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害蔡炳坤氣到爆血管? 李永得駁要「他」扛責

記者 韋家齊 / 攝影 劉立宸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12 20:06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12 20:06

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中風緊急送醫,但市長柯文哲卻透露,在蔡炳坤倒下前,對於文化部長李永得砲轟台北市政府耿耿於懷,覺得自己被栽贓。就怕被說是害蔡炳坤中風的兇手,李永得回嗆柯文哲,請他像個市長,不要轉移焦點。

圖/TVBS

 
台北市長柯文哲:「我都不曉得文化部李永得,怎麼會去打他那條,對我們來講莫名其妙。」

直接點名文化部長李永得,讓副市長蔡炳坤中風前很鬱卒。

台北市長柯文哲:「蔡副市長忿忿不平跟我講說,他都已經跟文化部次長都已經談完了,這事情都解決了不知道在罵什麼,他就很生氣一直在念一直在念。」

 
文化部長李永得:「純粹就針對對台北市政府,所以請柯文哲要像個市長要扛起所有的責任,不要推託給副市長或其他人也不要轉移焦點。」

就怕被說是讓蔡炳坤氣到爆血管的兇手,李永得強力回擊,但兩人交戰到底為哪樁。

記者韋家齊:「位於228公園內的台灣博物館,雖然是國立的博物館,但腳下土地屬於台北市政府每年都要繳給他們300萬租金,文化部希望可以無償撥用,多年協調都沒有結果引爆了部長李永得的怒火。」

圖/TVBS

文化部長李永得:「從馬路進入博物館要進入這個廣場,這個廣場它並沒有移撥。」

不只租金就連移撥多少都是斤斤計較的重點,北市府回擊說台博館已讓中央無償使用10年,要不是後來台北市議會要求才收6折的費用,要李永得還蔡炳坤清白,但讓李永得很感冒的還有空總回饋金。

文化部長李永得:「這是一個政府的土地,那麼台北市政府用一般民間商業,所謂的潛規則來要求40%土地的回饋。」

台北市長柯文哲:「游錫堃院長都來台北市政府,什麼東西都有談過你知道喔,土地的回饋這是國家的制度,我們還講說如果有必要的話,我們台北市政府可以放棄。」
 

圖/TVBS

都發局也幫腔40%回饋是依全台縣市的標準行政,台北市政府跟文化部的戰火,隨著蔡副市長倒下前的鬱鬱寡歡徹底引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蔡炳坤#柯文哲#李永得#中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9

0.0787

0.2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