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陽帆抗癌肝衰竭黎明詩降雨寶林雷雨皇池豆漿食物中毒
  • 搜尋:

    普篩 結果共440筆

  • 首批快篩到!桃校園類普篩、花蓮精準使用

    雙北、桃園和花蓮,都被中央列為高風險縣市,指揮中心成立快篩國家隊,昨天(17)將第一批40萬劑快篩試劑,發放各10萬劑到這四個縣市。由各縣市自行訂定發放規則。新北市將以校園和熱區為主,桃園要針對高中以下校園做類普篩;花蓮則是以確診接觸者為主,要經過醫師評估才能領取,至於台北市表示會發給居隔者,每人4劑快篩試劑。
    2022/04/18 14:37
  • 女兒被急叩回校普篩!家長見1景象怒了:白天等到天黑

    本土疫情炸鍋,連3日單日確診數破千例,全台已有4百多間學校淪陷,紛紛宣布停課。不過最近有民眾指出,自己的小孩昨(17)日被校方緊急通知要全校普篩,而家長被規定只能在校門口等,導致許多家長都擠在校門口等,從白天等到天黑,且篩檢流程也似乎不夠完善,讓她不免擔憂,恐造成防疫破口。
    2022/04/18 11:13
  • 桃園推校園類普篩 已申請20萬劑快篩

    校園疫情燒不停,桃園現在針對校園提出類普篩計畫,跟中央申請20萬劑快篩試劑,優先讓師生篩檢,而基隆市先前推愛心篩檢,成功找到不少確診者,現在也準備對校園師生做大量快篩,希望能夠阻斷校園的傳播鏈。
    2022/04/14 13:24
  • 酒店群聚!中山區成疫情熱區 柯將類普篩

    台北市跟中央申請20萬劑快篩,將針對這次疫情熱區「中山區」來做,因為這次酒店群聚嚴重,中山區從三月至今已經累積131人確診,比其他行政區多出許多,市府將會根據疫情儀錶板的熱點發送快篩,同樣沒有強制性。
    2022/04/13 17:54
  • 北市「娛樂圈」疫情燒不停!鎖定「這一區」列類普篩熱區 

    新冠肺炎本土疫情升溫,中央稱要讓北北基桃等4市進行類普篩。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今(13日)表示,目前已經向中央申請快篩試劑,預計將中山區作為熱區進行類普篩。
    2022/04/13 13:26
  • 新北市府+1主計處科員確診 同科室員工快篩結果出爐

    國內本土疫情持續延燒,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12)日公布國內新增551例本土確診個案,分佈多達17縣市,其中以新北市162例最多,其次為北市115例。台北市政府產發局今日有1名公務員確診,緊急快篩100多名員工,沒想到新北市政府下午也傳出有1名公務員確診。對此,衛生局傍晚證實此事表示,該名採檢陽性個案任職於主計處,目前尚無案號,為明(13)日中央預計公布個案。
    2022/04/12 19:05
  • 新店男Ct值11傳染力強 新北「類普篩」?侯友宜說話了

    國內本土疫情持續延燒,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12)日公布國內新增551例本土確診個案,新北單日激增162例是全台最高。新北市長侯友宜今日下午召開疫情說明記者會,針對新增個案中,Ct值最低個案有兩人,一名是居住在新店區30多歲男子(案28258),Ct值11,於4月9日發燒就醫採檢PCR陽性,另一名為居住新店區40多歲男子(案28474)於4月9日發燒採檢PCR陽性,代表其體內病毒含量高,且具有高度傳染力。
    2022/04/12 16:08
  • 基隆愛心篩檢發放家用快篩試劑 市民:想請診所協助

    基隆市「全民防疫愛心篩檢」今天下午從仁愛區開始發放家用快篩試劑,陸續有市民領取;有市民說,不曾使用過快篩,打算拿到診所付費掛號請熟識醫師協助,確保篩檢結果正確性。
    2022/04/05 15:24
  • 等了好久!愛心篩檢4/5起各里開始發放

    等了好久終於來了!基隆喊了好久的愛心篩檢,終於有明確的計畫,從4月5日開始,分成四大類別來發放,總共預計派發13萬零570份快篩試劑,佔全市總人口百分之36.1。而民眾只要依特定時間,到7個行政區的指定地點就可以領取,而且沒有限制數量。不過這也引發質疑,會不會有人拿去轉賣,對此林右昌表示,要相信人民。
    2022/04/05 12:41
  • 剛好同一天?林右昌解隔出關 快篩今發放

    基隆市長林右昌,因為和確診員警脫口罩拍照,被居家隔離10天,今天終於期滿出關,上午出席記者會,說自己每天都工作19小時,體重甚至還掉了3到4公斤,只是,從陳時中上個月底提出類普篩,到宣布執行,都過了一周,現在發放快篩,又恰巧他的解隔同一天,似乎都有點政治氣氛。
    2022/04/05 12:14
  • 基新增31例 舊傳播鏈收斂中終於微退燒

    基隆疫情燒了好幾天,現在似乎看到一點點收斂的跡象,原本的傳播鏈,沒有再向外擴,不過今天(4日)新增31確診個案中,有兩個新衍生的傳播鏈,燒向一所托嬰中心,一名職員和廚工確診,現在也全部匡列隔離,另外還有一間教會,但講了好幾天的類普篩,更名愛心篩檢後,也終於推出詳細計畫,預計明天(5日)開始發放。
    2022/04/04 19:27
  • 基隆「愛心篩檢」怎執行? 陳時中:已派防疫醫師開會

    基隆市今(4)日新增31例確診案例,衛福部醫福會執行長王必勝稍早指出,目前基隆疫情尚未有擴大跡象,但指揮官陳時中仍表示要高度警戒。而中央也針對基隆市提出「全民防疫愛心篩檢」政策,然而從宣布至今仍沒下文,對此陳時中回應了。
    2022/04/04 14:58
  • 港星王喜落地採檢遭戳傷流血 王必勝:盼見諒並進行關懷

    基隆疫情從警局、小吃店到海洋大學一路外散,中央針對基隆提出「類普篩」方案,揪出社區黑數,基隆市政府也將該方案定調為「全民防疫愛心篩檢」,衛福部醫福會執行長王必勝今(4)日上午說,目前基隆疫情尚未有擴大跡象,接下來廣發快篩試劑就是要證明事實是否如此。至於港星王喜落地採檢時,鼻孔遭醫護人員「捅到爆血」王必勝也表示,後續將對王進一步關懷,請他見諒。
    2022/04/04 11:50
  • 本土個案恐連4天飆破百例? 陳時中下午2時說明

    國內COVID-19本土疫情多點爆發,近期新增的本土個案連日創下今年單日新高,今天個案數是否再突破百例受關注,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下午2時舉行記者會說明最新疫情狀況。
    2022/04/04 10:50
  • 類普篩正名 非強制性計畫改「愛心篩檢」

    原本指揮中心說基隆要「類普篩」,但市府現在要正名,叫做「全民防疫愛心篩檢」,因為林右昌認為,這是自發性的篩檢,並非強制,所以不該用普篩來定義,最快明天(3日)就會來對外公布所有細節,但喊了5天,還要再等等才有詳細計畫,疫情又繼續擴散,因為目前最大的傳播鏈是崇右科大,新增14例,而且擴大匡列居家隔離人數來到323人。
    2022/04/03 19:35
  • 類普篩改名「全民防疫愛心篩檢」 林右昌:為去標籤化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日前針對基隆市疫情,提出「類普篩」政策,這幾天下來,市府和中央也不斷開會討論。據了解,超過20萬快篩試劑已經配送到基隆,相關的通知單也正在印製中,但到底該怎麼做,市民還是霧煞煞。今(3)日基隆市長林右昌特別提到,詳細的計劃辦法和執行將在明(4)日下午記者會公布,另外也希望大家別再用「類普篩」來稱呼,將改名為「全民防疫愛心篩檢」。
    2022/04/03 18:26
  • 類普篩慢半拍? 林右昌:發放計畫研擬中

    基隆疫情目前累計來到157例,現在校園傳播鏈又新增一例,是東信國小一名小六學生,在居家隔離期間,陰轉陽確診,校方目前已緊急匡列50人做篩檢,只是疫情延燒,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日前宣布,基隆市要全面進行類普篩,20萬劑的快篩試劑已經送達各區公所,只是如何發放,都還在研擬當中,從宣布到現在,已經過了5天,還是沒有下文。
    2022/04/03 13:07
  • 基隆+37 小吃店群聚相關累計達157例

    基隆今天又新增了37例個案,是今年以來最多,有關於小吃店相關群聚案例也累積到157例,不只小吃店顧客、工作人員,警局、崇右、南榮國中等也都有新增個案,而大家關注的類普篩,何時開始進行,市長林右昌表示,不是有了快篩試劑就能進行,還得有相關的配套,得仔細規劃。
    2022/04/02 18:49
  • 香港8至10日連3天「類普篩」 林鄭:非取代全民強檢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今(2日)宣布,4月8日起至10日止,香港民眾連三天、每天進行一次快篩,若結果為陽性必須呈報,政府會在實施前派發防疫包。她強調,此舉採自願性,也並非取代先前提過的全民強制篩檢計畫。
    2022/04/02 14:55
  • 香港推全民自願快篩 林鄭月娥:普篩仍在議程內

    香港將於8至10日推動全民進行每日COVID-19快篩。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指這項檢測是自願性的,期間不禁止市民外出。她又稱全民強制檢測仍在議程內,只是暫未能確定何時進行。
    2022/04/02 14:54
  • 基隆群聚燒不停「小吃店案又+42」 累計157人染疫

    全台疫情多點燒,基隆、桃園和新北疫情較為嚴峻。其中基隆群聚案一度燒進校園內,目前更啟動類普篩政策,為了揪出社區黑數。而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2)日表示,基隆今天新增37例本土個案,不過今早又通報某場所群聚案新增為42例,截至目前為止共157人染疫。
    2022/04/02 14:16
  • 20萬快篩試劑怎領 基市府設計通知單中

    基隆連日確診都突破雙位數,但今天連假第一天又碰上下雨,文化中心市民廣場的篩檢站幾乎沒人來排隊,而之前說好的類普篩,雖然快篩試劑昨天下午就送到基隆市府,不過現在還要等設計完通知單,再由里長送到民眾手上。
    2022/04/02 13:33
  • 傳基隆「類普篩」通知單設計中 王必勝:不可能36萬人都做

    基隆疫情燒不完,從銀河小吃店群聚感染開始,傳播到警局、各校園,截至今(2)日早上已累計91例確診。醫療應變副組長王必勝也連續多天到基隆市府一起開會,就是希望能找出隱藏黑數,指揮官陳時中更說,基隆市未來要實施「類普篩」,據傳這些快篩試劑近期已經送到市府,將陸續發放給各里里長。但到底怎麼篩?誰要篩?為期又要多久?王必勝今(2)日也做出回應。
    2022/04/02 12:04
  • 類普篩到底是什麼? 陳時中、莊人祥解釋炒熱網路聲量

    基隆市警局日前有員警前往小吃店用餐後確診,導致基隆地區疫情全面擴散,除了學校師生、民眾之外,市長林右昌也因為接觸確診的偵查隊長,而且當時並未戴上口罩,因此須進行居家隔離。針對基隆疫情,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日前也前往視察,表示為了要揪出潛在黑數,要在基隆實施社區「類普篩」,消息一出,引發外界好奇,到底什麼是「類普篩」,該詞也連續兩天在網路上創下高討論度與關注度。
    2022/04/02 09:29
  • 20萬快篩試劑送到了 先通知市府單位領取

    基隆要做類普篩,今天下午三點多,20萬份的快篩試劑終於送到了基隆市府,只是要怎麼發送到民眾手中,市府還在規劃中,第一時間先通知市府單位、學校來領取,對於專家質疑喊要做類普篩已經好幾天,不只速度不夠快,執行力不夠果斷,恐怕效果有限,市府強調清明連假市府依舊全力備戰,不會休假,另外也宣布籃球場暫停開放將延長至4月6日,馬拉松延期到6月,兒藝節縮小規模,表演都取消。
    2022/04/01 19:2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