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川普神隱 彭斯坐鎮盯維安承諾「和平交接」

記者 彭惠筠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1/15 13:4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15 13:57

拜登就職典禮倒數計時,華府嚴加戒備,副總統彭斯更是親自坐鎮,聽取維安簡報,保證當天會確保政權和平交接,一切安全,拜登即將入主白宮,川普一家則被發現,開始打包,準備走人。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美國華府的德克森參議院辦公大樓,變成國民兵的休息區,國會山莊外加裝帶刺鐵網,距離美國總統當選人拜登的就職大典剩不到一周,華府全面升高戒備,彭斯親自坐鎮,強調一定會確保一切安全、順利進行。

美國副總統彭斯:「總統昨天說得非常清楚,我們承諾達成有秩序的(政權)交接,並完成一場安全的就職典禮。」

川普不願面對媒體,政權交接事宜似乎都由彭斯出面打理,而FBI也表示確實掌握情資,可能出現武裝抗議

 
FBI局長雷伊:「現在我們在追蹤,就職典禮前可能的武裝抗議及活動。」

不能讓暴亂場面再上演,華府日夜趕工以國會山莊為中心擴大維安範圍,雖然拜登就職當天,會請來女神卡卡和J-Lo來獻唱,但華府市長呼籲民眾,最好不要來。

CNN記者:「在我視線所及的地方,都看到架設起這一大面牆,就連我們所在位置,是距離國會山莊好幾個街區外也一樣。」

原本打算搭火車參加就職的拜登,也取消原計畫,不過拜登即將入主白宮,川普一家則是要打包走人,幕僚已經開始搬家,這幾天川普完全沒有公開行程,卻傳出在白宮內發飆,痛批同黨的共和黨員,也不滿律師朱利安尼,沒能擋下二度彈劾,氣得不付律師費,不過川普正式卸任前,可能還有行動。

CNN記者:「我們現在關注的有兩件事 ,一是特赦名單,我收到的消息是名單上可能會有很多人,另一件事就是在等川普,是否會進行告別演說。」

不過川普卸任前,社群平台Snapchat也跟進封殺,永久封閉川普帳號。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拜登關鍵政策

#白宮變天拜登時代#川普#拜登#國會#總統#抗議#白宮#FBI#就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6

0.0781

0.2297