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鋒面輕生少子化疏失女大生公公有反應福和橋台灣天氣吳依霖轉晴
  • 搜尋:

    晨恩 結果共38筆

  • 過年變「年度成績驗收」?別再這樣搞死自己了

    常在放假結束後,我們會有一種失望與遺憾的感覺,總覺得假期好像都浪費在睡覺、路程的塞車上,結果讓自己的假期只剩下抱怨與疲憊。許多人在面對一年一度的農曆年假,總是認為一定要來個家族旅遊、到親友家走春拜年,最好來個全島一圈的旅遊。結果只有一個感覺,就是連續幾天的趕趕趕、塞塞塞,讓自己的假期幾乎都待在車陣之中,欣賞人類大型停車場史詩般的群體之美。
    2019/02/08 10:00
  • 9天連假渾身不自在? 那是身上「疲憊」根本沒走

    放長假對一些人本該是開心愉悅,但總有一些人感到的卻是壓力,就好像有些人在出國旅遊時,本該是一件令人開心與自在的,但結果卻是讓有些人在旅遊中感到筋疲力盡、甚至可說是一場旅遊中的關係浩劫,最後寧願待在工作上維持原本的生活步調。
    2019/02/07 10:00
  • 年節面對最愛的家人卻快要窒息? 試試看這樣做吧

    【談談/晨恩談心理話】在網路交友軟體認識了一位在美國讀書的大陸網友,她從小父母離異由母親獨自帶大,父親在離婚後就回到美國工作。長大後選擇到美國讀書,並且因為依親的緣故讓這位網友也具有美國國籍,再面對未來的思考有很多的猶豫,談話中顯示她今年就要大學畢業了,思考著自己是否該回到家鄉去與母親過年。
    2019/01/31 09:37
  • 我們心中的真相與正義 可能已遭到「扭曲」

    【談談/晨恩談心理話】一位從事法律相關工作的朋友來找我喝咖啡,感覺他的心情相當的低落,原來是他最近的工作挫折感很大,很認真的去根據手中的證據起訴了罪犯,但最後的結果往往跟自己的努力與期待有很大的落差,導致在工作上感覺到無力感。
    2019/01/28 09:15
  • 邊緣的愛 讓人掉入受傷與傷人的循環

    最近,意外發現在身旁的朋友圈中有一位女性朋友,前後交往了五位左右的男朋友,而她與這五位男性在感情的結局都是以傷害收場,在她的愛情發展過程幾乎是一樣的劇本。從甜蜜熱戀無法承受與對方分開為愛情故事的開始,慢慢進展到自己覺得兩人愛情變淡後的劈腿不忠關係,最後在分手的過程中宣稱自己被男友給性侵傷害了,但卻又不願意接受朋友的建議對這些男性提出正式的司法控訴。
    2019/01/24 14:44
  • 私刑正義是彰顯社會公義 還是滿足自己內在的渴望?

    【談談/晨恩談心理話】​​​​​​​2019年1月13日新北市蘆洲「要吃辣的肉圓爸」因痛毆妻小引起眾怒,有大批鄉民上門堵人,其中還有一位直播主跑到家暴男的社區,拿鍋子炒辣椒要給男子吃,7個人衝進男子住家狠狠賞了他一巴掌,最後在警方的調停與制止下,包圍在家暴男社區外的上百人才願意離去。後來還有新聞媒體對這位直播主進行個人專訪,直播男表示自己是因為心中的正義而出來教訓林姓男子。
    2019/01/21 09:25
  • 遠距戀愛總是「標記對方」 是放閃還是變相監控?

    在我心裡,很替學弟擔心這一場愛情究竟可以走多久、走多遠,在他們的愛情關係中究竟是一種浪漫?還是一種不信任!愛情中有很多的想法源自於我們成長的家庭關係,分別為信任的安全依附與缺乏信任的不安全依附互動模式。
    2019/01/17 09:00
  • 正義魔人是真的正義 還是其實是假正義真報復?

    【談談/晨恩談心理話】根據新聞報導,有一位劉姓男是在2016年1月至4月間,向環保局檢舉超過200支的影片,在板橋一帶拍到機車騎士隨地吐痰的影片,成功領取了每支288元的檢舉獎金。但由於太過於頻繁,讓環保局察覺有異而報請檢警偵辦,除了勘驗200多支影片外,還出動科技犯罪偵查組前往劉男住處搜索,查扣相關影片檔案。
    2019/01/14 19:30
  • 我們的情緒是天生的? 還是其實只是複雜表演?

    【談談/晨恩談心理話】很多人常常疑問「我們的情緒究竟是天生,還是經由後天學習來的。」為什麼我很容易感到悲傷,但別人卻一點感覺都沒有,為什麼有人總是可以很容易的開懷大笑,而我卻無法做到。
    2019/01/10 09:00
  • 在愛情關係中 性與愛究竟是怎樣的糾葛?

    【談談/晨恩說心理話】我們現在小六的兩性教育中,告訴了我們「性是愛情中的一環,也是孕育下一代幸福的過程,只要懂得做好安全措施保護自己,性是一件自然與浪漫的愛情行為。」都讓我們對愛情中的性充滿了一種幸福與浪漫的期待,但卻不知道這背後存有許多現實的付出與努力是我們需要去面對的。
    2019/01/07 21:00
  • 放下菁英傲慢的心 勇敢承認「你不會!」

    今天看了一部電影「地心毀滅」,劇情中有一位具有權威又與政府關係良好的學者齊斯基(Zimsky),很喜歡對許多事情運用本身科學家的角色、態度來詮釋與說話,對每一件事情都用推論與機率來告訴別人他的猜測。而他有一位同事Braz則剛好相反,只喜歡去鑽研自己有興趣的事物,不喜歡去參與過多的名利之爭。整部電影最讓我印象深刻的對話是他們在進入地心的過程中,突然面對眼前一片未知的環境時,齊斯基在焦慮的情緒下,又開始進行自己的推論與假設,此時的Braz則對著齊斯基說「不要緊張,跟著我說『我不知道!』」
    2019/01/04 00:00
  • 心中再頑強的理智 還是無法抗拒視覺的誘惑…

    【談談/晨恩說心理話】今天完成了研究室的論文報告後,也算是博士班第一學期課程進入尾聲,與學弟妹回到研究室等待一小時後的專題演講。這時候大家的心情是放鬆愉快的,我在好奇心的驅使下,為了要驗證虛擬場景的相關副作用,將實驗室的虛擬頭盔戴上,啟動了一場高空雲霄飛車之旅。
    2019/01/01 14:11
  • 小木村拓栽洪晨恩 赴美闖大聯盟

    美國職棒聯盟又將出現一名中華選手!有小木村拓哉之稱的青棒國手洪晨恩,即將赴美國勇士隊受訓,成為王建民之後,可能登上大聯盟投手丘的明日之星!19歲的洪晨恩外型,五官和木村拓哉有9成的相似度,他說要給自己6年期限,一定要站上大聯盟的投手丘。
    2006/08/28 13:1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