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燃燒花蓮地震新聞大家源地震新聞開刀房補班日地震速報台南異象連假老師
  • 搜尋:

    教師節 結果共205筆

  • 7天假復活!勞工放教師節 老師:不開心

    勞動部日前提案刪除7天國定假日引發爭議,行政院今天正式公告,原本取消勞工7天假期全數恢復,今年勞工可保有週休2日並依勞基法補假,再賺5天國定假期,第1個假日就是9月28日教師節,但反而公教人員沒有放假,有老師就抱怨教師節老師沒放假而是勞工放,這樣對嗎?
    2016/06/21 12:15
  • 還給勞工!7天國定假日恢復 928可放假

    勞工們的好消息,先前被勞動部刪除的7天國定假日,現在因為立法院不予備查,確定將會把假期還給勞工朋友,由於不溯及既往下一個要放的將會是928教師節,不過這個假期卻惹惱教師,因為勞工可以放假但教師卻不行。
    2016/06/20 21:44
  • 快訊/還給勞工!7天國定假日恢復 928可放假

    最新消息,立法院院會確定勞動部所提的「勞工減少7天國定假日」確定失效,也就是說可以恢復7天的假期,接下來最先放的是928教師節,不過今年1月2日和3月29日青年節,因為已經過了,所以今年不予恢復補假。
    2016/06/20 11:47
  • 教師節不一樣 校長秘密邀請親友團祝賀

    雲林一所國小慶祝教師節,今年很不一樣,校長瞞著全校所有老師,偷偷邀請老師們的親朋好友,來學校跟小朋友們共同慶祝教師節,老師們事前都不知道,看到親友團帶著花束來學校,都非常驚喜,有些老師太感動了,還忍不住當場落淚,現場氣氛一片溫馨歡樂。
    2015/09/23 18:47
  • 「訓導主任」出馬 洪搭教師節便車搶票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洪秀柱陣營盤算趁著9月教師節,社會上「尊師重道」的氛圍,強化洪秀柱教師出身的背景,找來洪秀柱初出茅廬執教鞭的學生拍懷舊影片,還舉辦「師生見面會」形塑正面形象要絕地大反攻,但洪陣營內部溝通整合出現問題向黨中央「借將」的發言人徐巧芯,披掛上陣才3個月,傳出和洪營處不來,很可能被撤換。
    2015/09/23 18:03
  • 王大陸返母校炒飯感謝老師 學弟妹尖叫迎接

    當紅炸子雞王大陸趁著教師節前一周,重返母校親手煮飯要感謝老師,引起全校轟動,但日前為了慶祝電影《我的少女時代》票房破3億,裸泳感謝粉絲,但沒想到遭到投訴,人紅是非多還不只這樁,因為今年24歲的王大陸才剛要念大一,也被質疑是想逃兵役,對此王大陸覺得自己還很年輕,只是想多念書。
    2015/09/23 13:56
  • 校園祭孔大典!八佾舞獻禮 孔廟規格

    今天是928教師節,南投辦了一場全國最大規模的校園祭孔大典,八佾舞獻禮,所有祭孔禮器和樂器,也都比照台北孔廟規格,2500人齊聚,向師長們行最敬禮,大聲說出「謝謝老師」。
    2014/09/28 15:29
  • 「同學便當都分他」 連勝文謝師「被爆料」

    國民黨北市參選人連勝文,928教師節去探望高中導師,兩人一起翻畢冊「憶當年」,17歲的連勝文,黑框眼鏡、高壯身材,模樣和現在落差不大,倒是老師猛誇他人緣好,原因是「班上同學都會把午餐分他吃」,讓連勝文不好意思的頻頻笑場。
    2014/09/28 15:12
  • 學生「自拍自演」微電影賀節 感恩老師

    今天是928教師節,教育部統計近3年來高中以下公立學校,每年有將近5千人退休,退休意願相當明顯,根據調查,12年國教上路後,讓國中老師壓力特別大,因此萌生退意,儘管如此,仍有許多學生在教師節這一天特別製作影片感謝老師辛苦,其中《孔子任務》影片描述老師的小孩和學生兩種身分,在校園特別受到關注,獲得評審青睞,奪得第一名殊榮。
    2014/09/28 12:58
  • 曾混過!蕭敬騰憶師導正 哭20分鐘

    教師節即將來臨,不少人為了感謝老師提前做準備,蕭敬騰出道後致力於幫助弱勢,就是希望能夠回饋社會,幫助更多的人,近期他被問到學生生活是否也有難忘的老師,蕭敬騰回憶起過往忍不住落淚,哭了將近20分鐘,還說如果沒有那位老師沒有及時拉他一把的話,就不會有今天的蕭敬騰。
    2014/09/19 19:47
  • 飆罵教師節沒禮物 女老師道歉鞠躬

    大陸黑龍江一名高中女班師,因為沒收到教師節禮物,竟然在課堂上罵學生整整一節課45分鐘,結果因為被學生錄音PO網,引起大陸輿論撻伐,這幾天,黑龍江媒體找到了這名女老師,對於自己在課堂上失態,這名女老師面對鏡頭鞠躬道歉說,自己當時確實太激動了,誠心致歉。
    2014/09/18 11:50
  • 教師節沒禮物! 惡師飆罵「整堂課」

    為人師表,但卻為了教師節禮物大罵學生。大陸黑龍江一位高中女班導師,因為教師節當天沒有收到禮物,氣到飆罵一整節課,整整45分鐘,言語之間還帶有不雅字眼,最後學生實在受不了,集資動用班費買禮物,才平息老師的怒火,但是也有學生看不下去,偷偷用手機錄音,讓她的離譜行徑曝光。
    2014/09/14 16:56
  • 教師節要求加薪 「黑衫軍」鬧巴西街頭

    10月15日是巴西的教師節,里約熱內盧和聖保羅兩大城,多達1萬名老師和抗議民眾上街遊行,要求提高教師待遇,原本和平的遊行演變成流血衝突,一群自稱黑衫軍的人,朝警方丟擲石塊、燒警車,場面幾乎失控。
    2013/10/16 16:59
  • 老師我們需要你! 偏遠學校募無教師

    28日教師節,很多學生要感謝老師,但是在偏鄉地區,卻常有師資補不滿的窘境!在台東,蘭嶼高中開了7次的教評會,好不容易找到2位數學老師,但校內卻又有老師遞出辭呈,理由是要到高雄捷運當司機!老師轉行的情況,其實很多,尤其代課老師的薪資差,正職老師的名額又少,即使是在高雄這種大都會區,有代課老師寧可轉考警察,不願意繼續待在學校服務!
    2013/09/29 19:22
  • 老師難當!學生雜事多、家長不挺 師難為

    昨天是教師節,但是對全國的教師而言,教學環境每況愈下,為了表達教師「悶」卻又要提起精神作育英才的心情,高雄市教師會以「老師的一天」為題材,拍成微電影,昨天分享到網路上,短短2天點閱率已經破萬,看過影片的老師都認為,要是孔子知道現在的教育環境,也會大嘆老師難為。
    2013/09/29 19:14
  • 偏遠學校教師荒 理想、現實難兩全

    28日教師節,許多學校都舉辦感恩敬師的活動,但遠在離島的蘭嶼高中卻面臨了沒有老師的困境,開學1個月了,蘭嶼高中好不容易找到老師,但這位老師卻遞出辭呈,要到高雄捷運當司機員,偏遠地區資源缺乏,要找老師變得好難。
    2013/09/29 13:28
  • 感念老師辛勞 小學管樂團快閃表演

    板橋國小管學團學生,為了答謝老師平常的辛勞,昨天27日就在板橋車站美食廣場表演快閃演奏,管樂團30幾人加上其他表演學生總共60幾個,場面十分盛大,讓路過民眾都忍不住停下來圍觀,看到學生給自己的表演,樂團指導音樂老師忍不住紅了眼框,說真的好感動。
    2013/09/28 13:19
  • 教師節送禮 「潛規則」害苦大陸家長

    大陸升學壓力大,教育資源分配不均,老師對學生的考評和待遇,直接影響到孩子能不能上好學校,因此每到9月10日大陸的教師節,就是家長最頭痛的時候,不敢不送禮給老師,又得送得恰到好處。
    2013/09/09 19:07
  • 馬允「導師費」2年加2千 教部:無經費

    馬總統曾經承諾包括國中小學和幼兒園的導師費,2年內從2千元調高到4千元,去年增加1千,今年本來應該再多1千元,沒想到教育部表示因為沒經費,今年還是維持3千元,有國小導師覺得失望,全國教師工會更痛批馬總統失信,不排除今年教師節,再號召上萬名老師上街抗議。
    2013/01/14 13:37
  • 扯!師忘報名美術賽 學生難保送大學

    怎麼有這麼離譜的疏失!桃園私立振聲高中有68名學生,原本期待參加全國美術比賽,獲選得到前三名,就能保送上大學,沒想到承辦的老師,忙著辦教師節及中秋活動,竟然忘記報名,讓學生們痛失保送大學機會,傷心痛哭,而桃園縣總共有5所學校擺這樣的大烏龍,百名學生無法參加評選!
    2012/10/14 12:39
  • 〈獨家〉孔廟展創意!巧克力筆墨硯 廟簷手提包

    今天就是教師節!台南孔廟商圈用古蹟結合創意,推出文創商品,有巧克力做成的筆墨硯,象徵包中的包種茶,還有以孔廟內的匾額為外型主體,加上台南特產做成的八珍糕,和廟簷造型提把的手提包,特殊的商品搭上教師節話題,吸引不少人前去選購。
    2012/09/28 12:41
  • 928教師節!全台「夫子」穿黑衣 嗆政府

    今天是928教師節,原本應該是一個感謝師恩、慰勞教師辛苦的日子,不過全台估計有超過萬名教師,穿上了黑衣向政府嗆聲,向馬總統抗議,原因是不少基層教師覺得政府跳票,承諾的導師費和教育預算都沒有實現,尤其私立學校的老師,因為無法享有退休年金,甚至集結在一起,高喊口號。
    2012/09/28 09:31
  • 〈獨家〉飯店論語入菜 孔廟「子曰書包」搶市!

    再過2天就是「教師節」,只是自從教師節改成「只紀念不放假」之後,好像漸漸地不受注意,加上近幾年,老師不好做,「尊師重道」精神似乎也和「謝師」氣氛一樣,越來越淡,倒是有飯店業者推出山東菜,主打「孔子餐」,讓論語和孔子典故入菜,而台北孔廟也推出一系列文創商品,想搭教師節,炒氣氛。
    2012/09/26 19:44
  • 怎教孩子守法?市長涉關說 師拒領獎

    批評自己是「混蛋」的基隆市長張通榮,日前涉及關說案件,爭議繼續發酵!因為教師節前夕,市府舉辦表揚大會,但獲得「特殊優良教師」獎的黃姓女老師,拒絕出席領獎。她認為市長行為打擊公務員士氣,也讓老師們不知道怎麼教孩子奉公守法,因此不願從這樣的市長手中領獎,而張通榮剛好也沒出席,因為涉及的關說案,今天首度遭檢方約談。
    2012/09/26 18:36
  • 7女師校內組社團 抗命私審小學生

    教師節快到了,但是在苗栗照南國小,卻傳出有7位女老師,自己組成一個小社團,成立臉書專頁,並且訂製多套制服,7人穿著一模一樣的服裝,在校園同進同出,為了排班教學,違抗學校安排,氣走2任校長,甚至還聯合私下審問學生,對此,老師出面哭訴喊冤。
    2012/09/26 10:5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