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死守家園 松鼠爸爸力搏大錦蛇

記者 劉欣逵 基隆 報導
發佈時間:2006/05/14 15:4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您看過大錦蛇獵捕松鼠的驚險畫面嗎?面對生死交關的關鍵時刻,松鼠如何自救和尋求外援?一位生態紀錄家長期在生態林區內觀察自然中各種生態,現在就透過鏡頭,帶您目睹自然界弱肉強食最真實的一幕。

生態紀錄家吳尚穎先生帶著我們進入台北縣萬里鄉豐富的生態森林內,一對剛剛當了父母的松鼠,突然發出不尋常的怒吼。

一條和成人手臂差不多粗的斑紋錦蛇,虎視眈眈出現在松鼠巢穴附近的枝幹上,母松鼠死守巢穴,保護4隻幼鼠,公鼠則是勇敢的正面迎敵。

不過體型實在相差懸殊,公鼠活生生被大蛇咬了一口,公鼠自知不敵,只好不停在錦蛇周圍發聲威嚇。

錦蛇發現公鼠黔驢技窮後,直撲松鼠巢穴,眼見小生命面對生死存亡,松鼠從3層樓高的樹幹衝下,不斷以肢體語言和眼神,乞求旁觀的人類能伸出援手,不過生態紀錄家只是個觀察者,不能干預自然界的生態,幾十分鐘,大錦蛇飽餐後擺尾離去,公松鼠帶傷淒厲的哭嚎,母松鼠則傷心的離開。

松鼠爸爸和松鼠媽媽一心想保護子女,但鬥不過大自然的弱肉強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松鼠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3

0.0466

0.1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