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內痔地震427地震台灣天氣麵食花蓮賣場地震滅台地震速報餘震陸媒
  • 搜尋:

    松鼠 結果共150筆

  • 偷鳥食好過冬 松鼠挖洞藏冬糧

    日本一座自然公園,工作人員做了一個飼料台,每天放飼料餵野鳥,沒想到出現一隻不速之客,那就是松鼠;這些松鼠不是來吃飼料,而是把飼料搬走,因為松鼠會在秋天開始儲存糧食,等天氣冷了再挖出來,慢慢享用;透過特殊的監視器畫面,來看看松鼠過冬的有趣生態。
    2009/12/04 22:36
  • 搶救海南雨林 巨松鼠、獼猴世界

    透過央視紀錄片的鏡頭,走進海南島熱帶雨林,昨天窺探雨林中的昆蟲世界,今天要帶您看動物界,牠們看似平靜的生活,三天兩頭棲身的樹林遭到砍伐,現在正面臨生態脅迫。
    2009/10/13 22:38
  • 淘氣松鼠搶鏡 爆紅成觀光代言人

    到風景名勝遊玩,常會拍照留念,有對夫妻到加拿大渡假拍照時,突然有隻淘氣小松鼠跑來搶鏡頭,盯著相機看,可愛的模樣讓這隻松鼠瞬間爆紅,不只取代棕熊成為加拿大觀光代言人,甚至還被網友惡搞,參與了不少歷史事件,其中還包括了登陸月球和麥可傑克森的鼻子。
    2009/08/19 15:51
  • 【一步一腳印】網路行銷找活路 E起來賣水蜜桃

    果農伊凡度耀:「哇,這一顆非常漂亮。」 新竹縣尖石鄉,泰崗部落的水蜜桃紅了,果農的臉卻綠了。伊凡度耀:「本來就是這一區,7月中可以採收的,就等於提早2個禮拜,所以我們農民的壓力,就像我的壓力一樣,我碰到就是,一下子熟了,我就要採收,我現在就是,去年本來是固定的時間採,就是送到我的客戶,現在就是熟了就全部熟了,所以我的壓力就是,不曉得我們要怎麼,採是會採,可是放在家裡套袋,包裝以後,我們是要重新找我們另外的客戶。」 4、5月份的乾旱,把陽光充足的泰崗水蜜桃,全都提早催熟,水蜜桃果農伊凡現在的煩惱,比豐收的喜悅還要多。伊凡度耀:「原則上是我們早上採,就當天賣是最好,一般現在我們就是以現階段,我們就是這樣採收,我們就是交給我們所要交給的老闆,他就是當天賣或是隔天賣,就這一天要賣完。」 水蜜桃嬌貴,保存不易,銷售風險高,伊凡栽種水蜜桃的家鄉,更是另一種遙遠的成本,穿過溪谷,越過山頭的部落,翻山越嶺,距離平地2小時的車程後,還得向泥濘的山路挺進。伊凡度耀:「有一段是要放四輪傳動,才可以上去,那因為這一段,要走一段車子不能上去,所以我們都用小型的搬運車,現在這(車子)比較大,就上不去來,走上去。」 跋山涉水,才終於在接近山頂的坡地,看到伊凡的水蜜桃果園,海拔1千5百公尺,陽光和蔚藍,讓水蜜桃轉成嫣紅,伊凡太太和兒子,在這個季節全家總動員,屬於農人的喜悅,是現摘、現嚐,工作累了,伊凡一家人悠閒地坐在樹下,第一時間,享受這一季剛剛採下來的新鮮,但是關於農人的種種憂愁,伊凡也常常經歷。伊凡度耀:「天氣不好的話,我們這邊落果的非常多。」記者:「占一半嗎?」伊凡度耀:「1/3有,1/3的量就很嚇人了。」 桃子長不好,已經夠氣餒,更嘔的就是這些,被不速之客啃了一半的「殘骸」。伊凡度耀:「這個,就是被松鼠還有栗鼠,你看,牠早上來吃的,你看,這是早上牠吃過的,因為,一般我們農民的話,我們這個四周圍會放夾子啦,放一些小陷阱啦,很好啦,因為我是覺得,既然走生態這個方面,我是覺得,不管是植物、動物,我們人,我們應該有一些公平的對待。」
    2009/07/12 22:08
  • 貓纜故障/沒驅動輪沒螺絲 備品清單曝光!

    貓纜壞了沒零件修還是國內運具上頭一遭,TVBS體檢當初POMA提供的備品清單,帶動車廂出站的驅動輪沒有、螺絲沒貨,就連車廂邊條,最容易被松鼠咬斷的塑膠料也沒備料;原因是法國纜車週邊不會有「松鼠作亂」,所以沒有列進備料單裡。
    2007/07/23 18:10
  • 保育五色鳥公園築巢 民眾樹下圍觀

    台北市大同區大龍路的一處公園,最近成為民眾清晨聚集的地點,因為他們發現保育鳥類五色鳥,而且還是一對,要在公園築巢,公鳥拼命啄樹挖洞,沒想到引來松鼠,意外引發鳥鼠大戰。
    2007/03/31 12:52
  • 私釀米酒5萬升 松鼠偷喝醉醉死

    松鼠偷喝米酒,結果醉死在酒槽裡,苗栗警方在頭份山區,抓私釀米酒工廠,除了查扣5萬多公升的私釀米酒,還意外發現,一隻又肥又大的松鼠醉死在酒槽裡,警員開玩笑說,這隻松鼠是這個私酒案的第一名受害者。
    2007/02/09 12:52
  • 怪怪四不像? 松鼠染皮膚病變模樣

    美國俄亥俄州出現一隻長相奇特的動物,有人認為是老鼠,有的民眾說長得像小河馬,模樣嚇人,經過檢查,才發現是染了皮膚病的松鼠。
    2006/07/30 00:15
  • 死守家園 松鼠爸爸力搏大錦蛇

    您看過大錦蛇獵捕松鼠的驚險畫面嗎?面對生死交關的關鍵時刻,松鼠如何自救和尋求外援?一位生態紀錄家長期在生態林區內觀察自然中各種生態,現在就透過鏡頭,帶您目睹自然界弱肉強食最真實的一幕。
    2006/05/14 15:45
  • 頑皮小松鼠!嚇得女屋花容失色

    基隆市七堵泰安山區一間民宅闖進不速之客,一隻松鼠在房子裡亂竄,最後被卡在門縫中,女屋主花容失色,最後請來消防隊員來幫他抓。
    2006/05/09 23:58
  • 罕見! 松鼠走私來台 65隻全數銷毀

    今天凌晨,基隆海巡在基隆港西四碼頭,查獲巴拿馬籍貨輪,大陸籍船國強企圖以丟包方式,走私65隻來路不明的活體松鼠,海巡員以防止禽流感效應,立刻通知檢疫人員到場撲殺。
    2005/11/19 17:15
  • 這隻狗超愛睡! 原來得了嗜睡症

    有一種疾病叫「嗜睡症」,這種病通常只出現在人類身上,不過美國有一隻狗,相當罕見,也被診斷出罹患了「嗜睡症」,主人帶牠散步,沒過幾分鐘,牠就在半路上睡著!連追松鼠,也會追著追著,就倒地睡覺!
    2005/10/23 16:34
  • 巴掌大「松鼠博美」 超級「卡娃伊」

    寵物是越來越迷你了,原本已經夠小的博美狗,現在有超級迷你版,身長只有15公分,因為毛色像松鼠,又稱為「松鼠博美」,不過獸醫師建議,這種迷你博美狗,體質比較差,要花更多的心力照顧,才能活蹦亂跳。
    2005/08/07 17:31
  • 松鼠入菜惹爭議 英國餐廳挨轟

    人見人愛的小松鼠,竟被英國一家餐廳下鍋煮成開胃菜!這道松鼠肉經過媒體報導後,引起保育人士抗議,威脅要投擲汽油彈,燒了餐廳。
    2005/06/10 10:32
  • 可愛松鼠很暴力 不餵食就咬你

    松鼠通常給人印象是很可愛的,但是美國俄勒岡州一個公園內的松鼠卻完全不是這樣,這些松鼠不但不怕生,喜歡跟遊客要東西吃,而且如果你不餵它的話,它可能會咬你一口,讓居民人人自危!
    2005/05/02 18:05
  • 百米高手松鼠 飛進屋亂竄!追捕目擊

    嘉義市一間民宅闖進不速之客,一隻松鼠在房子裡亂竄,女屋主花容失色,請消防隊員來幫他抓。
    2005/01/30 13:19
  • 賴著不走 小狗整天店門前吹冷氣

    夏天炎熱,有些小動物很聰明會利用各種方式降溫,在大陸有隻小狗為了避暑,從早到晚就趴在商場大門冷氣出風口前避暑,小松鼠就更厲害,乾脆直接躲到冷氣機裡,而且一躲就是5隻。
    2004/09/20 19:19
  • 松鼠「妹妹」 愛吃檳榔叼香煙

    您聽說過松鼠會吃檳榔啃香煙?花蓮就有一位民眾養了一隻愛吃檳榔及抽香菸的小松鼠,模樣相當可愛,一起來看看。
    2004/09/09 15:33
  • 總統府前情緒高 公園內悠閒依舊

    總統府前的集會已進入第5天,不過就在集會場所旁的中正紀念堂,早起的媽媽們隨著音樂跳著土風舞,二二八公園內有人悠閒的喝咖啡,有人在公園裡看著松鼠覓食,生活步調似乎沒受到總統府前的集會影響。
    2004/03/25 11:47
  • 美民宅起火 松鼠「一飛沖天」逃命

    我們只聽過松鼠會蹦蹦跳跳,但是你有看過會「飛」的松鼠嗎?在美國密蘇里州聖路易市,一座民宅起火困住了一隻松鼠,但是松鼠卻「一飛沖天」,逃過一劫。
    2004/02/28 07:52
  • 好尖的牙 松鼠咬破水管土角厝塌

    彰化芬園鄉山區最近1、2個月以來「鼠」輩橫行,這個鼠是松鼠,一大群松鼠為了磨牙,咬破一戶民眾沿著屋簷鋪設的水管,土角厝牆壁滲水之後大片坍塌,連屋主也無水可用。忍無可忍的屋主請來貓咪來鎮壓,結果貓咪抓鼠不成,反而被咬了一口。
    2004/02/10 18:02
  • 美國小松鼠表演滑水 靈活耍特技

    美國西南部的聖地亞哥這星期有一場快艇展熱鬧登場,其中最特別的是,會場還出現一隻會滑水的小松鼠,引來不少人圍觀,也帶您去看看。
    2004/01/10 16:29
  • 野生動物闖民宅 民眾不堪其擾

    國外許多地區不少住宅居家環境,因為比較接近野外郊區,隨時都能看見松鼠等野生動物跑來跑去。不過這些動物卻也常常闖入民宅,到處破壞,因此最近國外就出現一種野生動物緝捕公司,專門幫人解決這種麻煩,一次服務要價台幣6千元。
    2003/09/05 11:40
  • 又一輕颱柯尼形成 不影響台灣

    今天(18日)下午又有一個颱風形成,輕度颱風柯尼在南海形成,是今年的第8號颱風,不過柯尼颱風往西北也就是海南島的方向前進,不會影響台灣,反倒是第7號颱風尹布都正朝著台灣的方向而來。氣象局表示,下禮拜二左右,台灣的天氣就會受到影響。 又熱又悶的天氣,讓松鼠變成了趴趴鼠,懶洋洋的動都不想動,不過這樣晴朗的天氣下禮拜就會起變化,繼輕度颱風尹布都之後,又有第8號颱風柯尼形成,幸好柯尼對台灣沒有影響,倒是尹布都對台灣虎視眈眈。 由於現在尹布都距離台灣還有一段距離,對台灣的影響程度還要觀察,至於週休假期天氣上,會下點午後雷陣雨。 下禮拜受到颱風外圍環流的影響,天氣上比較不穩定,隨著颱風接近,下雨的機會也會增加。
    2003/07/18 16:13
  • 可愛小跟班 松鼠陪兜風飼主拉風

    在屏東,張姓民眾養了兩隻松鼠當寵物,這兩隻松鼠把他當成「親娘」一樣,在他身上爬上爬下,還會跟著他騎機車兜風,張先生說,出門有兩隻可愛的小跟班,十分拉風。
    2003/06/25 10:5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