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禮俗海龍蛙兵紅茶配花生國小搜救犬黃麴毒素屏東小學下午茶組合牡羊座斷層
  • 搜尋:

    救經濟 結果共397筆

  • 巴西右翼總統採礦救經濟 亞馬遜雨林砍伐量創歷史新高

    據巴西政府資料顯示,今年4月亞馬遜雨林的砍伐量達到「歷年4月新高」,比去年同期多了2倍;引起當地環團的高度擔憂。今年4月的前29天,雨林的砍伐量達到1012.5平方公里,創下今年度單月最高,亦是歷史首次在雨季(12~4月)的單月砍伐量超過1000平方公里。
    2022/05/10 11:04
  • 不打馬雲救經濟?傳習近平擬放鬆對科技巨頭監管

    根據《南華早報》報導,29日的政治局會議結束後,中國大陸預計將邀請各大科技公司召開座談會,保證不再要求整改或突然罰款,就連馬雲的阿里巴巴集團也受到邀請。這也讓外界開始期待,大陸政府能放鬆對科技業的全面監管,讓網路平台發揮更大的作用,支撐大陸疲軟的經濟。
    2022/04/30 10:44
  • 徹底轉鷹!美國聯準會下重藥搶救經濟 丁學文:Fed成為眾矢之的有3個原因

    美國聯準會主席鮑爾21日發出警訊,暗示聯準會5月開會時,準備升息2碼,抑制通膨高漲,並強調聯準會的緊縮政策「動作應該要稍微再快一點」,凸顯鮑爾的政策立場已「全面轉鷹」,決心要對抗通膨的困境。金庫資本管理合夥人丁學文今(25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表示,「美國聯準會主席鮑爾在發表談話之後,全世界的股市都往下挫,同時,美國財政部長葉倫也連續發表兩個專訪,提醒全世界經濟衰退應該不會來,通貨膨脹已經到一個高點,只是這個高點還要持續多久?是大家現階段最困惑的問題。」
    2022/04/25 16:32
  • 港4/7再發消費券1.8萬 年中再發1.8萬

    為刺激消費救經濟,港府這週要發放2022年第一階段消費券,每人5000港幣,相當於1萬8000塊台幣。總共有630萬名港民,符合領取資格,第二階段消費券則會在今年年中間發放,金額同樣是1萬8000塊台幣。
    2022/04/03 19:49
  • 基輔市中心遭空襲 烏俄談判露曙光.烏減稅救經濟

    俄國入侵烏克蘭進入第20天,烏軍奮力抵抗,俄軍地面部隊始終無法攻入基輔市中心;周一,烏國對基輔市中心進行空襲,炮彈擊中一棟民宅大樓,周邊道路和公車也遭波及。美國總統拜登,再對烏克蘭追加2億美金的軍事援助,但拒絕提供戰機;烏國總統澤倫斯基也開始為戰後重建做打算,宣布為中小企業減稅。目前正在進行的烏俄第四輪停火談判,似乎露出一點曙光,俄羅斯談判代表表示,停火協議並非遙不可及。
    2022/03/15 19:51
  • 香港日增8674例再破紀錄 將發3.6萬消費券救經濟

    香港第五波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升溫,今(23日)通報新增確診8674例,首突破8千大關,再度創下疫情以來新高峰,初步陽性7990例,死亡人數則再增24人,年齡介於52至97歲之間,9成皆為60歲以上長者,總染疫病歿案例累計153人,未接種疫苗者死亡率為0.54%,比接種者高出18倍。
    2022/02/23 17:39
  • 有片/美國升息衝擊恐超過疫情?劉泰英:股市將影響劇烈

    自從新冠疫情爆發後,全球央行為了搶救經濟、瘋狂印鈔,導致熱錢流竄進原物料市場,讓物價上漲的隱憂一一浮現。為了抑制通膨,美國聯準會已經確定將在2022年升息,如果經濟表現不如預期,升息的幅度可望稍緩,而台灣央行也將視時機跟進。不過美國升息能解決資金過剩,卻解決不了缺工、供應鏈瓶頸和晶片荒造成的通膨,專家預期,2022年美國通膨還會延燒,景氣復甦尚未擺脫隱憂。
    2021/12/31 22:26
  • 年底拜習會破冰?搶救經濟保連任 拜登、習近平各懷鬼胎

    近幾年來,美國和中國大陸兩強對峙,最怕雙邊擦槍走火、引發軍事衝突,因此今年底即將登場的拜習會格外引發關注。有專家認為,拜登就任總統後不斷摸索,與習近平都清楚對方立場和底線,因此接下來雙邊接觸將走向務實,在競爭同時也求取最大利益。至於中美最在意的台灣問題,我方國安高層認為,不需要擔心中美在拜習會上簽署新的政治協議,因為中美關係不會發生根本性改變,民主和專制的對抗會持續下去。
    2021/10/21 22:40
  • 救業績!印尼咖啡廳推實境版「魷魚遊戲」 木頭人、戳椪糖都玩得到

    印尼隨著疫情趨緩,開始放寬日常活動限制救經濟,不過有一家咖啡廳腦筋動得特別快,結合當前全球最火紅的南韓影集《魷魚遊戲》,推出真人實境版,每日吸引數百名顧客上門,這也讓咖啡廳才剛剛開始重新營業,業績就迅速成長2倍。
    2021/10/18 16:14
  • 缺電衝擊 大陸9月PPI飆10.7%創歷史新高

    在缺電衝擊下,大最新公布的9月生產者物價指數PPI,飆升到10.7%,創下有紀錄以來新高,但消費者物價指數CPI,卻因為需求疲弱,持續回落至0.7%。市場分析PPI走高、CPI低迷顯示大陸已經進入「類停滯性通膨」狀態,製造業承受巨大成本壓力,經營將陷入困難;因此大陸現在把供電問題,列為救經濟首要目標,大陸國務總理李克強南下廣州視察,第一站就是發電廠。
    2021/10/15 19:52
  • 英解封後疫情升 影響生活?旅英台人:疫苗施打率高因此影響不大

    全球多數地區疫情仍未好轉,而距離英國全面解封已將近兩個月,近期疫情卻有壓不住的態勢,單日確診人數甚至一度突破四萬大關。旅英台人許臺軒今(14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吳安琪線上訪問表示,「解封後部分民眾防疫心態鬆懈,但因為英國16歲以上疫苗施打率已超過八成,因此民眾較不擔心,仍沉浸在『恢復正常生活』的氛圍中。而倫敦目前單日確診約2千至3千人,但接下來除了適逢開學季,許多上班族也紛紛結束度假回到辦公室,因此有專家認為接下來幾周,英國疫情可能會再次升溫。」 另外,各國解封主要都是希望能挽救經濟,許臺軒認為「雖然英國經濟不能說是全面恢復,但倫敦市區人潮的確有回流跡象,觀光也逐漸回溫,周末外出用餐人潮的增加,也讓營業額回到疫情前約九成左右。」
    2021/09/14 15:13
  • 救經濟!越南開放富國島 觀光客接種疫苗、篩檢陰可旅遊

    越南新冠疫情還在水深火熱之中,由於Delta變種病毒入侵國內,讓越南單日確診人數屢屢突破萬人,政府緊急封鎖包括第一大城胡志明市在內的多個城市,但也因此重創該國經濟。為了在逆境中求生存,越南政府宣布從10月起,觀光勝地「富國島」開放外國觀光客登島旅遊,不過僅限完整接種2劑疫苗並且篩檢呈陰性的旅客,開放時間也只限定6個月。
    2021/09/11 10:55
  • 放棄清零救經濟? 陳時中盼把所有病人找出來治療

    外媒指出,澳洲與紐西蘭陸續暗示放棄「清零」、救經濟,台灣繼續推行清零策略恐被國際孤立,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清零方向不變,盼把所有病人找出來治療。
    2021/08/24 17:19
  • 商圈抽獎搶振興五倍券 餐飲業者盼「限實體門市使用」

    近期行政院傳出將在下個月推出振興五倍券,仿效去年三倍券作法,由民眾拿錢換券,希望增加流通性、達到刺激經濟的效果。不過4號國發會最新表示,現階段政府仍專注於防疫和紓困,有關於振興措施的相關細節和做法,還在蒐集各界意見,等確認後才會正式向外界報告。有專家認為,既然幾乎確定要推振興券,那麼適用範圍最好限定在受創最重的行業,甚至對可購買的商品做規範,才能加強救市力道,幫助真正需要的店家。
    2021/08/04 22:50
  • 悠遊付結合線上平台 力挺千家餐飲救經濟

    新冠肺炎疫情不容絲毫放鬆,餐飲業也因此在疫情期間受到嚴重衝擊,悠遊卡公司為力挺在地餐飲業者,結合線上餐飲整合平台,在悠遊付APP提供千大餐飲業者線上點餐服務,希望與全台灣民眾一起好好吃飯,好好生活,落實防疫也能支持在地餐廳。
    2021/06/25 13:05
  • 兩難!顧疫情還救經濟? 專家:可分階段解封

    台灣確診人數逐漸趨緩,中南部縣市開始出現分區解封的呼聲,但疫苗施打率超過六成的英國,最近仍擋不住變種病毒爆發,導致解封日延期,台大公衛學院教授陳秀熙建議,台灣可以採取滾動式調整分階段解封,不要一次降低警戒級數。
    2021/06/16 22:41
  • 希臘鬆綁禁令拼觀光救經濟 開放餐廳、酒吧營業

    希臘在周一(3日)宣布將鬆綁實施近6個月的疫情封鎖措施,開放餐廳及酒吧營業,為15日將迎來的旅遊旺季做準備,許多居民也期待能在今年夏天之前恢復正常生活。
    2021/05/05 17:39
  • 西班牙推周休三天!音樂會快篩 5千人同樂

    復活節假期將近,歐洲則因為各國限制不一樣,出現了法國遊客開始飛到西班牙度假,但西班牙居民卻不得離開所在區域的現象;而西班牙為了救經濟,即將試辦一個全新制度,一周只工作四天;另外,為了讓民眾早點重回正常生活,也舉辦一場實驗性質的搖滾演唱會,現場快篩、讓五千人進場同樂!
    2021/03/29 20:00
  • 土耳其央行行長被炒 里拉重貶.觀光客撿便宜

    土耳其總統艾爾多安,周一突然開除了央行行長,消息一出土耳其貨幣里拉應聲重貶,股市也一瀉千里,交易所連續祭出兩次熔斷,好讓市場冷靜。土耳其在2018發生貨幣危機,里拉持續下探,通貨膨脹也飆到15%;央行行長上任之初,計畫以升息挽救貨幣和通膨問題,他先後宣布升息27碼,果然讓里拉止跌回升。上周他再度升息8碼至19%,卻激怒了一向主張維持低利率的總統,因而被撤換。新任行長將貫徹艾爾多安的低息救經濟主張。
    2021/03/23 19:57
  • 美國5月備足全民量 兩大藥廠聯手拚產嬌生疫苗

    美國總統拜登宣布,在5月底前就能備足供全美成人施打的疫苗數量,比預期提早了兩個月;而這要歸功於全球兩大美國藥廠嬌生和默克聯手,24小時不關燈拚產嬌生疫苗。拜登協調默克藥廠,加入生產只需打一劑的嬌生疫苗行列,這也是二戰以來,兩家競爭藥廠攜手合作的首例。另外,拉丁美洲國家古巴,也研發出了4款新冠肺炎疫苗,其中一款已經進入第三期臨床實驗,古巴政府期盼能用疫苗救經濟,打算推出疫苗觀光,提供觀光客接種服務。
    2021/03/03 19:58
  • 你今年投資了嗎? 從台股到債券掀進場熱

    金牛年,台股仍是熱鬧滾滾,而且年輕世代,投入股市的人數創下新高,2020年新開戶人數,已經達到67萬人,不只股市投資熱,債券投資,也多了「揪團」選擇,全球撒錢救經濟,可能衍伸資產泡沫化危機嗎?來聽專家說法。
    2021/02/19 23:03
  • 挺川vs.反川? 共和黨糾結、川普彈劾恐生變

    拜登火速推行新政,喊出要全民愛用國貨,另外,拜登提名的財長葉倫,也已經通過了參院提名,將正式走馬上任救經濟,同時,眾議院也將川普的彈劾案送交參議院,預計2月9日正式審議,不過川普倒是先宣布成立專屬辦公室,暗示著很快會重返舞台。
    2021/01/26 23:02
  • 致電杜魯道簽2命令救經濟 拜登撤「可樂鍵」

    拜登上任後在週五撥了第一通外國領袖電話,熱線加拿大總理杜魯道;同一天拜登也針對經濟政策簽署兩道行政命令,包括食物援助以及擴大失業補助的領取資格;然而亟欲廢掉前朝政策的拜登,也被發現把川普安裝在總統辦公室裡的「可樂鍵」給移除。
    2021/01/23 12:03
  • 台灣被列入「最高風險」 美國智庫曝台海衝突時間點

    美國總統拜登走馬上任,將如何恢復與中國大陸的對話與合作,讓全球高度期待,然而在中國大陸火速針對川普、龐佩奧等人進行制裁後,拜登也馬上反擊,呼籲各政黨齊聲譴責中方制裁,讓雙邊關係似乎有個不好的開始。美國重要智庫外交關係協會先前就發布報告指出,今年中美很可能為了台灣問題爆發軍事衝突,風險程度甚至提升到第一級,然而國內學者普遍認為,美國、大陸為了防堵疫情、搶救經濟,都會以內政為優先,在拜登兩岸政策不明朗前,台灣應該不會成為雙方交戰導火線。
    2021/01/21 22:34
  • 拜登接手「搶救美國」之戰 宣布1.9兆美元紓困案

    繼英國和南非之後,美國俄亥俄州出現2種本土變種病毒,儘管美國疫苗接種人數突破千萬人,但疫苗數量不夠,施打速度也趕不上染疫速度,拜登在就職日前夕,宣布1.9兆美金的紓困方案,不只要救經濟,補助貧民,拯救失業率,也要搶救慘烈的疫情。
    2021/01/15 22:1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