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氣象地震花蓮6.1強震喵喵麵食台北地震地震速報●【爆廢公社二館】●食品安全躺平
  • 搜尋:

    文化部長 結果共613筆

  • 又來? 華視跑馬「大屯火山噴發」 董座請辭點出「這問題」

    華視新聞日前誤植共軍犯台的跑馬資訊,讓代理總經理陳雅琳喊請辭被挽留,不過隔天卻被發現,跑馬又出包!讓華視董事長、代理總經理連袂請辭,董事長陳郁秀雖然說會扛責,但話鋒一轉,痛批組織、設備及同仁心態老舊,讓公視、華視錯誤不斷。
    2022/04/22 19:45
  • 華視誤報「共軍襲台」 文化部長李永得致歉了

    華視新聞今(20)日跑馬燈誤植「新北市遭共軍導彈擊中」等字幕,引發民眾恐慌,也紛紛截圖湧入官方臉書批評。對此,文化部長李永得表示,「這是一個絕不應該發生的錯誤,文化部鄭重致歉,除要求華視立即提出事件報告,並應深切檢討,絕不得再犯」。
    2022/04/20 14:47
  • 蔣公銅像怎處理? 蔣萬安:有人刻意操作仇恨不值得一談

    年底選戰逐漸升溫,重中之重的首都台北市成了兵家必爭之地,國民黨內以立委蔣萬安呼聲最高,但其身世也屢遭攻擊,蔣萬安昨(8)日首度主張「中正紀念堂」可轉型改名為「台灣建設紀念館」,被解讀為參選台北市長的轉型正義議題拆彈,引發討論,而文化部長李永得認為,要先釐清蔣公銅像、堂體如何處理。蔣萬安今(9)日受訪表示,最重要是讓社會充分溝通討論,這絕對不是任何一個人、政黨或少數官員可以任意決定,若有人藉此刻意操作意識形態,讓社會仇恨對立,那根本不值得一談。
    2022/04/09 11:08
  • 這次神仙谷墜谷下次呢?演藝工作人員過勞、意外頻傳 勞動部將勞檢

    有劇組在三月初,前往神仙谷取景發生意外,也讓影視人員的勞動環境再度受到關注,勞研所曾經調查,影視人員平均工時偏高,當時就有四成受訪者表示,每天平均工時是14小時以上,每天工作超時,最容易延伸出的各項意外,像是交通事故等等,演員亮亮也分享親身經歷,工作人員因為太累,差點出車禍意外。對於演藝工作者超時,文化部長表示,會在六個月內,針對各種不同的類別,訂定委任契約的定型化契約,藉此保障工作者的安全。
    2022/03/21 23:03
  • 潑李登輝遺像血紅漆!資深女星「0收入」哭曝近況:不知怎辦

    69歲的資深藝人鄭惠中(本名:鄭淑峰)性格相當潑辣,3年前甩前任文化部長鄭麗君一巴掌,1年半前又混入已故總統李登輝追思會場,對著遺像狠狠潑上如血紅斑的油漆,而她也被依刑法毀損罪等罪嫌起訴,時隔1年多近況曝光了,長期沒有工作的她0收入,忍不住哭訴求情「我該怎麼辦!」
    2022/03/20 15:39
  • 「雙金影帝」常楓人生謝幕! 蔡明亮、張小燕等人到場致哀

    資深藝人常楓,大年初六在睡夢中過世,享嵩壽100歲,16日早上8:00在第二殯儀館舉行公祭,演藝圈好友包含導演蔡明亮、楊貴媚、張小燕等人都到場致哀,另外政治人物,像是宋楚瑜、國民黨立委蔣萬安,以及文化部長李永得也都出席。
    2022/02/16 13:45
  • 龍應台首部圖文書「走路」 學會獨處脫離3C世界

    作家、前文化部長龍應台首部圖文作品「走路─獨處的實踐」,提出30個實踐獨處的方式,並結合18幅以平板電腦繪製的插畫,呈現她年屆70的生活觀察,今天在台北舉行新書發表會。
    2022/02/10 15:51
  • 北市「三角督」恐為選情添變數 陳時中好感度輸這2人

    2022台北市長選舉,立委蔣萬安是國民黨目前呼聲最高的潛在人選,民眾黨則有意推派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出征,而民進黨人選究竟是誰?除了衛福部長陳時中有著極高的的呼聲之外,前交通部長林佳龍近日因為輔選有功,網路聲量急起直追備受關注。另外,在上一次台北市立法委員選舉中,被視為蔣萬安強勁對手的吳怡農、駐美代表蕭美琴,以及傳出有意參選的前文化部部長鄭麗君,也都是近期的網路熱門討論人選,各自的網路聲量表現如何?網友心中的好感度排名誰又暫居優勢?
    2022/01/21 11:40
  • 方芳鼓吹「兩岸統一」引戰火! 文化部長李永得怒轟:太傲慢

    67歲資深藝人方芳,日前接受大陸訪談節目語出驚人,不僅支持兩岸統一,還說台灣就像是個小孩不講理,有時候需要大家長去照顧,打兩巴掌才知道厲害,言論一出立刻掀起網路論戰,就連文化部長李永得也不忍了,怒轟反應了中國人的傲慢和霸權的心態,另外針對健保爭議,衛福部長陳時中則表示,不用剪掉,不要看病就好了。
    2022/01/18 17:43
  • 參選台北市長? 鄭麗君:多點文化少談選舉

    九合一選舉年底登場,前文化部長、文化總會副會長鄭麗君今天參加首屆馬祖國際藝術島台北場記者會,會後媒體提問是否考慮參選台北市長,鄭麗君回應「多點文化少談選舉」。
    2022/01/12 16:15
  • 國人遭指慣竊、品味差! 烏克蘭部長怒槓《艾蜜莉在巴黎》

    Netflix熱門影集《艾蜜莉在巴黎》(Emily in Paris)第二季已於去年底播出,但劇中關於烏克蘭人的角色設定卻引發討論,烏克蘭文化部長更抗議,認為國人被描繪成非法居留、竊賊的形象涉及侮辱,並且已就此事致函Netflix反映。
    2022/01/03 14:27
  • 作曲家曾仲影百歲辭世 文化部呈請總統褒揚

    第31屆傳藝金曲獎出版類特別獎得主曾仲影昨天晚間因病辭世,享壽100歲。文化部長李永得表示,曾仲影一生創作不懈,作品見證台灣音樂史發展脈絡,影響台灣文化深遠,文化部將呈請總統明令褒揚。
    2021/12/12 15:19
  • 啥款!高流形象片「伍佰臉冒綠光」 全網罵翻:不忍直視

    歷經12年籌劃興建、斥資70億打造的高雄流行音樂中心,於10月31日正式啟用,總統蔡英文、文化部長李永得、高雄市長陳其邁等人皆出席開幕典禮,蔡英文大讚高流是「中央出資、地方經營」的合作典範。近日高流公布第4支形象短片,請來天王伍佰助陣,逐一介紹場館與周邊景色,不過影片曝光後,立刻引起網友撻伐,直呼品質粗糙,連學生作品都不如,「都請到伍佰了,居然影片設計如此草率」。
    2021/11/06 11:48
  • 曾被金曲歌王「嘟過來聞頭皮」! 美女主播揭真相

    高雄海洋文化及流行音樂中心昨(31)晚盛大開幕,總統蔡英文、文化部長李永得、高雄市長陳其邁都出席開幕儀式暨演唱會,李永得更驚喜宣布明年金曲獎到高雄舉辦,也是自16屆金曲獎在高雄舉辦後睽違16年回歸。為此,電視新聞主播許貴雅就分享,當年在高雄採訪的小故事。
    2021/11/01 15:46
  • 大發現!火山爆發近2千年 古羅馬城挖出人類遺骸

    義大利維蘇威(Vesuvius)火山於西元79年無預警噴發,導致山下的龐貝城(Pompeii)被火山熔岩掩埋。事實上,除了龐貝城外,另1處較罕為人知的古羅馬城鎮「赫庫蘭尼姆」(Herculaneum)也在災害中毀滅,沒想到在近日出土的考古作業中,時隔30年終於又發現罹難者遺骸。文化部長弗蘭斯基尼(Dario Franceschini)也興奮地將此次形容為「超轟動」的新發現。
    2021/10/16 15:25
  • 《天橋上》用陸特效! 李永得:將來以國內優先

    這次金鐘獎一舉拿下六項的《天橋上的魔術師》,因為是政府補助,但被爆出有部分是中國大陸的特效,對此導演楊雅喆和製作人都承認有,但是因為轉包給韓國公司再外包才會出現這樣狀況,而文化部長李永得則認為,應該還是要國內產業為優先,資訊上應該更透明!
    2021/10/06 13:56
  • 《天橋》特效外包惹議 文化部:補助款應以國內優先

    影集《天橋上的魔術師》特效外包惹議,文化部長李永得今天表示,雖然未違反標案規定,但希望政府的補助款還是要以帶動國內產業為優先考量。
    2021/10/06 11:21
  • 金鐘大贏家《天橋上》遭爆8成特效陸製 文化部回應了

    第56屆金鐘獎才剛落幕,《天橋上的魔術師》拿下6項大獎是該屆最大贏家。不過現在該劇卻遭到金鐘獎評審委員林家齊爆料,視覺效果並非宣傳的「台韓跨國合作」,裡頭有超過80%的特效都是由中國大陸北京的公司所製作。對此,文化部長李永得於立院接受質詢時表示「正在進一步了解中」。
    2021/10/04 17:47
  • 2022起跑?鄭麗君訪NPO聚落 合體李安妮

    前文化部長鄭麗君日前展開「永續民主之旅」,首站參訪台北NPO聚落,李登輝的女兒李安妮也陪同,因此被外界解讀是否在為2022的台北市長選舉布局試水溫。對此,民進黨新系的議員認為言之過早,至於熱門人選的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則回應,大家不要想太多。
    2021/10/02 14:27
  • 李永得炫妻「邱議瑩愛撒嬌」有本事!笑嗨:她天天煮晚餐

    文化部長李永得近期接受節目專訪,媒體人出身的他除了分享猶如諜報電影的驚險記者經歷之外,談及老婆邱議瑩時,戴著口罩眼角仍藏不住笑意,透露是愛妻讓他學習婚姻經營之道,也讓他這個硬頸的客家漢子放下矜持,「她(邱議瑩)很開朗,有時候比較僵,她總有辦法講1、2句話或是一個動作就完全化解開來。」他也說平時相處老婆會撒嬌之外,還有一個本事,「她很擅長用嚴厲的方式,產生輕鬆的結果,這是她不容易的能力。」
    2021/09/11 13:47
  • 送別「台灣電影教父」李行導演享耆壽91歲 告別式影人齊聚

    「台灣電影教父」李行導演,因心肺衰竭病逝,享耆壽91歲,上午告別式,許多合作過的電影人,包括像歐陽龍、楊貴媚、李烈,都來送他最後一程,文化部長頒贈總統褒揚令給家屬。
    2021/09/08 13:39
  • 追思台灣電影教父李行頒褒揚令 影人齊送最後一程

    台灣電影教父李行病逝,享耆壽91歲。文化部長李永得今天代表總統蔡英文頒發褒揚令,導演侯孝賢、王童、朱延平及金馬影后楊惠姍、楊貴媚等影界人士都出席追思儀禮送李行最後一程。
    2021/09/08 12:46
  • 畫家梁丹丰辭世享壽86歲 文化部將呈請總統褒揚

    畫家梁丹丰6日辭世,享壽86歲。文化部長李永得聞訊後,今天表達深切的哀思與敬意,並將呈請總統明令褒揚。
    2021/09/08 12:14
  • 登金曲殿堂壓軸頒獎!楊勇緯、郭婞淳 秀「世界級微笑」

    金曲頒獎有哪些亮點呢?包含東奧選手楊勇緯、郭婞淳,壓軸登上金曲頒獎,還有孫淑媚發願,如果下期中樂透,就要發給沒得獎的人,一百萬做唱片,一度讓文化部長李永得,笑得尷尬。
    2021/08/22 14:56
  • 幫大陸駐台記者造冊打疫苗遭檢舉 調查局查文化部

    指揮中心先前提供第一線採訪媒體,登記造冊施打美方送的默德那疫苗,但其中大陸駐台記者也在施打名單內,有民眾覺得台灣疫苗就不夠了,還先給外國人打,對此調查局要幫忙造冊的文化部說明,部長李永得表示,這剛好可以宣傳台灣人權。
    2021/08/21 19:1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