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新聞系 結果共84筆

  • 韓國瑜支持度為何領先? 學者曝:答案很簡單

    九合一選舉進入倒數階段,國民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韓國瑜聲勢暴漲,支持度甚至超越原本「躺著選就會上」的民進黨候選人陳其邁,讓不少人跌破眼鏡也相當好奇原因。對此,行政院前發言人、文化大學新聞系主任胡幼偉表示,「答案很簡單,因為韓國瑜給人的感覺,很像過去的民進黨,而陳其邁給人的感覺,很像現在的國民黨,如此而已!」
    2018/11/06 21:12
  • 「民進黨應該完了」 他提關鍵3點送最後一程

    年底九合一選舉被視為是蔡英文政府執政期中考,連帶影響到2020年民進黨是否還能繼續執政的前哨戰。對於選情陷入艱困局面,行政院前發言人、文化大學新聞系主任胡幼偉直言,堅持「對抗大陸」、「非核家園」、「轉型正義」這3件事,「民進黨應該是完了」。
    2018/10/15 10:49
  • 川普天天罵媒體 美國民眾「看新聞」興致反變高

    美國總統川普經常罵報導他負面新聞的媒體是假新聞,他一再把媒體當作人民公敵,但是一份報告指出,川普的這些作為反倒讓美國民眾對看新聞的興趣增加,而且激起更多人想當記者,美國3大名校的新聞系,今年申請人數意外比往年高出不少。
    2018/08/31 21:59
  • 救國團資產遭凍 他譏:民進黨也是國民黨附隨組織

    行政院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昨(8日)宣布,決議認定救國團為國民黨附隨組織,將救國團成立至今56.1億元資產全數凍結,此舉引發藍綠交鋒。對此,前行政院發言人、文化大學新聞系主任胡幼偉表示,在救國團成立的年代,有多少組織跟國民黨沒有密切關係,難道都是國民黨的附隨組織嗎?
    2018/08/09 10:26
  • 拔管案進退兩難 胡幼偉:管中閔毀了整個民進黨!

    「拔管一案是民進黨自己永遠解不開的死結」教育部「拔管」風波延燒至今,最新民調顯示,超過5成民眾認為拔管嚴重妨礙大學自治,也有近5成民眾認為此次爭議重創政府形象。對此文化大學新聞系主任胡幼偉直言,拔管議題拖得越久,對民進黨的傷害越大,只能說「一個管中閔,毀了整個民進黨!」
    2018/06/03 14:24
  • 千夫所指攏嘸驚!學者:綠營應推「他」戰北市

    台北市長選戰民進黨確定不禮讓柯P將自提人選,目前正啟動徵召程序,除了呂秀蓮、姚文智都有意願,外傳行政院長賴清德和文化部長鄭麗君都是可能名單。不過前行政院發言人、文化大學新聞系主任胡幼偉向蔡英文推薦,最適合的人選近在眼前,就是現任教育部長吳茂昆,他還羅列出9大理由,反問「誰能比吳茂昆更有魄力?」
    2018/05/18 13:48
  • 「新聞教父」鄭貞銘辭世 馬英九親臨致祭

    有現代新聞教父美名的資深傳播學者鄭貞銘,上個月因病辭世,享壽82歲,讓傳播學界和教育界,相當不捨,而今天在告別式上,包含前總統馬英九,國民黨前主席吳伯雄等人都親臨現場悼念鄭貞銘。
    2018/03/10 15:02
  • 正妹打工自賺旅費遊20國 誤住巴基斯坦淫窟最難忘

    許多人在念大學時期,還未必能找到真正的人生志向,日子也就過得懵懵懂懂;但對於這名就讀文化大學4年的女大生謎卡(Mika)而言,她卻很清楚自己想要的是什麼。她透過打工去了20個國家,甚至還到了埃及、巴基斯坦這些比較危險的國家,甚至到了巴基斯坦因為誤住「淫窟」,讓她印象深刻。
    2017/10/30 13:49
  • 張瓊姿與《小燕有約》 郭泰源的「上輩子的情人」曝光

    演員張瓊姿首度帶著兩位掌上明珠接受TVBS56頻道《小燕有約》專訪,20歲的大女兒郭思瑜(Joanne)去年初登螢幕表現亮眼,氣質甜美的她,現為大一生,她透露,原本面試戲劇系,但教授一見她,卻認為氣質像主播,意外進了新聞系;而乖巧的小女兒郭思維(Susan),今年高一17歲,略顯羞澀,張瓊姿一旁不改頑皮個性說到:「Joanne試了3次試管才懷上,而Susan試了一次就成功,沒讓我受太多苦,比較乖。」問起管教問題,2個女兒不約而同地表示:「媽媽不太管學業,但會管我們的身體及規矩」,不過面對口齒伶俐的大女兒,張瓊姿也透露:「通常我講不贏她,到最後就用哭的」,更多母女間的情深互動,請鎖定5月12日晚間11點TVBS 56頻道《小燕有約》。
    2017/05/11 14:21
  • 美國營養治療師 賴宇凡的獨特飲食理論

    你知道吃油燒油的飲食理論嗎?美國營養治療師賴宇凡,常常提出讓大家驚訝的飲食觀點引發討論,在網路上也有一票死忠追隨者,她接受TVBS的專訪提到,自己原本就讀政大新聞系,會走上營養師這條路其實是個意外。
    2016/08/07 10:06
  • 世新啦啦隊長林相妤 4死黨遇塵爆火劫

    八仙粉塵爆炸的傷者之一,世新大學新聞系的學生林相妤,她84%的燒傷,家屬說,相妤在學校是啦啦隊的隊長,活潑外向,是學校的風雲人物,這次和4位高中死黨參加彩色派對遭烈火紋身,現在好姊妹都在和死神拔河。
    2015/07/04 13:16
  • ​記者夢碎!小野愛練攝影、剪接 學中文下標

    持續追蹤這2名日籍女學生,小野愛和山田真生一個是新聞系、一個是廣告系,雖然不同科系,但念同一所學校又都有日本血統,是透過校內外活動認識,2人有共通話題,進一步成為室友,小野愛的同學說,週六本來還要一起去採訪,卻等到不幸消息,不敢相信,努力學中文、攝影和剪接的小野愛,記者夢碎
    2015/03/07 19:02
  • 僅一門之隔!遇瓦斯外洩 2日女1死1獲救

    2個日本女生來台求學,疑似碰上瓦斯外洩,1人獲救1人喪命!死者是21歲的小野愛念政大新聞系,和同校學姊山田真生一起住在台北市光復北路的大樓,4日晚上,2人先後回家,隔天山田的家人連繫不上女兒,表舅上門發現山田倒臥在浴室裡,疑似一氧化碳中毒,叫救護車緊急送醫,當時沒人查看屋內,事隔1天,山田媽媽重回住處,才發現室友小野愛昏倒在房間裡,隔了30小時,人已經回天乏術
    2015/03/07 18:50
  • 媒體可信度調查 TVBS新聞台最值得信賴

    (網路新聞中心) 你最信任那一個媒體?為了解記者心目中的新聞媒體可信度,台灣媒體觀察教育基金會委託政治大學新聞系教授蘇蘅及研究生團隊進行研究,並在日前(10日)公布「新聞媒體可信度調查」,結果顯示,TVBS新聞是台灣媒體記者最常使用的電視新聞,使用率佔比高達51.5%,超過其他所有電視新聞的總和,而在電視新聞的可信度方面,TVBS新聞則拔得有線電視新聞台的頭籌,並且是全部七家有線電視新聞台中,唯一進入前十名排行的新聞台
    2015/02/12 15:12
  • 狂當29生遭反撲 師控作弊、學生PO網反嗆

    世新大學陳姓講師,在他教學的班級,期中考69人參加,竟然只有7人及格,現在他更質疑,學生在期中考,有作弊的嫌疑,因為他批改考卷發現,學生在英翻中的作答題目,有7、8個人寫錯的答案,都是的一模一樣,他把作弊說PO上網路,學生不滿,在學校社群臉書直接回嗆,表示我被當,但我絕對沒作弊,更表示老師若有證據,就拿出來
    2015/01/15 18:57
  • 柯P遙遙領先! 粉絲「提前慶生」與港生齊觀戰

    ▲圖/中央社 台北市最後由柯文哲拿下,競選總部人潮擠得滿滿,宣告「改變成真,就在今晚」,其實柯文哲的人氣早在開票前就已經看得出來,將近3000位民眾自願當監票員,還有年輕人特地到柯P競選總部提前過生日,甚至香港還有80位新聞系大學生特地來到這裡,感受歷史性一刻
    2014/11/29 20:24
  • 豪車華服走紅毯 陸大學發表會遭批炫富

    大陸河南新聞系學生舉行發表會,學生穿著禮服黑西裝走紅毯,由專人開百萬豪車接送,在校園引起注目,一系列照片在網路上曝光後,網友直呼規格好比影展星光大道,但也引來了炫富批評。
    2014/11/09 17:48
  • 香港佔中/佔中街頭採訪! 港新聞系民主「實習課」

    香港大專院校串聯罷課,雖然影響了正常的課表,但對當地就讀新聞傳播科系的學生來說,規模空前的街頭運動,反而成為絕佳的實習操作機會,有教授就乾脆帶著學生走上街頭採訪,既能參與罷課,又能用手上的攝影機,紀錄下歷史性的鏡頭。
    2014/09/30 20:02
  • 吐槽選填志願 陸「千萬別報體」走紅

    大陸江蘇一名高考狀元,也就是台灣的聯考榜首,日前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想念新聞系,沒想到遭到現場記者輪番勸阻,表示媒體行業薪水低,工作量又大,這名考生最後決定改唸金融相關科系,這起事件還帶動大陸網路流行起「千萬別報體」,很多行業的前輩都出面,要考生不要選讀相關科系。
    2014/07/06 11:44
  • 犧牲夢想救癌夫 陳月卿智慧分享

    資深新聞人陳月卿,沒想過唸新聞系,卻拿下5座金鐘獎,人生看似一帆風順,卻在要出國進修時,老天跟她開了個大玩笑,老公蘇起發現罹癌!從此陳月卿放下夢想,成了朋友眼中的抗癌專家,她的抗癌智慧,帶您一起傾聽。
    2012/05/01 15:46
  • 「J女郎」昆凌考大學 同學當人牆護送

    藝人昆凌因為和當紅歌手周杰倫傳緋聞,當上「J女郎」聲名大噪,今年即將19歲的她,也報考了這一次的大學學測,外傳昆凌想考新聞系,因為和周董的緋聞讓她想要了解狗仔文化,對此,昆凌考完最後一科接受訪問時,否認想考新聞系,而是電影系,但是一談到周杰倫,馬上又變得很低調。
    2012/01/19 07:08
  • 破天荒! 「台大戲劇」勝政大新聞系

    大學分發放榜,今年科系排名出現異常變化!像是台大戲劇系最低錄取分數,第一次贏過政大新聞、廣告系;台大地理系也首次擊敗清大跟成大的熱門科系,成了標準的台大情結。不過台大冷門學系飆高分,似乎成了學生的跳板,因為根據統計,台大新生提出轉系申請的高達20%,核准率更高達50%,像是去年台大戲劇學生,超過2成進去後直接轉系,都是抱持著「先進台大再說」的心態,才會讓冷門科系,分數節節高升。
    2011/08/09 12:24
  • 大學生中文能力退化? 陶子嘆:大不如前

    政大新聞系畢業的藝人陶晶瑩,近2年主持大學生節目,與大學生們互動頻繁,但卻感嘆大學生的中文程度越來越退化,不僅亂用成語,還常寫錯字,因為E世代的來臨,學生常用MSN或是簡訊溝通,中文能力大不如前,但真的是這樣嗎?記者實際來到台灣第一學府-台大隨機抽查,看看大學生的中文程度,到底怎麼樣。
    2011/05/31 12:41
  • NCC「壹」大難題 新主委蘇蘅:好好把關

    NCC主委今天進行交接,由政大新聞系教授蘇蘅接棒,她說希望未來NCC能像一艘「快樂的艦隊」,大家快樂工作,卸下重任的彭芸,則是輕鬆的說「我退伍了」,終於能過著輕鬆生活;至於壹電視新聞台放不放行?蘇蘅表示,看過網路首播,會持續了解情形,好好把關。
    2010/08/01 23:18
  • 〈快訊〉NCC主委交接 蘇蘅走馬上任

    NCC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今天換血,選出新任主委,由政大新聞系教授蘇蘅接任,新舊任主委彭芸跟蘇蘅下午舉行交接典禮。
    2010/08/01 16:1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