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拜登接手「搶救美國」之戰 宣布1.9兆美元紓困案

記者 姚惠雯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1/15 22:1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15 23:07

繼英國和南非之後,美國俄亥俄州出現2種本土變種病毒,儘管美國疫苗接種人數突破千萬人,但疫苗數量不夠,施打速度也趕不上染疫速度,拜登在就職日前夕,宣布1.9兆美金的紓困方案,不只要救經濟,補助貧民,拯救失業率,也要搶救慘烈的疫情。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資料畫面

 
美國總統當選人拜登:「今晚我將公布我們的第一步,『美國拯救計畫』,下個月,我將在首度出席國會時,公布『重建美好未來計畫』。」

未來四年白宮新主人雖然還沒上位,但美國準總統拜登提前公佈,高達1.9兆美元的紓困計畫,承諾一上任就會立刻大撒幣。

美國總統當選人拜登:「我們會完成這項工作(美國拯救計畫),並發放總額2000美元現金,給最需要的人,因為已經發放的600美元,顯然還不夠。」

 
去年一年美國飽受新冠疫情衝擊,有數以萬計人口失業經濟層面也急轉向下,拜登經濟紓困計畫四大要點,包括貧戶家庭每戶發放1400美金,擴大失業補助金,全國疫苗接種計畫資金,以及小企業豁免補助,要搶救美國經濟。

現在美國失業率再度攀升,續領失業給付人數527.1萬人,比前一周增加19.9萬人,初次請領失業給付人數,從1月2日的78.4萬人,到1月9日暴增到96.5萬人,超出華爾街預估的80萬人。

疫情也是美國當前考驗,而且情況越來越嚴峻。

醫護專家:「單劑疫苗能扭轉現狀。」

包括大聯盟洋基球場,洛杉磯道奇球場,都暫時轉型為疫苗接種站。

紐約市也設立大型接種中心,美國疫苗接種已經突破千萬人大關,只是現在又衍生出新問題。

想接種疫苗民眾:「打給藥局、打給醫院也打給健康部門、醫生辦公室,他們都說沒有(疫苗)。」

 
紐約州緊急管理部門主任寇皮:「現在只差疫苗不足的問題了。」

第一接種疫苗不夠,第二疫苗施打速度趕不上染疫速度,美國疫情慘烈程度依舊是全球之最,美國時間14日單日新增3848人死亡,住院人數超過13萬人。

亞利桑那大學公衛副教授傑拉德:「未來四到六周,將看到倍增的單日死亡人數,甚至會增加4倍。」

再加上美國本土變種病毒肆虐...

韋克斯納醫學中心醫生瓊斯:「我們發現了如您所提的,一種新的變種病毒,在棘蛋白部分產生變異,跟英國和南非的變種病毒相同,但是它的載體我們認為是美國發源的。」

 
美國俄亥俄州哥倫布市,出現兩種新的新冠病毒,這兩種病毒株,都是在美國本土發生的變異種,儘管目前沒有數據顯示,這些突變會讓疫苗失效,但仍讓研究人員相當擔憂。

世衛緊急項目執行主任瑞安:「在北半球,尤其是歐洲和北美,季節交替民眾因為冷進室內,增加了社交互動,再加上一連串因素,導致許多國家傳染加速。」

現在世界衛生組織出面警告,多了變種病毒的威脅,未來北半球疫情恐怕會再升溫。

2020美選專頁上線啦!TVBS與您即時掌握選情→https://pse.is/38jajc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加入社團‧疫起發聲】
邀請世界各角落的你
加入Facebook社團【全球說疫情
訴說封城和防疫大小事→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894299717696509/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白宮變天拜登時代#新冠肺炎#拜登#變種病毒#就職#國會#變種#紓困#大撒幣#股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6

0.0729

0.20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