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準新郎服飾醫師大麻搶救太平山區國民零食花蓮家屬網紅
  • 搜尋:

    日產汽車 結果共133筆

  • 破8千!「ㄟ擱發」 台股大漲200點

    相隔了一個月 台北股市再度站上8千點,全拜ECFA正式生效所賜!終場大漲201點,收在8091點,不僅刷新近5個月來新高,外資大買208億元,也創下今年第三大量、史上第20大;中概股表現最亮眼,觀光股、金融股漲幅3%到5%,汽車股漲勢最兇猛達5.14個百分點,除了ECFA加持,另一個因素就是法人預估「裕隆日產汽車」,全年每股獲利18元創新高。
    2010/09/13 18:06
  • 〈快訊〉日本車又出包! 鈴木、日產召回問題車

    日本車再傳設計出問題,鈴木汽車和日產汽車今天分別宣布,要召回車輛檢修!
    2010/02/25 18:46
  • 【ECFA大透視】探ECFA! 獨家深入汽車生產線

    昨天聊到兩岸簽訂ECFA之後,傳統產業像是毛巾業,恐怕受到嚴重波及,那誰受益呢!原來就是,原本受到高關稅影響,而缺乏競爭力的石化和汽車等產業。以汽車業為例,目前台灣全年的新車市場,只有不到30萬輛的規模,一旦兩岸免關稅,台灣車可以直接進軍大陸,每年1300萬輛新車的消費市場,對製造商深具誘惑。相對地未來大陸汽車也會銷來台灣,考驗消費者接受度。今天的ECFA大透視系列報導,帶您關心汽車產業面對ECFA的變與不變。 2010台北車展,辦得熱熱鬧鬧有聲有色,表面上,台灣車市一片欣欣向榮,私底下,車廠老闆卻是叫苦連天。裕隆集團董事長嚴凱泰(2009.12.29):「世界的景氣當然是會恢復啊,但是台灣的車市沒有。」 同一時間,日本鈴木汽車,決定關掉台灣生產線的消息,更再度重挫台灣車壇。在這樣的氛圍下,兩岸預備在今年簽署ECFA,對汽車業,又將投下什麼樣的震撼彈? 汽車雜誌總編輯藍偉群:「以後就是所謂的,大陸市場的東西,可以直接引進台灣,那台灣的東西,成說(往大陸)競爭力,又變得更大,因為成本降低之後,那對於汽車業這一塊來講,汽車又有分進口跟國產,就是所謂的國產車就是,日系車這邊,那對日系車影響來講的話,就變成說,他們的製造成本,跟大陸製造成本相較之下,他們變成沒有競爭力。」 汽車雜誌總編輯藍偉群:「進口車的部分也是面臨到,另外一種問題就是說,廠商是所謂的歐洲車廠,或者說美系車廠,那以後他們會變成,會比較對國外的回報重心,大概都停留在中國市場,那台灣的市場會變成說,被冷落被孤立到一邊去。 在各個學術單位的分析中,汽車業不約而同,被認為是簽訂ECFA之後,受益最大的產業之一。 長期在台灣,生產日本日產汽車的,裕隆汽車公司,已經預見,兩岸簽署ECFA之後,可能出現的情勢轉變,同步邁向自創品牌,以及與大陸車廠合作,的兩條路,2009年,LUXGEN納智捷汽車,一發表就奪下,台灣休旅車市場銷售冠軍,連還沒有推出的,新款運動休旅車,也在車展上搶下訂單第一名,來勢洶洶,更重要的在於,納智捷真正著眼的,是未來的大陸與全球市場。 汽車雜誌總編輯藍偉群:「台灣市場是一個,很成熟的一個市場,那其實今天台灣市場,讓消費者覺得,你做出來的產品,是沒有問題的,那相對地中國大陸的市場,甚至其他國際市場,就相對地就會沒有問題,他們的策略很清楚就是說,台灣市場是證明,他們的產品沒有問題,那在中國大陸市場的話,就是要以量取勝。」 同一時間,裕隆也和大陸吉利車廠合作,引進暱稱為,熊貓車的迷你車款,還新設了to be酷比新品牌,準備搶年輕人,都會女性和低價車市場。
    2010/02/18 20:53
  • 〈快訊〉油表電路出包 日產召回32萬車

    來自日本的最新消息,日本日產汽車今天緊急公布,將大規模召回全球超過32萬輛汽車!
    2009/12/03 17:41
  • 日產發表首輛電動車 標榜「零排放」

    日本日產汽車,昨天在橫濱總部發表了全新的電動車款,這輛標榜零排放的電動車,一次充電可以行駛160公里,雖然日產沒有公布售價,外界預估,車價應該會在3百萬日圓上下。
    2009/08/03 09:38
  • 日產汽車裁2萬人 主管董事全減薪

    全球景氣惡化,加上日幣升值,靠出口維生的日本車廠,面臨空前危機,日本第二大車廠日產汽車,因為虧損超過900億台幣,宣布要裁員2萬人,同時各級主管和董事會成員,全部減薪5%到10%。消息一傳出,其他日本汽車大廠也立刻跟進減薪。
    2009/02/10 19:40
  • 金融風暴蝴蝶效應 日小鎮也遭殃

    美國金融風暴影響到的不只是大企業,也波及許多小市民!日本東部一個小城鎮叫做「追濱鎮」,日產汽車Nissan的車廠就設在這邊,當地許多員工很擔心,美國消費市場不景氣,從日本進口汽車可能會大幅縮水,整個小鎮從車廠員工,到附近的雜貨店,都擔心自己的生計會受到影響。
    2008/10/21 22:25
  • 成軍73載 「日產」第一億輛車出廠

    日本的日產汽車(NISSAN)今天風風光光宣布,他們在成軍73年後,已經生產出第一億輛汽車,不過事實上,日產汽車最近的銷售量,並不理想,反觀日產的競爭對手,像是豐田、本田、馬自達,6月份銷售量都大幅成長,而台灣的汽車銷售市場,受到鬼月和油價飆高的雙重影響,6月份銷售量慘不忍睹。
    2006/07/25 22:3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