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蔡炳坤中風前抱怨台博館!柯文哲「難接受栽贓」李永得回酸

記者 周嘉茹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12 11:15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12 13:34
台北副市長蔡炳坤近日因為台博館一事相當心煩。(圖/翻攝自蔡炳坤臉書、GoogleMap)
台北副市長蔡炳坤近日因為台博館一事相當心煩。(圖/翻攝自蔡炳坤臉書、GoogleMap)

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昨(11)日晚間餐敘時突腦中風倒下,緊急送醫治療後目前在加護病房觀察。對此市府幕僚透露,文化部長李永得最近因為國立台灣博物館一事,持續批評北市府,讓蔡炳坤一直很心煩,結果昨天在說這件事時,不到幾分鐘蔡炳坤就突然倒地,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今(12)日還原事發經過,感嘆蔡炳坤就是比較「古意(老實)」。

台博館座落於228公園內,土地所有權為台北市,管理機關為北市公園處,自民國75年4月起與公園處簽訂無償借用契約至84年4月31日止,到了84年間北市議會曾建議收回省博物館土地暨地上物,由北市府就近管理,台博館遂向北市府申請訂約,由北市府收取土地使用費300多萬元。

 

蔡炳坤用餐時倒下送醫,由柯文哲判定送醫。(圖/翻攝柯文哲臉書)

對此李永得近日對於這筆「中央繳給地方」的租金表達不滿,認為一年300多萬對政府是小事,「可是這是一個國家的顏面」,還說中央與北市府討論財產移撥多年未果,「我簡直覺得不可思議」,砲火猛攻北市府;不過蔡炳坤與北市文化局隨即澄清並非事實,5月11日該地已由「公園用地」變更為「保存區」用地,目前由台博館向北市府公燈處申請無償撥用程序進行中。

更多新聞:蔡炳坤腦中風倒下!「右腦大片出血」術後回穩 未來一週觀察

 
結果柯文哲、蔡炳坤等人昨晚參加私人餐敘時,主管文化局的蔡炳坤因為台博館一事相當心煩,不斷與府內溝通討論應對方案,而北市府也決定趕緊發新聞稿回應,但講完不到幾分鐘,蔡炳坤就突然身體不適,腦中風緊急送醫開刀,當時送急診蔡炳坤意識不清,右腦大片出血,目前術後在加護病房觀察中。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TVBS)

對此柯文哲今日出席活動被問及此事,坦言蔡炳坤從政前是老師、校長出身,個性比較憨厚老實,受不了別人抹黑他,蔡炳坤曾忿忿不平跟他說,他已經跟文化部次長談完解決台博館一事,不懂文化部內部溝通如何,結果李永得還是一直砲轟,讓蔡炳坤非常生氣碎念,沒辦法接受被人栽贓,所以因為這件事心情不好。

隨後李永得針對柯文哲說法回應,對於這幾天提到有關空總、台博館等事,並沒有針對任何人,純屬就事論事,「請台北市長柯文哲要像個市長,扛起責任,不要推到副市長身上」;關於台博館土地案,雖然於副首長級平台有部分共識,但並未獲徹底解決,且目前亦尚未獲得文化部及北市最終決策同意。

李永得指出,目前方案僅包含無償撥用建築本體投影面積,並未包含館前廣場,亦即台博館將成為孤島,「沒有自己的門面、沒有自己的出入口,這像一個國家的博物館嗎?」對於此方案,李永得表示,本人昨天發言已強調,整體移撥範圍應包含完整館前廣場。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蔡炳坤#柯文哲#台博館#文化部#李永得#中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0

0.0829

0.21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