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禮俗海龍蛙兵紅茶配花生國小搜救犬黃麴毒素屏東小學下午茶組合牡羊座斷層
  • 搜尋:

    教師節 結果共205筆

  • 太熱!祭孔大典 小朋友曬昏嘔吐

    今天是教師節,宜蘭縣按照慣例舉辦祭孔大典,由國小學生跳六佾舞祭孔,但很多小朋友卻因為太陽太大,加上身上穿的衣服太多,汗如雨下,熱得受不了,被帶離場休息,有人甚至還吐了、哭了,讓人心疼。
    2007/09/28 12:12
  • 體驗一日教師 小老師教「大」學生

    作業寫不完,課文背不完,很多學生不怎麼喜歡老師,迎接教師節,大陸山東、杭州的小學,故意讓小學生和老師互換角色,當起一日的小小老師,小學生才知道原來當老師,好累啊。
    2007/09/09 13:38
  • 〈獨家〉追張熙懷大陸行 獎學金文件曝光

    立委砲轟張熙懷在大陸設立獎學金,抹紅的意味很濃厚,TVBS在北京追蹤到,張熙懷10月中確實在清華以及人民大學,針對台灣刑法現況發表過演講,而有中共第二黨校之稱的人民大學,今天也大方出示了張熙懷所簽下的「獎學金協議書」,明年教師節開始就會發放,不過目前看來,張熙懷跟大陸方面的關係,仍止於學術交流。
    2006/12/19 20:35
  • 架恐怖! 老師要求學生發毒誓

    有家長指控,台北市博嘉國小林姓輔導主任,竟然在教師節當天要求,全校小朋友發毒誓,如果不聽老師話出門被火車撞,有學生因此感到畏懼,家長不滿學校教育竟然用這樣恐怖威嚇的方式,一狀告上教育局。
    2006/11/03 12:09
  • 【一步一腳印】任勞任怨一路承傳的精神文化 為孔夫子辦桌

    教師節在上個月剛過,每年的台北孔廟,在9月28日這一天,都有祭孔大典,通常都非常的熱鬧,也非常的隆重,那麼當然幫孔子辦事情,很多禮節都是要重視的,所以祭品,一點也不能馬虎,我們要帶您看這個很特殊的故事。 有一個家庭從以前是由爸爸準備孔子的祭品,之後爸爸過世,留下遺言要女兒也要繼續準備,所以每一年就是這個家庭,他們準備總共200碗的祭品,總共27種材料,我們要帶您看的就是,記者吳安琪和林煌賓花了一段時間,記錄他們今年在準備整個過程,一直到祭孔大典結束,這段完整的他們如何為孔子辦桌的過程。 9月27日一早,天還沒亮,濱江市場裡,大採買已經展開。祭孔大廚魏美容:「有一個叫做鹿脯,它有講,如果說沒有鹿肉,我們就用羊肉去取代。」 糟糕,怎麼第一樣就不太順呢?祭孔大廚魏美容:「沒有錯,就在這個位子啊,現在可能變別人了,我們到前面再看一下好了,每年來一次都會忘掉,沒錯,就是在那家,現在他沒有賣了嗎?」 還好羊肉比起要取代的鹿肉,還不是那麼罕見。過去沒碰過的問題,總算解決了,一番波折之後,天色大亮,手冊再比對一次,肉、魚都訂好了,接著去買菜。 一下子小推車堆得滿滿,真的是大餐,可能比很多人,過年還要隆重,手上小冊子的名稱是「祀孔釋奠大典祭品要覽」,魏美容做的,就是在教師節祭孔大典,幫孔子辦桌。 還沒到一般人上班的時間,幾位志工媽媽也已經到孔廟邊廂了,9月28日教師節,早上5點鐘開始的祭孔儀式,祭品光是洗、切、煮,就得花不只一天時間。這是大龍國小志工媽媽,協力每年一度,為孔老夫子烹調的辦桌班。志工媽媽黃雪娥:「魏老師說(人手)給你負責,我說放心,我一說,大家就來,昨天一聯絡,馬上就來了,謝謝啦。」
    2006/10/08 22:34
  • 面逆境 扁以「佐賀的超級阿嬤」共勉

    面對倒扁紅潮,陳總統今天在教師節致詞時,特別引用一本日文翻譯書「佐賀的超級阿嬤」,強調面對逆境要發揮幽默感,再困苦也要讓老天笑出來,似乎也說明了自己的心情。
    2006/09/28 19:45
  • 〈獨家〉「我想嫁人!」 美麗女教師架網站徵婚

    專業的美術老師,又入圍過大學小姐,這樣才藝雙全的美女,卻沒有男朋友,會不會太孤單了?這是台北一名朱姓女教師的真實心聲,於是她決定成立單身聯誼網站,替自己跟單身族徵婚,也算是送給自己一個另類的教師節禮物。
    2006/09/28 19:41
  • 教師獎全身紅合照 總統尷尬

    928教師節,陳總統照例在陽明山中山樓表揚教師貢獻獎得主。不過現場衣服顏色,似乎特別敏感。有老師一身紅和總統合照,讓他很尷尬,還有領獎人刻意紅襯衫打著紅領帶,表達政治理念。不過現場卻突然出現一名3歲半的幼童,大喊總統加油,讓陳總統笑得很開心。
    2006/09/28 18:29
  • 928頒獎 老師特地穿紅色嗆扁

    928教師節,陳總統照例在陽明山中山樓表揚教師貢獻獎得主,到底該穿什麼顏色,顯得特別敏感,有老師特別穿上紅衣表達理念,但尷尬的是,負責接待的中壢家商學生,一身紅衣,看來就像是去倒扁靜坐場合。
    2006/09/28 11:57
  • 祭孔大典遇倒扁 警方站崗防衝突

    928教師節,台中市上午舉辦祭孔大典,不過中區倒扁總部,也帶頭到孔廟寫倒扁狀紙,引起警方高度重視,一大早數十名警力就在孔廟內外站崗,讓今年的祭孔大典氣氛,跟往年不太一樣。
    2006/09/28 11:42
  • 〈獨家〉錢「卡實在」? 南投教師紀念品改代金

    禮拜四就是教師節,而今年南投老師的教師節紀念品改成400元的代金,原因是老師反應,每年都收到一些鍋碗瓢盆不實用,很多連拆都沒拆就丟了,教育局也從善如流,改發鈔票,來看看夫子們的反應。
    2006/09/26 00:36
  • 「另類教師節」老師拍MV贈病塌學生,病童聯絡方式?

    Q:「另類教師節」老師拍MV贈病塌學生,病童聯絡方式?
    2006/09/25 14:26
  • 倒扁學生發教師卡 928品格再造!

    這次倒扁行動有不少七年級學生熱情參與,其中一群來自全國大專院校的上百位學生,他們日前才舉辦為921下跪祈福的活動,現在他們決定要成立常設組織,名稱就叫做陽光青年團,他們決定要在教師節,對全國老師發出教師卡,發動品格再造運動。
    2006/09/24 18:24
  • 「另類教師節」 老師拍MV贈病塌學生

    再過幾天就是9月28日教師節了,不過,台北市富安國小的老師,卻不等著收學生的禮物或卡片,反而動員全校師生,替一個罹患腦瘤的學生拍攝校園MV,要用滿滿的祝福,讓學生擊敗病魔,早日回到學校上課。
    2006/09/23 18:46
  • 連橫入祀孔廟生變 傳有連馬心結

    每年教師節台北孔廟都會舉行祭孔大典,原本台北市政府規劃,要讓連戰的爺爺,撰寫台灣通史的連橫,在今年入祀孔廟表彰他的貢獻,但是這個計畫,現在可能要喊停了,原因認定標準限縮,連橫並不能認定為教育家。不過政壇有人解讀,這是連馬有心結。
    2006/05/03 12:02
  • 遲到曠課都罰錢 老師被封「錢嫂」

    桃園育達高中進修部一名王姓女老師,被學生指控斂財,因為學生只要遲到或請假都要罰1百元,每個月罰款可累積到3、4萬,可議的是錢全都進了老師口袋,更有學生說,老師還要班長向學生收教師節禮金,老師這麼愛錢,學生都封他「錢嫂」。
    2006/01/08 11:58
  • 要論語列必修!余光中再嗆教育部

    搶救國文聯盟選在教師節,再度跟教育部嗆聲,要求教育部把「論語」、「孟子」重新列為必修,與會的老師則感嘆,現在學生的國文程度已經很差了,他們要搶救論語,也要搶救現在學生的國文程度。
    2005/09/28 18:21
  • 教授縣長朱立倫 親筆謝卡感念師恩

    今天是教師節,本身就是老師的縣市首長在這天更懂得飲水思源,桃園縣長朱立倫自己是台大教授,每年就親自設計一張感性的教師節卡片分送給全縣的老師,最自豪的是編列足額教師退休預算,讓老師們享受得到真正的福利。
    2005/09/28 14:48
  • 「老師 好有母愛」 學生大聲公表白

    世新大學被高中生給佔領了嗎?原來這是教師節的慶祝活動,這天大學生不僅穿著高中的制服出現在大學校園,還拿著大聲公,把想對老師的感謝「高調」的說出來。
    2005/09/28 12:07
  • 昶昶再見! 錄影帶重現身影笑靨

    3歲男童陳定昶,悶死在娃娃車內,家屬上午舉行告別式,選在教師節出殯,家屬希望勞苦功高的老師,再一次省思,細心照護孩童安全,台中縣政府社會局長,則在公祭前一晚請辭,縣長黃仲生還在考慮是否批准辭呈。
    2005/09/28 08:17
  • 馬英九秀論語 學生吐槽:說錯了

    今天是一年一度的教師節,台北市政府照例舉辦祭孔大典,不過因為是一大早6點鐘,很多人猛打哈欠想睡覺,馬英九還開口秀了一段論語,不過卻當場被學生吐槽。
    2005/09/28 08:03
  • 超悶! 7成1基層教師不滿教改

    明天就是教師節,老師們到底快不快樂呢?一份針對台北市老師做的民調顯示,7成1的老師不滿意現在的教育政策,有4成6的老師想把自己小孩送到美國、澳洲,甚至是大陸去唸書。
    2005/09/27 12:45
  • 高規格謝師恩 21響禮炮迎接

    後天就是教師節,桃園治平高中學生突發奇想,為了感謝老師教導,不但安排師長坐吉普車繞校園一周,還用21響禮炮的高規格模式迎接。執教鞭的老師,頓時受到大明星般的禮遇,開心的不得了。
    2005/09/26 16:09
  • 〈獨家〉好康!慶教師節 928塊鳥瞰台北

    再過幾天就是一年一度的教師節,為了犒賞老師的辛勞,有業者招待老師們坐直昇機遊台北,原本一趟需要6500元的行程,現在只要你是老師的身分,只要928就能上機。
    2005/09/24 12:29
  • 9月28日前夕 杜正勝拜訪國小導師

    再過幾天就是教師節了,教育部長杜正勝特別去拜訪小學四年級的導師,闊別50年相見,感觸良多,老師還透露,當年的杜正勝,脾氣不但不倔強,臉上還經常掛掛著笑容。
    2005/09/24 11:5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