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母豬金智媛饅頭媽破防海龍蛙兵暈船施明德直腸癌平價之王花蓮地震
  • 搜尋:

    日澳 結果共98筆

  • 一中政策被加註「適用情況下」 陸外交部又跳腳了

    美日澳於東協外長會議期間發表聯合聲明,提及一中政策並後綴「適用情況下」(where applicable)的字眼,中國外交部8日說,給一中原則加前綴、後綴都是非法無效,掏空一中原則。
    2022/08/09 11:09
  • 外國正妹海邊玩水 驚見詭異白手伸出超毛

    現在正值鬼月,常常會被長輩告誡「鬼門開水鬼抓交替」,要避免到海邊或河邊遊玩。近日澳洲一名20歲女子希歇特爾(Monique Sicheter)在海中擺拍時,就意外拍下海裡有一隻詭異的白手,似乎正往她的方向伸過來,讓她不禁感到詫異,因此將照片分享在網路上詢問,「誰能告訴我這是什麼?」,毛骨悚然的照片立刻引發網友驚呼。
    2022/08/06 18:00
  • 維護台海和平穩定 美日澳外長促中國立即「停止軍演」

    美國、澳洲與日本外交部長在柬埔寨金邊舉行三邊對話後發出聲明,對中國連日大規模軍演影響國際和平穩定的行動表示關切,敦促中國立即停止軍演,並重申致力於維護台海和平穩定。
    2022/08/06 09:29
  • 與陸競爭?白宮拉英日澳紐 啟動「藍太平洋夥伴關係」

    美國白宮24日宣布,將與澳洲、日本、紐西蘭及英國共組「藍太平洋夥伴關係」(the Partners in the Blue Pacific, PBP),據悉,「藍色太平洋夥伴關係」屬於一項非正式小組,旨在促進與太平洋島國之間的經濟及外交關係。儘管白宮在聲明中並未點名中國,不過有鑒於北京當局近期不斷拉攏太平洋島國勢力,美方此舉似乎也頗有競爭意味。
    2022/06/25 11:06
  • 澳洲上演街頭格鬥!男PK「揮拳」袋鼠 打到頭破血流

    如果有看過澳洲動物的紀錄片,就會知道袋鼠可是不好惹的,不管牠們看起來多可愛都一樣。近日澳洲新南威爾斯州一名男子被拍到,在街上與一隻站起來和他一樣高的袋鼠展開格鬥,男子試圖拿東西還擊,卻也吃下了不少袋鼠的勾拳,最後男子索性近身制伏,讓袋鼠再無還手機會,這才贏得戰鬥。
    2022/05/31 17:25
  • 所羅門群島與大陸簽署安全協議 美日澳紐表示憂慮

    中國大陸外交部4月19日稱,中國和所羅門群島(Solomon Islands)已正式簽署雙邊安全合作框架協議。美國白宮19日發聲明指,美國、日本、澳洲、新西蘭對中所之間的安全協議表示憂慮。
    2022/04/20 17:42
  • 打新冠疫苗頻冒奇景「手臂吸鐵、皮膚變好」?醫親曝答案

    新冠疫苗開打後,陸續傳出各種奇特的現象,包括日前成為話題「可以吸鐵」等。近日澳洲也傳出一位接種者,在打完mRNA疫苗後,身上糾纏五年的疣竟離奇消失,貼文一出引起討論,也有不少人好奇是否能讓皮膚變好,對此美麗信義皮膚科診所曾奕騰醫師表示部分確實有可能。
    2022/01/30 08:03
  • 日澳簽署互惠准入協定 強化軍事合作抗中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和澳洲總理莫里森,6日正式透過視訊會議,簽署具有劃時代意義的「日澳互惠准入協定」(RAA),未來澳洲國防軍與日本自衛隊,互訪及聯合演訓將更為順暢。
    2022/01/07 13:11
  • 強化抗中合作 日澳研擬修改安保共同宣言

    日本產經新聞報導,日本與澳洲政府正在研擬修改,2007年簽署的「日澳安全保障共同宣言」,全面加強抗中合作。
    2021/12/30 12:14
  • 抵禦威脅!日澳修改安保共同宣言 強化「抗中合作」

    日本與澳洲正研擬修改2007年簽署的「日澳安全保障共同宣言」,全面加強抗中合作,尤其著眼於中國大陸對台動武等突發事態,提高雙方共同應對能力,讓日澳安保合作提升至新層次。
    2021/12/30 09:04
  • 美與日澳外長G7對談 確認台海和平重要性

    英國利物浦從11日展開為期兩天的G7外長會議,中國與俄羅斯議題再次成為重要焦點,美國國務卿布林肯也在場邊與日本外長林芳正,及澳洲外長潘恩分別會談,兩場對談都重申對台海議題高度重視,並維護兩岸和平穩定的重要性。
    2021/12/12 16:50
  • 全球第二國!澳洲跟進美國 宣布抵制北京冬奧

    美國制裁大陸持續在新疆進行種族滅絕及其他侵犯人權行為,率先宣布抵制明年在北京舉行的冬季奧運,今(8)日澳洲也宣布跟進,將不會派官員參加,有鑑於澳洲和中國大陸的外交關係惡化,總理莫里森(Scott Morrison)表示「這並不奇怪」。
    2021/12/08 10:40
  • 美日澳五國軍演劍指中國! 安倍:不容許武力犯台

    為期10天的美、日、澳、加、德,五國海上聯合軍艦,順利落幕。美軍曝光部分演習畫面,顯示五國精銳盡出,除了有卡爾文森號戰鬥群,日本的準航母「出雲號」也參加演習。美國第7艦隊指揮官,話說得很白,這次軍演,就是要警告某些國家,不要輕舉妄動。另外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表示,台灣有事,等於日本有事,不容中國武力犯台。
    2021/12/01 22:10
  • 美日澳加德海上聯合演習 劍指中國大陸

    印太情勢持續緊繃,日本海上自衞隊周日與美國等盟國的海軍,在菲律賓海展開大型聯合演習。
    2021/11/22 15:44
  • 進CPTPP有望?美日澳立場友台 這幾國支持大陸

    針對台灣申請加入CPTPP,國安局今天表示,美國、日本、澳洲政界均持友台立場。外交部則指出,日本各界明確表達歡迎台灣申請加入;大陸則單方面以新聞稿表達新加坡、智利支持大陸加入。
    2021/11/08 20:07
  • 秀與台友好!齊聚有戰略意涵? 賴清德揪美日澳印英使節釣蝦

    副總統賴清德日前邀請美國、日本、澳洲、印度和英國的駐台使節一起去釣蝦,而這五國近期與台灣有更多的戰略合作和交流,因此也被解讀頗有戰略意義!另外,AIT新任處長孫曉雅週六早上也跟鄭文燦在棒球場合體,推動雙邊運動交流!
    2021/11/07 20:44
  • 路透曝「台灣之戰」6模式 星國防長:動武無贏家

    共機擾台頻率大增,讓兩岸關係陷入緊張,外媒《路透社》訪問台美日澳12名軍事策略專家、現役及退役軍官等等,整理出6種大陸可能犯台的模式,從封鎖馬祖到空襲互轟,最後就是全面入侵。新加坡防長也坦言,台灣議題是「深紅線」,一旦動武全球陷入混亂,沒有贏家。
    2021/11/06 13:21
  • 中日澳等10國批准RCEP 巨大貿易圈明年1月生效

    日本外務省昨天晚間宣布,日本、中國與東協等15國參與的「區域全面經濟夥伴協定」(RCEP)已有10國批准,將於明年1月1日生效;日媒指出,這將成為中國參加CPTPP的試金石。
    2021/11/04 10:41
  • 美日澳硬踩紅線!東亞峰會.台海穩定與印太成焦點

    東協10國與美國、中國大陸、俄羅斯、日本和澳洲等多國,週三(10月27日)展開東亞視訊峰會。會上不僅美國總統拜登當著大陸總理李克強的面,公開就台海議題開炮,日本和澳洲也重點討論台海穩定,以及印太的自由開放。美國與盟友如此大剌剌針對中方的動作,與解放軍早前傳出測試高超音速武器有關。中方持續在軍事上挑戰美國,引發外界關於軍備競賽與地區安全,甚至台海開戰的憂慮,而台灣在此間恐得更如履薄冰地前行。
    2021/10/28 19:49
  • 美印日澳再攜手 馬拉巴二階段軍演今登場

    美國、日本、澳洲和印度組成的「四方安全對話」,繼8月底在菲律賓海,舉行年度「馬拉巴」聯合演習第一階段,印度海軍11日宣布,12至15日將在孟加拉灣舉行第二階段演習。
    2021/10/12 12:55
  • 岸田文雄與澳洲總理視訊 日澳攜手實現自由印太

    甫上任的日本新首相岸田文雄今天上午與澳洲總理莫里森(Scott Morrison)進行視訊會議,會中達成共識,日本與澳洲將攜手合作實現「自由與開放的印太地區」。
    2021/10/05 16:21
  • 美日澳印「四方安全對話」聲明 未提中國、台海安全

    美日澳印「四方安全對話」(Quad)今天召開領袖峰會,會後聯合聲明承諾強化印太地區安全繁榮,因應包括東海與南海的海洋秩序挑戰。
    2021/09/25 12:25
  • 台灣自製火箭10日澳洲升空 發射台附近居民憂噪音

    澳洲太空總署宣布,台灣自製「飛鼠一號」火箭將在10日於南澳州首次升空。澳洲航太業者表示,支援升空的相關安排已準備就緒,但發射台附近居民擔心會有噪音問題。
    2021/09/08 11:33
  • 共同社:拜登擬9月會日澳印領袖 攜手對付大陸

    日媒報導,美國拜登政府考慮9月下旬與日本、澳洲、印度的領袖召開第一次面對面的4國領袖高峰會,目前正在探詢這3國領袖的意願。
    2021/07/19 09:20
  • 菅義偉罕見直稱台「國家」   翁履中:友台對日有「利益」

    美國聯合日本抗中,持續釋放友台訊號,日本首相菅義偉在國會質詢時,脫口而出稱呼台灣為國家,另外,在9日登場的「日澳外長防長2加2會談」中,雙方會後聯合聲明,首次將「維持台海穩定」列在其中;正在英國參訪的美國總統拜登,可能將宣布捐贈5億劑疫苗,似乎是要和大陸的疫苗外交,分庭抗禮。德州州立大學助理教授翁履中今(10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彭志宇線上訪問表示「無法用一兩次的發言判斷日本是否提升對台灣的支持度,但菅義偉的發言確實有政治象徵意義;感受台日友好時,我們更必須看清這之中是否有更多的國家利益考量。」 另外,在美國總統拜登出訪歐洲前夕,德國馬歇爾基金會和貝塔斯曼基金會在歐洲所做的調查顯示,拜登尚未能挽回美國在疫情前的地位,中國大陸的聲譽則持續小幅提升。
    2021/06/10 15:0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