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文化部長 結果共613筆

  • 疫情期間身體出狀況!71歲湯蘭花「舊疾復發」險喪命

    71歲資深女星湯蘭花成為「2022世界民族電影節」宣傳大使,今(13)日與文化部長李永得、導演朱延平一同出席記者會。息影超過30年的湯蘭花坦言,疫情期間是自己身體最差的時候:「幾乎是要Say Goodbye!」連要到家裡對面的公園都成為奢望。
    2022/09/13 22:33
  • 熬過卵巢癌!邱議瑩淚謝老公李永得 真情告白:命是他救的

    文化部長李永得攜妻邱議瑩立法委員日前接受MOMOTV《大雲時堂》專訪,兩位皆是著名政治人物,從最初的不被人看好,至今攜手走過11年婚姻之路,個性互補的兩人也彼此真情告白,珍惜得來不易的感情。
    2022/09/10 23:58
  • 國漫館蓋一半夭折!遷址重生留台中 盧秀燕:已獲文化部支持

    今(20)日上午,台中國際動漫博覽會在台中火車站舊址舉行,集結市內優秀的動漫人才,展現台灣人的創作能量,盧秀燕市長一早坐著輪椅前往開幕會場,被問到日前蓋一半夭折的國漫館,因產權等問題,傳出要遷到台南,在市府團隊和文化部的協商之下,目前正在協商當中,盧秀燕表示,曾北上與文化部長商談此事,已獲文化部的支持,選址已確認,將會持續討論後續。
    2022/08/20 13:45
  • 向鄭麗君、姚文智請益 陳時中盼打造魅力首都

    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近來除持續勤走基層外,也積極研擬政策。陳時中今(23日)上午透過臉書表示,自己在市政上持續精進,要汲取眾人經驗,廣博瞭解後,凝聚自己的想法,化成願景提供給市民。他透露,自己向《今周刊》發行人謝金河、前文化部長鄭麗君、前立委姚文智等人請益,未來會持續努力做、做對事,凝聚專業意見並具體實踐。
    2022/07/23 12:08
  • 用「JOJO立」跟總統合照 蔡英文站中間一臉尬笑

    總統蔡英文今(15日)上午接見台灣首座葛萊美獎《八歌浪 Pakelang 》團隊,恭喜李政瀚和于薇設計師贏得葛萊美獎「最佳唱片包裝獎」,並感謝八歌浪Pakelang團隊把這個世界級的榮耀帶回台灣。合照時,眾人模仿動漫《JoJo的奇妙冒險》中被稱為「JoJo立」的誇張動作,而蔡英文與文化部長李永得尷尬地站在中間。
    2022/07/15 17:40
  • 遭嗆拿出備忘錄 柯:好啦、跟會議紀錄不同

    台北市長柯文哲跟文化部長李永得,為空總、台博館土地案槓上,尤其柯文哲說備忘錄已經寫好,就被李永得緊咬要他拿出空總的備忘錄,不然就去面壁思過,市府再度回擊已經將會議決議公告,而柯文哲則碎念,好啦,備忘錄跟會議紀錄不一樣。
    2022/07/14 12:50
  • 柯隔空嗆懶惰、上班不認真 李永得回擊白賊

    針對台博館以及台北空總土地案,台北市長柯文哲與文化部長李永得再度槓上,柯文哲認為流程都已經走完,直說文化部長懶惰,上班不認真,而下午李永得也回擊,嗆聲拿出備忘錄證明,北市府則提供公文說,流程早就走完了,是部長自己慢半拍。
    2022/07/13 20:04
  • 為空總與台博館互槓!李永得轟柯白賊:拿得出備忘錄頭給你

    針對空總、台博館土地與北市府協調後續問題,文化部長李永得今天說,他發現一個真相,台北市長柯文哲只會打嘴砲,8年一事無成,「根本沒有進入狀況,連打嘴砲都不做功課。」
    2022/07/13 16:34
  • 柯文哲怨台博館案讓蔡炳坤氣倒 綠委:別消費自己副市長

    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11日晚間突中風送醫手術,台北市長柯文哲12日表示,蔡炳坤病倒前掛念北市府與文化部的台博館爭議,對於文化部長李永得的批評十分不滿,認為相關問題早已與文化部次長談妥解決,是部長從未跟次長開會,如今還怪罪北市府。對此,民進黨立委洪申翰酸,「我們居然有一個直轄市市長,會把自己副市長的腦中風事件拿來消費,去攻擊只是跟自己立場角色不同的其他黨官員,簡直匪夷所思」。
    2022/07/13 12:56
  • 為台博館再嗆李永得 柯文哲轟:懶惰、都沒在上班的樣子

    文化部長李永得近期就國立台灣博物館土地爭議、空總開發計畫等案槓上台北市長柯文哲,對於空總案,李永得批柯市府緊咬40%回饋,讓空總開發計畫阻滯,至於台博館土地問題,痛批柯市府同意無償撥用範圍未含館前廣場,讓台博館成為孤島,要柯文哲別「東拖西拖」。對此,柯文哲今(13)日爆氣反嗆,批李永得實在「有夠懶惰」、「做官都沒在上班的樣子」。
    2022/07/13 11:43
  • 害蔡炳坤氣到爆血管? 李永得駁要「他」扛責

    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中風緊急送醫,但市長柯文哲卻透露,在蔡炳坤倒下前,對於文化部長李永得砲轟台北市政府耿耿於懷,覺得自己被栽贓。就怕被說是害蔡炳坤中風的兇手,李永得回嗆柯文哲,請他像個市長,不要轉移焦點。
    2022/07/12 20:06
  • 蔡炳坤中風前抱怨台博館!柯文哲「難接受栽贓」李永得回酸

    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昨(11)日晚間餐敘時突腦中風倒下,緊急送醫治療後目前在加護病房觀察。對此市府幕僚透露,文化部長李永得最近因為國立台灣博物館一事,持續批評北市府,讓蔡炳坤一直很心煩,結果昨天在說這件事時,不到幾分鐘蔡炳坤就突然倒地,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今(12)日還原事發經過,感嘆蔡炳坤就是比較「古意(老實)」。
    2022/07/12 11:15
  • 布袋戲偶頭藝師徐柄垣告別式 文化部頒旌揚狀

    彰縣府傳統工藝「偶頭製作」藝師徐柄垣日前辭世,今天舉行告別式;文化部政務次長蕭宗煌代表文化部長李永得頒贈旌揚狀,感謝徐柄垣的偶頭工藝引領布袋戲新風潮,場面感人。
    2022/07/02 16:07
  • 文化部長李永得參訪法國參議院 暢談台灣議題

    在駐法國代表吳志中安排下,文化部長李永得今天率團參訪法國參議院,參議院友台小組主席李察(Alain Richard)熱情接待,暢談台灣議題,也親自導覽參議院。
    2022/06/20 22:25
  • 「活水湖」游泳遭制止 龍應台:像抓現行犯

    「台東活水湖」是每年舉辦龍舟賽、鐵人三等水上活動的場地,日前,前文化部長龍應台,到這裡上風帆船課,下水游泳卻遭管理員拍照制止,讓她覺得被當成現行犯,對此縣府回應,因管制時間內禁止游泳,拍照是為了工作紀錄,沒有冒犯意圖。
    2022/06/15 14:28
  • 活水湖「這麼美麗卻禁游泳」 龍應台:邏輯令人驚詫

    前文化部長龍應台在臉書表示,日前在台東活水湖游泳,被管理員吹口哨、猛照相,好像抓現行犯,「台東縣府打造出這麼一片美麗水域,然後禁止人們使用?這邏輯令人驚詫」。
    2022/06/14 23:08
  • 台德文化部長首度會談 李永得:兩國交流里程碑

    文化部長李永得今天在柏林會晤德國文化部長羅思,雙方相談甚歡,這是台德兩國文化部長首次的會談。李永得隨後將訪問捷克和法國。
    2022/06/14 23:06
  • 台北國際書展續辦 文化部強化防疫提供物資

    文化部長李永得今天上午宣布,台北國際書展今年將於原地點如期舉行。文化部下午召開臨時說明會表示,將提供參展單位快篩試劑等防疫物資,也將提供入場民眾手套、口罩觀展。
    2022/05/13 21:32
  • 策展人控「拿預算施壓除名」 李永得駁斥

    文化部長李永得被指控,拿預算當籌碼,施壓除名北藝開幕季節目策展人,當事人還秀出錄音檔佐證,聲稱李永得是因為看他不順眼,才將他除名!但李永得嚴詞否認,強調自己的確對那位策展人沒有好評,但也絕對不會拿預算來施壓。
    2022/05/11 13:13
  • 疑疫情壓力大移民署長上班昏倒 PCR陰性

    移民署長鐘景琨,今天(4/27)下午上班突然昏倒,緊急送醫治療,晚間PCR結果陰性,醫師檢查,發現他血壓太低,腹部不適,最近宜蘭收容所疫情延燒,恐怕因此壓力太大導致;而文化部長李永得,也因為接觸疑似確診者,自主隔離當中。
    2022/04/27 23:40
  • 隨行秘書快篩陽性 文化部長李永得自行居家隔離

    文化部今天以新聞稿表示,文化部長李永得隨行秘書昨天陪同出席公務行程,秘書出現喉嚨不適等症狀,經快篩後結果為陽性,李永得目前自行快篩結果是陰性,已先行居家隔離。
    2022/04/27 17:28
  • 為了華視這件事 李永得爆氣嗆立委:每到立院都是場災難

    華視接連發生重大出包,立法院教文委員會今(25)日安排文化部、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華視等單位列席專案報告,時代力量立委王婉諭質詢文化部長李永得,為何華視新聞跑馬燈出包後,沒有即時做出澄清?讓李永得不滿稱「怎麼這樣問政」,甚至脫口稱,「只要跟政府有關的,到立法院來都是一個災難。」
    2022/04/25 14:58
  • 華視頻出包 李永得擔責:最快時間改組公廣董事會

    華視出包一籮筐,立法院今(25)日邀請文化部、NCC以及甫請辭華視總經理的陳雅琳前來備詢。文化部長李永得在受訪時表示,已請公視當中比較有經驗的人員協助華視建立嚴謹的製播SOP,雖然內部同仁士氣一定受影響,但他呼籲工作同仁謹守嚴謹度,「我會負起責任,最快時間改組董事長。」
    2022/04/25 09:39
  • 顧寶明追思會! 劉德華、曾志偉「跨海送花」文化部頒褒揚令

    「喜劇泰斗」資深演員顧寶明,上個月病逝,享壽72歲。而他的追思會今天(24號)上午舉行,現場擺放各式鮮花,致贈名單也包含劉德華、曾志偉等人!至於顧寶明生前好友金士傑、楊懷民等人都到場,文化部長李永得則親自頒發褒揚令,更誇讚顧寶明是國寶級演員。
    2022/04/24 14:35
  • 傳江春男接公廣董事長 李永得:完全沒這回事

    公廣集團董事長陳郁秀因華視近日連續出錯而請辭,外傳中華文化總會副會長江春男將接任公廣集團董事長一職,文化部長李永得今天面對媒體詢問時否認,強調「完全沒這回事」。
    2022/04/23 13:5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