/10/15 11:57
  • 追討分紅4400萬 林文淵續避媒體

    最近被批得滿頭包的中鋼董事長林文淵,傳出倦勤,已經口頭請辭,星期一財政部將邀集各部會研商,方案一旦擬定,不止林文淵拿的4400萬,前董事長王鍾渝,甚至前前任董事長郭炎土,都有可能被追討已經入袋的分紅。
    2005/10/15 11:49
  • 誰該撤換? 藍軍提杜正勝、姚文智

    不管是陳哲男還是林文淵事件,讓民進黨深受內傷,民調下滑,在野立委點名內閣應該改組,撤換不適任的杜正勝、姚文智、林陵三還有何美玥,不過,行政院長謝長廷表示,目前內閣人事不宜更動。
    2005/10/14 16:40
  • 林文淵口頭請辭? 當事人避媒體

    身陷4400萬股票分紅風暴的中鋼董事長林文淵,由於強調分紅於法有據,一切也將遵從行政院指示,不過據傳林文淵已經向陳水扁總統口頭請辭,希望能平息這場紛爭。
    2005/10/14 12:02
  • 改革?內鬥? 扁系新系砲口向內

    民進黨自清運動,引爆派系內鬥!黨內兩大派系新潮流和正義連線,為了林文淵和吳乃仁操守問題互批,正義連線成員林重謨更直批新潮流一向都是踩在同志的肩膀往上爬,新潮流總召段宜康聽了很痛心,直說吳乃仁如果操守有問題,絕對會辭職下台。
    2005/10/14 11:39
  • 【阿達新聞觀察】林文淵4400萬分紅 窮苦百姓眼紅

    中鋼董事長林文淵領取員工分紅,金額高達4千4百萬元。這麼高的報酬,當然讓大部分苦哈哈的百姓們感到眼紅。無功不受祿、坐地自肥,種種負面評價一時之間全部都加到林文淵頭上。在民氣可用的氣氛下,96名泛綠立委連署,要求他把這筆報酬全數吐出來,林文淵頓時成了過街老鼠。
    2005/10/14 11:31
  • 呂秀蓮盼內閣改組 謝揆:不是時候

    不管是陳哲男還是林文淵事件,讓民進黨內傷不小,副總統呂秀蓮向陳總統建言,內閣應該改組,不論是選前或是選後,對此,行政院長謝長廷不敢苟同,他說目前不是改組的時候,立委林重謨更調侃呂副總統,再怎麼改組,也改不到她。
    2005/10/14 10:04
  • 《讀報新聞》分紅掀波 傳林文淵口頭請辭

    中鋼董事長林文淵,分紅4400萬,連民進黨立委都連署要他吐出來,最新消息,傳出林文淵已經向陳總統.當面口頭請辭,但錢會不會還,也只說依規定。
    2005/10/14 08:59
  • 綠委連署 林文淵:尊重政院指示

    中鋼董事長林文淵員工分紅4400萬,該不該還,公不公平,行政院、財政部沒人敢說 財政部長林全表示,由於沒有法令規範,林文淵要不要把錢吐出來,看他個人意願,林文淵晚間出席陳哲男女兒婚宴則說,一切看行政院指示。
    2005/10/13 22:2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