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古昌文清傳高商停辦花蓮地震喝醉427地震連假宇宙人鴻海虧損田馥甄地震
  • 搜尋:

    普篩 結果共440筆

  • 澳洲沒靠疫苗也能控制疫情 關鍵是「這點」台灣能做嗎?

    澳洲被認為是防疫模範生,疫苗施打率雖然沒有英美來的高,但還是能有效控制疫情。有長年住澳洲的網友上網po文分享,認為「早期封城」的措施,是防堵疫情的一個關鍵。
    2021/06/26 22:58
  • 江啟臣籲全面入境普篩 勿讓侯友宜成「孤獨的先知」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今天表示,他支持全面入境普篩,不要讓Delta變種病毒,成為新一波疫情的威脅,不要再讓新北市長侯友宜成為孤獨的先知。
    2021/06/26 22:36
  • 防堵Delta變異株擴散 屏縣楓港、善餘村啟動全面普篩

    祕魯返國的祖孫,25日被證實感染的是印度Delta變異株,因此他們當初居家檢疫的屏東枋山鄉,26日一早也針對楓港及善餘村展開普篩,由於前一天縣長潘孟安,還親自到場視察場地並廣播提醒,因此一早就出現民眾大排長龍,等著篩檢。
    2021/06/26 15:36
  • 防Delta病毒擴散!屏東縣明起開放2村居民優先接種

    面對印度Delta病毒來勢洶洶,指揮中心將在6月28日起針對入境者進行全面普篩政策。不過,昨(29)日驚傳日前從祕魯返台祖孫確診新冠肺炎,基因定序確定為「印度Delta病毒」。對此,屏東縣府宣布,明(27)日起,將開放枋山鄉善餘村和楓港村居民,優先接種AZ疫苗。
    2021/06/26 13:09
  • 台新冠死亡率高全球平均 他點出陳時中2政策成關鍵

    目前台灣本土疫情逐漸趨緩,而國外再傳印度Delta病毒開始大流行。而指揮中心宣布,為防範Delta病毒進入,自6月27日起入境台灣均須全面普篩。對此,資深媒體人黃暐瀚25日在臉書表示,台灣確診死亡率高,出在陳時中2大防疫政策,包含過去不願入境者全面普篩、新冠篩檢量能不足與消極作為,成關鍵主因。
    2021/06/26 11:45
  • Delta變異株侵台! 指揮中心:27日起7國入境隔離普篩

    印度Delta病毒正逐漸在全球充行,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最近依照基因定序,發現日前從秘魯返台的2名確診者為Delta變異株,而先前有5例Delta變異株,這次變異株中無法確定其餘相關染疫是否為同樣變異株,也許是不同感染源,有待釐清。指揮中心說明,巴西、印度、印尼、秘魯、英國、以色列、孟加拉等國,旅客有14天旅遊史(含轉機),一定要入住14天集中檢疫所,入住和期滿都要採檢。另外,因應Delta印度變異株,會加強邊境及社區相關防治作為。
    2021/06/25 14:27
  • 炎亞綸居家快篩「用掉半包衛生紙」要注意試劑切勿亂丟棄

    普篩疫調越做越多,柯文哲透露,台北市很多無症狀確診者被抓出來,其中年輕人比例變高,也因此購買居家快篩試劑的年齡層不乏都是青壯年,像是藝人炎亞綸與阿諾都都在家檢測,還說鼻子癢得受不了,用了半包衛生紙。
    2021/06/25 13:59
  • 非打完疫苗就沒事! 北市牙醫接種後轉陽

    北市信義區一名牙醫師即使打過疫苗仍舊確診,而且他的快篩一度還是陰性,台北市長柯文哲就直言這個案具有教育意義,提醒民眾不能輕忽,尤其現在發現確診者越來越年輕化,很多人是無症狀,所以目前北市還是採取「熱區小規模普篩」。
    2021/06/25 12:49
  • 就怕再大爆發 嚴防印度Delta變種病毒 台灣終於入境普篩

    台灣終於要入境普篩,就是要嚴防Delta變種病毒的入侵,因為這個最早出現在印度的變異病毒株,傳染力比英國的Alpha變種病毒還要高60%,而現在甚至還出現Delta plus,感染科專家就說,這很讓人擔心,因為會讓疫苗的效果比較差。
    2021/06/23 22:56
  • 金正恩才釋和談信號 金與正又嗆美:別錯誤期待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上週在勞動黨會議中指示,要做好跟美國對話的準備。白宮國安顧問才剛說:「這是有意思的訊號」,沒想到金正恩的妹妹金與正又潑了冷水,要美國不要抱有錯誤期待。北韓的真實態度,讓外界霧裡看花。另外北韓最近普篩三萬人,持續對外宣稱,他們境內零確診。
    2021/06/23 22:24
  • 入境普篩防堵Delta變種 居檢期滿前1天公費採檢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宣布,即起所有入境者居家檢疫期滿前1天進行公費PCR檢驗,以利圍堵最早出現在印度的Delta變種病毒。
    2021/06/22 14:36
  • 在台3採陰! 入境澳門PCR確診「印度變種病毒」

    在澳門入境時確診的台籍男子,感染印度變異病毒,他曾經在2月至5月去過印度工作,卻隱瞞旅遊史,但在台灣檢驗了三次都是陰性,而專家也建議入境者居家檢疫期滿,應該一律普篩。
    2021/06/21 18:31
  • 防堵Delta變種病毒侵台 將評估入境普篩策略

    目前國門防疫是入境時或14天內有症狀才要篩檢,為防範高傳染力的Delta變種病毒侵台,指揮中心研擬入境者全數篩檢,但篩檢時間點涉及不同風險,將審慎考量篩檢方式。
    2021/06/21 17:57
  • 台男飛澳門確診!感染印度Delta變異病毒 專家建議解隔離前普篩

    有一名59歲男子,6/17從台灣飛往澳門,被發現確診新冠肺炎,並證實感染Delta變異病毒,5月返台卻呈現陰性,為了防止印度病毒進入社區,專家也建議居家檢疫期滿,最好再做普篩。
    2021/06/21 12:51
  • 有片/台灣鄰國皆被攻破 靠居檢14天能擋Delta變種病毒?

    印度Delta變種病毒在全球蔓延,導致英國、美國和許多東南亞國家紛紛淪陷,另外還有南非、巴西、英國等變種病毒株,不僅傳染力更強,就連現有的疫苗也不足以抵擋,有專家建議,在Delta病毒尚未在台灣造成災情前,不妨考慮入境普篩,另外居家檢疫期滿也最好強制篩檢,至少多重防護、多份保障,不過防疫指揮官陳時中認為,目前的居家檢疫14天已經很足夠,台灣邊境算是有守住了。
    2021/06/18 22:31
  • 快篩隊三度進駐環南市場!列冊528人

    台北農產公司傳出18人確診,密切往來的環南市場,也成為關注焦點,要求全面普篩,18日快篩隊三度進駐。不過有人不滿,當初說好六梯次篩檢,結果最後只剩三梯次,導致有些人報名卻無法篩檢;不過市場自治會表示,現在醫療量能不足,加上很多攤販太晚才報名篩檢,不過後續,市府也會安排專車,載人前往和平醫院快篩。
    2021/06/18 19:25
  • 竹縣增10本土確診「與長照機構有關」 台中作業員夫妻解隔離後染疫

    新竹縣17日新增10個本土確診,都與2家長照機構有關,其中一位是機構的照服員,縣府正在進行相關疫調。而竹縣16家長照機構也進行普篩,1960人結果已經出爐,都是陰性。另外台中增加2本土,與龍井群聚有關,一對夫妻原本已經解除隔離,返回公司崗位當天,下午因為兒子確診,再進行隔離,隔天確診。
    2021/06/17 20:53
  • 金山普篩2人PCR陽「急匡200多人」優先快篩!第2天599人快篩陰性

    新北金山因為爆發家庭群聚,快篩部隊16日進駐,首日快篩432人,2人確定PCR陽性確診。衛生單位緊急疫調,匡列200多人在17日早上「優先快篩」,而第二天一共快篩599人,全數陰性。對此,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未來若有其他地方發生類似狀況,快篩部隊評估後就會出動。而侯友宜也宣布,設籍新北市的市民,若因染疫不幸往生,將發放慰問金10萬元。
    2021/06/17 17:23
  • 找出無症狀患者 新北力推「企業普篩、居家快篩」

    新北市今(17)日新增87例新冠肺炎COVID-19本土案例,其中以中和18例為最多,市長侯友宜對此擔憂表示「我們還有一段很艱辛的道路要走」,他呼籲新北市民參加快篩找出無症狀患者,另外,他更呼籲企業進行普篩、民眾進行居家快篩。
    2021/06/17 15:51
  • 新北市民染疫亡 侯友宜:真的很難過、每人10萬慰問金

    國內今日新增175例新冠肺炎(COVID-19)本土確診病例,其中新北市增加87例,目前已經連續5日降到雙位數內。新北市長侯友宜下午召開記者會表示,呼籲民眾主動出來篩檢,經過廣篩之後,新北市一共找出約9成輕症和無症狀確診者。新北市將全面擴大篩檢,包括社區廣篩、企業普篩、機動快篩和居家快篩,將會維持一定的廣篩量,至於設籍在新北市因感染新冠肺炎的往生者,市府會發放每人10萬元慰問金給予家屬。
    2021/06/17 15:30
  • 觀點/疫苗施打仍未普及 學者:高風險族群廣篩有必要

    對全國的醫學檢驗部門來說,日前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的最大亮點,莫過於陳時中提到了要運用「高通量的自動化檢測儀器」來加速 Covid-19 感染病例的篩檢。此點也間接承認了國內的檢測量能確實不足以應付當前的實際需求,同時又有連續兩日「補登」(英文是 backlog,疾管署稱之為「校正回歸」)的 570 例確診者,國內的政治風向也終於能回歸務實面,去正視通報流程與篩檢量能的問題,而不是如同過去一年妖魔化「普篩/廣篩」這幾個本應中立的科學詞彙。細究其原因,乃是因為其中的技術內容較不易讓一般民眾理解,故趁此機會,在此分別就這上述議題中幾個大眾關切度較高的技術面做一簡要的說明。
    2021/06/17 10:52
  • 長照要求植物人普篩 低收家庭湊嘸「1千5」嘆負擔重

    新竹縣政府為避免新冠肺炎疫情擴大,日前宣布長照機構及移工宿舍等全面進行普篩,卻有一名植物人的家屬抱怨機構要求自付1500元進行快篩,但這筆錢對低收入戶的他們是沉重的負擔,直言不知道該怎麼辦,對此,新竹縣政府也做出回應。
    2021/06/16 12:50
  • 北市「源頭管理」回歸疫調 綠委喊支持:往清零之路前進

    自14日開始,國內連續2天新增低於200例本土個案,現在各縣市積極要讓疫情降溫,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現階段政策改以「源頭管理」,回歸疫調,因為「普篩」在現階段效果漸差,對此民進黨立委鄭運鵬認為台北市的做法正確,表示「完全支持」。
    2021/06/15 10:47
  • 通勤就能快篩! 香港地鐵設「篩檢包」販賣機

    台灣疫情嚴峻,是否可以參考國外的方式,一起防堵病毒!因為目前香港的狀況,雖然病例數也破萬,但當地已經連6天+0,不僅有充足的疫苗,最近甚至在各地地鐵站,或是路邊,都能看到「自我篩檢包」的販賣機,每天只要持著八達通卡,就能領取。一天一包,你想要天天篩都可以,普篩率相當的高;比起台灣還要所有人擠在快篩站的模樣,似乎更有效率揪出病毒在哪。
    2021/06/14 20:13
  • 快訊/雙和醫院PCR普篩出爐! 1行政1傳送人員確診

    雙和醫院6/10發生院內感染事件後,就進行全院PCR普篩,今天最新結果出爐,共篩檢3917人,有2名工作人員確診,分別是行政人員和傳送人員,初步研判是社區感染導致,但因為業務性質單純,並未接觸患者,所以不影響院內醫療業務。
    2021/06/14 10:5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